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身邊的科學以上以下。作文題

2021-05-21 13:06:16 字數 4955 閱讀 1997

1樓:扣我

身邊的科學

一天晚上,我在幫媽媽做晚飯,媽媽叫我把新買的醬油瓶擰開,可我怎麼擰也擰不開.

我就問媽媽:「媽媽,醬油瓶怎麼擰不開?你能幫我擰開嗎?」

媽媽說:「你自己去動腦筋,我不幫你擰.」

我很生氣地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幫我擰開?」媽媽說:

「再動腦筋,就是不告訴你.」我就只能動腦筋想了.我想了想應該是屬於科學一類.

於是,我就不高興地開始翻起我曾經學過的科學書.

突然,翻到了熱脹冷縮這一課,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比考了100分還要高興.我自言自語地說:「我就試試這個熱脹冷縮吧!

平時,看你熱脹冷縮沒有什麼用,今天就要試試你熱脹冷縮有什麼本領.」

說著,就到廚房裡去試.先打點熱水,將醬油瓶在熱水裡泡五分鐘,然後又用涼水衝了一下,很容易就擰開了.我想:

難道人類的生活當中隱藏著這麼多科學知識嗎?這些科學知識是不是就等我們來挖掘呢?

經過這次事兒,我從心裡感謝科學,它幫我進步,也幫我成長.

我愛你,科學.身邊的科學

一天晚上,我在幫媽媽做晚飯,媽媽叫我把新買的醬油瓶擰開,可我怎麼擰也擰不開.

我就問媽媽:「媽媽,醬油瓶怎麼擰不開?你能幫我擰開嗎?」

媽媽說:「你自己去動腦筋,我不幫你擰.」

我很生氣地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幫我擰開?」媽媽說:

「再動腦筋,就是不告訴你.」我就只能動腦筋想了.我想了想應該是屬於科學一類.

於是,我就不高興地開始翻起我曾經學過的科學書.

突然,翻到了熱脹冷縮這一課,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比考了100分還要高興.我自言自語地說:「我就試試這個熱脹冷縮吧!

平時,看你熱脹冷縮沒有什麼用,今天就要試試你熱脹冷縮有什麼本領.」

說著,就到廚房裡去試.先打點熱水,將醬油瓶在熱水裡泡五分鐘,然後又用涼水衝了一下,很容易就擰開了.我想:

難道人類的生活當中隱藏著這麼多科學知識嗎?這些科學知識是不是就等我們來挖掘呢?

經過這次事兒,我從心裡感謝科學,它幫我進步,也幫我成長.

我愛你,科學.

身邊的科學小知識50個。

2樓:武府小道

科學無處不在,下面是50個科學小知識

1。為什麼先看見閃電後聽到雷聲?

光波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比聲速快

2。中國第一個奧運會冠軍是誰?

許海峰3。眼鏡由誰發明的?

羅傑•培根

4。為什麼自行車能動?

自行車的輪胎與地面相互摩擦

5。下面的稱號各是誰?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詩骨—陳子昂 、詩狂—賀知章

6。月亮圍繞什麼東西轉?公轉一週的時間有多長?

地球、27.32天

7。我國三大平原是哪些?

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8。**在地球上每年多少次?

大約500萬次

9。太陽系中,最小最冷的星星是什麼?

冥王星10。地球的厚被是什麼?

大氣圈11。飛機上為什麼要裝黑匣子?

它是用來記載失事時飛機上的各種情況的,幫助人們瞭解事故的原因

12。春節有哪些風俗?

掃房、放爆竹、貼春聯、吃年夜飯等

13。什麼動物能****?

牛、馬、兔、雞、鴨、狗、蛇、鼠、魚等

14。什麼植物先開花,後長葉?

臘梅、木棉花、連翹、桃樹、迎春花、梨樹、銀柳、紫荊、結香、石蒜、梅花

15。蜜蜂是怎樣造蜂房的?

每一隻工蜂的腰部都有一個蠟腺,能分泌出蠟,這種經過嘴巴的咀嚼後變得又軟又韌,用它就可以建造蜂房了

16。藥瓶為什麼是淺色的?

