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與有氧呼吸相比,無氧呼吸的特點是

2021-05-30 11:16:10 字數 2003 閱讀 8311

1樓:各種新人類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有機酸、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

因此在貯藏過過程中,要避免造成水果缺氧的呼吸.一般情況下,果實不會產生缺氧呼吸.但在氣調貯藏和塑料保鮮袋包裝中,若氧氣容量過低,組織就會產生無氧呼吸,果實產生酒精味,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的低氧傷害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有機酸、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

因此在貯藏過過程中,要避免造成水果缺氧的呼吸。一般情況下,果實不會產生缺氧呼吸。但在氣調貯藏和塑料保鮮袋包裝中,若氧氣容量過低,組織就會產生無氧呼吸,果實產生酒精味,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的低氧傷害

與有氧呼吸相比,無氧呼吸的特點是

3樓:匿名使用者

d特點就是有機物不完全分解。

a錯誤,二者都要有酶參與。

b錯誤,也有可能生成乙醇。

c錯誤。二者都能釋放能量。

無氧呼吸的優缺點和有氧呼吸的優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呼吸是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進行的,生成酒精二氧化碳或者乳酸,釋放少量能量,有氧呼吸必須有氧氣的參與,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大量能量,人在做長時間運動時肌肉會進行有氧呼吸產生乳酸,會痠疼。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呼吸:優點:不需要氧氣參與即可產生能量缺點:產生能量少,有機物分解不充分。

有氧呼吸:優點:產能高,有機物分解完全。

缺點:需要有氧氣參與才能實驗。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是指植物細胞在氧氣的參與下,把某些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並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能量的過程。

無氧呼吸,是指有機碳化合物經徹底或者不徹底氧化,所脫下來的電子經部分電子傳遞鏈,最後傳給外源的無機氧化物(個別是有機氧化物)並釋放較少能量。無氧呼吸是細胞呼吸的一種方式

7樓:戈陽童曉楓

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產物不一樣:有氧呼吸產co2等。

無氧呼吸產生co2,酒精或乳酸等

8樓:出蔚翟月悅

1、反應場所的差別:有氧呼吸:真核細胞:

細胞質基質,主要**粒體;原核細胞:細胞基質(含有氧呼吸酶系)無氧呼吸:細胞質基質2、反應條件的差別:

有氧呼吸:需氧無氧呼吸:不需氧3、反應產物的差別:

有氧呼吸:終產物(co2、h2o)、能無氧呼吸:中間產物(酒精、乳酸、甲烷等)、能量4、產能多少的差別:

有氧呼吸:產能多,生成大量atp無氧呼吸:產能少,生成少量atp5、共同點:

氧化分解有機物,釋放能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概念

9樓:kyoya骸

1.有氧呼吸是指植物細胞在氧氣的參與下,把某些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並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能量的過程。 2.

無氧呼吸,是指有機碳化合物經徹底或者不徹底氧化,所脫下來的電子經部分電子傳遞鏈,最後傳給外源的無機氧化物(個別是有機氧化物)並釋放較少能量。無氧呼吸是細胞呼吸的一種方。

10樓:abc高分高能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關係,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 中有多少o2減少就有多少co2產生,co2增加48ml就有24ml來至有氧呼吸,而剩下24mlco2是無氧呼吸的。有氧呼吸 c6h12o6 6h2o 6o2 酶 6co2 12h2o 能量 無氧呼吸 c6h12o6 2c2h5oh 2co2通過化學式可知有氧呼吸消...

無氧呼吸有氧呼吸

有氧呼吸 c6h12o6 葡萄糖 6h2o 水 6o2 氧氣 酶 6co2 二氧化碳 12h2o 水 atp 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 酒精發酵 c6h12o6 葡萄糖 2c2h5oh 酒精 2co2 二氧化碳 atp 能量 箭頭上標 酶,此反應主要發生在植物中 所以有氧呼吸吸氧量跟產生二氧化碳的量是一樣...

與有氧呼吸相比,無氧呼吸最主要的特點是

b因為沒有氧氣參與,所以只能分解成中間產物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主要區別哦!關於有氧呼吸的特點 與無氧呼吸相比 下列表述中不正確的是 c.分解有機物不徹底 這個是無氧呼吸的特點 c錯的,有氧呼吸分解有機物徹底 c 樓上的回答全錯,有機物在有氧時分解徹底,在無氧是分解不徹底 c項應是 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