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異同點,並說明二者在呼吸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696 閱讀 6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呼吸:活細胞對有機物的不完全氧化。在此過程中不存在分子氧,不完全氧化產物的氧化主要是酒精。

總方程式:c6h12o6、2c2h5oh+2co2+226 kcal(54千卡)常被稱為高等植物的厭氧呼吸。當它的不完全氧化產物是酒精時,它被稱為……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主要區別哦!

2樓:4444444455沒

有氧呼吸分為三階段,其中第三階段有氧氣參與,使有機物完全分解,釋放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分為兩階段,沒有氧氣參與,有機物不完全分解,動物將有機物分解為乳酸,

大部分植物將有機物分解為酒精,釋放少量能量。

二者又一區別是,無氧呼吸不需要線粒體,有氧呼吸要線粒體。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第一階段糖酵解

的過程是一樣的,兩者的本質都是分解有機物釋放氧氣區別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

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4樓:考彩榮汲寅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要是肌肉,劇烈運動的時候血液中的氧氣不夠它有氧呼吸,只能進行無氧呼吸,分解葡萄糖為乳酸,釋放少量的能量。還有紅細胞基本完全是無氧呼吸,因為它沒有線粒體。

兩者的區別就是條件不同,產物不同,發生的場所不同,釋放的能量也不一樣多。

5樓:沃雪庚鵑

很明確的一點

朲是不可能進行無氧呼吸!

所謂有氧呼吸

無氧呼吸

是科學家進過實驗細胞的呼吸方式

6樓:同溫雙君

看字就知道了

1需要氧氣

7樓:太叔靜逸牧蕩

呼吸的場所不一樣

有氧呼吸在

線粒體無氧呼吸在細胞質基質

有氧呼吸需要氧氣

無氧呼吸不需要氧氣

有氧呼吸分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無氧呼吸是二氧化碳和酒精或乳酸

有氧呼吸釋放能量比無氧呼吸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得到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還有大量能量,而無氧呼吸得到的是乳酸(人類\土豆等)和少量能量,而乳酸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勞累等。

細胞的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1、酶不相同,條件不同。

2、場所不同。有氧呼吸場所:細胞質基質、線粒體;無氧呼吸場所:細胞質基質。

3、過程不同,產物不同。有氧呼吸三個過程,終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無氧呼吸兩個過程,終產物是酒精和二氧化碳或者乳酸。

4、釋放的能量不同。有氧呼吸最終會產生38個左右的atp以及熱量;無氧呼吸只是第一階段產生2個atp,大部分能量仍儲存在酒精或者乳酸中,也有熱量散失。

相同: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第一階段都一樣:葡萄糖在酶的作用下分解成丙酮酸和4個還原氫以及2個atp;都可以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關係,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 中有多少o2減少就有多少co2產生,co2增加48ml就有24ml來至有氧呼吸,而剩下24mlco2是無氧呼吸的。有氧呼吸 c6h12o6 6h2o 6o2 酶 6co2 12h2o 能量 無氧呼吸 c6h12o6 2c2h5oh 2co2通過化學式可知有氧呼吸消...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主要區別哦!

很明確的一點 朲是不可能進行無氧呼吸!所謂有氧呼吸 無氧呼吸 是科學家進過實驗細胞的呼吸方式 看字就知道了 1需要氧氣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主要區別哦!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異同點 1 反應場所的差別 有氧呼吸 1.場所不同 2.是否需要氧氣 3.最終的產物 4.釋放能量的多少 有氧呼吸和...

無氧呼吸有氧呼吸

有氧呼吸 c6h12o6 葡萄糖 6h2o 水 6o2 氧氣 酶 6co2 二氧化碳 12h2o 水 atp 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 酒精發酵 c6h12o6 葡萄糖 2c2h5oh 酒精 2co2 二氧化碳 atp 能量 箭頭上標 酶,此反應主要發生在植物中 所以有氧呼吸吸氧量跟產生二氧化碳的量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