因為淺色能反光,深色的受太陽光一照,吸收光多,藥品容易變質

17。誰發明了蒸汽機?

瓦特 18。哪種恐龍最硬?

劍龍 19。地球的血是什麼?

岩漿 20。地球的骨架是什麼?

岩石 21。為什麼不要看電焊火花?

內含一種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

22。為什麼不能關燈看電視?

電視機的螢幕和圖象都比較小,在黑暗中看,視力要高度集中和擴充套件,對電視機螢幕上的光線的強烈反映特別敏感,會使眼睛受到刺激,視力下降

23。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是誰?

**、***、**、**、***、***、***、***、**、***

24。按順序寫出我國古代都有什麼朝?

夏、商、周、秦、漢、隋、唐、宋、元、明、清

25。為什麼兔子不用喝水?

因為兔子的主食青菜裡有大量水份,足夠身體的需要了,如果腸裡的水一多,就會患腸胃炎。但兔子體內缺水時,也是可以喝水的

26。什麼是流星?

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粒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在接近地球時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攝動而被地球吸引,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層,並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

27。舉例說出幾位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天文學家。

張衡、一行、郭守敬、李善蘭

28。電池的發明人是誰?

伏特 29。維蘇威火山在**?

義大利30。第1個到達月球的兩個宇航員是誰?

阿姆斯特郎和奧爾德林

31。泰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山東泰山市

32。亞馬遜河流經哪些國家?

巴西,祕魯,哥倫比亞

33。伊洛瓦底江流經哪些國家?

中國、緬甸

34。世界上最寶貴的五大寶石叫什麼?

鑽石、藍寶石、紅寶石、祖母綠、貓眼石

35。魚類的祖先叫什麼?

文昌魚37。哪些魚會發光?

安康魚、光瞼鯛、龍頭魚、燈眼魚等

38。人有多少塊肌肉?

一共有600多塊肌肉

39。木頭都會浮在水上嗎?

不,有一種「鋼鐵樹」不會浮在水上

40。什麼花最大?

大王花41。誰發明了麻醉術?

華佗 42。法國的首都是什麼?

巴黎 43。英國的首都是什麼?

倫敦 44。日本首都是什麼?

東京 45。義大利的首都是什麼?

羅馬 46。美國的首都是什麼?

華盛頓47。鳥類的祖先之一是什麼鳥?

始祖鳥48。我國的四大海產是哪四樣?

大黃魚、小黃魚、帶魚、烏賊

49。最大的哺乳動物是什麼?

藍鯨 50。最大的兩棲動物是什麼?娃娃魚

3樓:匿名使用者

為甚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我們看到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

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

2. 為甚麼人會打呵欠?

當我們感到疲累時,體內已產生了許多的二氧化碳。當二氧化碳過多時,必須再增加氧氣來平衡體內所需。因為這些殘留的二氧化碳,會影響我們身體的機能活動,這時身體便會發出保護性的反應,於是就打起呵欠來。

打呵欠是一種深呼吸動作,它會讓我們比平常更多地吸進氧氣和排出二氣化碳,還做到消除疲勞的作用呢。

3. 為甚麼蛇沒有腳都能走路?

蛇的身上有很多鱗片,這是它們身上最外面的一層盔甲。鱗片不但用來保護身體,還可以是它們的「腳」。

蛇向前爬行時,身體會呈s形。而每一片在s形外邊的鱗片,都會翹起來,幫助蛇前進時抓住不平的路面。這些鱗片跟蛇的肌肉互相配合,並能推動身體向前爬行,所以蛇沒有腳也可以走動呀!

4. 為甚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物質。這物質有加速繁殖的功用,但卻具有厭旋光性,每遇到光線時,便會跑到背光的一面去。

所以太陽升起時,向日葵莖部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看起來整棵植物就向著太陽的方向彎曲了。

5. 為甚麼人老了頭髮便會變白?

我們的頭髮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的物質,黑色素愈多頭髮的顏色便愈黑。而黑色素少的話,頭髮便會發黃或變白。人類到了老年時,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逐漸衰退,色素的形成亦會愈來愈少,所以頭髮也會漸漸變白啊!

6. 為甚麼螢火蟲會發光?

螢火蟲會發光因為在它們的腹部末端有發光器,發光器內充滿許多含磷的發光質及發光酵素,使螢火蟲能發出一閃一閃的光。

螢火蟲發光的目的,除了要照明之外,還有求偶、警戒、誘捕等用途。這也是它們的一種溝通的工具,不同種類螢火蟲的發光方式、發光頻率及顏色也會不同,它們藉此來傳達不同的訊息。

7. 為甚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

肚子餓了便會咕嚕咕嚕地叫,這是因為之前吃進的食物快消化完,胃裡雖然空空的,但胃中的胃液仍會繼續分泌。這時候胃的收縮便會逐漸擴大,內裡的液體和氣體便會翻攪起來,造成咕嚕咕嚕的聲音。

下次不要再為肚子咕咕叫而感到尷尬啊

我的小夥伴作文370字

4樓:徐天來

我的小夥伴

在繁忙的學習中,你會不禁回憶起那充滿無限快樂和遐想的童年。那時你就會想起陪你一起度過快樂童年時代的小夥伴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就有這麼一位小夥伴,大家都稱他為冰冰。是他給我的童年增添了歡樂。

他長著一張長長的圓圓的臉蛋在有一雙大而水靈的眼睛, 兩瓣厚厚的嘴脣。 在我的記憶裡,他總是會在我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記得當我被別的同學欺負時,他就會挺身而出幫助我,他還十分大方。

記得有一次,在下午課間活動時,我感到非常口渴,但我卻忘記了帶水壺,由於口喝極了, 喉嚨都快冒煙了,就一個人無精打采的趴在桌上,過了一會兒,他過來問我怎麼了,為什麼一個人呆在教室裡,我便用沙啞的聲音告訴了他原因,他二話沒說,立刻拿出了他的水壺,當我看見有水時,真恨不得有多少就喝多少,但當我看見水壺裡只有不到一半的水時就喝了一點點,潤潤喉嚨。 他見了,便對我說:」你把它全喝掉吧我不渴,聽了他這句話我便大口大口地喝了剩下的一點水。

其實他當時是很渴的,因為他的嘴脣當時幹得都退皮了。時光似箭,轉眼我便要和他分別了。因為我爸爸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要把我爺爺奶奶都遷進城去。

就在我離開的那天,他頂著炎炎夏日到我家給我送行,還叫我到城裡後給他寫信。

到城裡過了一年,便給他寫了我到生在我身邊的事。筆下不知有多少寫不完的城裡這一年所發話,但經過這麼長的時 間,我深信彼此間還是思念著對方的。

作文題目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題目 美就在你身邊

在生活中,處處都蘊含了 美 只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我 了2012年度的 開學第一課 今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美在你身邊。美,無時無刻不在,而她也有許多含義。有外表的美,有內心的美。有犧牲的美,有勞動的美。有美德的美,有友情的美。清早,清潔工人把地面掃得乾乾淨淨,到了冬天,他們把...

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左右,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100字左右。

這樣都不會寫呀。你就圍繞一個人從不懂或者平凡,通過自身的努力,毅力,堅持,刻苦,一步一步的學習,成長。最後大成,成功的這麼一個案例。你可以說自己。也可以表達他人。很簡單的。或者就說幫助人的事蹟。體現出自己的善良,好助,雷鋒的精神,老師的教導,家庭的環境造就這樣的你。太多了。還是自己寫一寫吧。升學入學...

作文題目我也是的作文題目

何為勝利者?憶當初一無所知。如今,我對它倍感親切,卻又可望不可即。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那所謂的 勝者 與 敗者 的區別是否在於能否達成目標?但在我看來,歷盡心血欲勝利,辛勤奮鬥想成功的也是勝利者!那些弄虛作假而達成目標的只不過是虛榮者。當初,為了在這最後一搏 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我夜以繼日地奮鬥,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