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藥與非處方藥的標誌分別為,處方藥與非處方藥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分

2021-05-30 21:55:07 字數 1873 閱讀 6006

1樓:撕浮趁機

處方藥就沒有標誌。這道題出錯了。

處方上的r是 「請取」的意思 不是處方藥的標誌。

otc是非處方藥的標誌

2樓:

答案cotc為非處方藥簡稱,可用排除法。

處方藥與非處方藥有什麼區別? 怎麼區分?

3樓:小費

處方藥 所謂處方藥是指需經過醫生處方才能從藥房或藥店得到並要在醫生監控或指導下使用的藥物。國際上通常用prescription drug.表示,簡稱r(即醫生處方左上角常見到的r)。

處方藥一般包括:剛上市的新藥:對其活性、***還要進一步觀察; 可產生依賴性的某些藥物:

如嗎啡類鎮痛藥及某些催眠安定藥物等;藥物本身毒性較大:如抗癌藥物等;某些疾病必須由醫生和實驗室進行確診,使用藥物需醫生處方,並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如心血管疾病藥物等。 非處方藥 與處方藥相對,非處方藥是指那些消費者不需要持有醫生處方就可直接從藥房或藥店購買的藥物。

國際常用的術語有:nonprescription drug, over the counter drug,簡稱為otc drug,現已經成為國際上非處方藥簡稱的習慣用語。這些藥物大都屬於如下情況:

感冒、發燒、咳嗽;消化系統疾病;頭痛;關節疾病;鼻炎等過敏症;營養補劑,如維生素、某些中藥補劑等。 如何區別處方藥和非處方藥 品牌、標識物、標籤及含有otc指導的用語 在國際上,非處方藥在品牌和標識物上有著自己獨特的象徵,如品牌應盡力統一,同時重視不斷創新的提高知名度,以便在連鎖店銷售,同時也以品牌作為保護自己產品的措施。標識物應能明顯區分該藥是作為處方藥還是非處方藥使用,如美國的處方藥均要註明"聯邦法規定無醫生處方禁止調配"(federal law prohibits dispensing without prescription),而非處方藥標籤上應有"適應的用藥指導"(adequate direction foruse),英國、德國、日本等國也有類似的字樣或標識。

檢籤應以正常人能理解的文字表述,甚至加以**,以便消費者憑標籤便能正確使用非處方藥。美國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提出非處方藥標籤的7項內容有:(1)產品名稱;(2)生產商、包裝商或分發商的名稱、地址;(3)包裝內容物;(4)所有有效成份的inn(國際非專利藥物通用名)名稱;(5)某些其它組分如乙醇、生物鹼等的含量;(6)保護消費者的注意事項及忠告性內容;(7)安全、正確使用該藥品適當的用藥指導。

因此,人們在識別非處方藥時一般可從其品牌、標識物、標籤及含有otc指導的用語中得以辯認。

4樓:39走進醫學

我們在購買藥品時經常會聽到處方藥、非處方藥這兩個名詞,那麼它們究竟指什麼,有什麼區別呢?

5樓:焰火炙愛

處方藥憑醫生開的處方才能買在咱國家只能在醫院和正規藥店買.因為不能

亂用也就是說是有應用範圍的.吃錯了可能會有危險.

非處方藥意味著藥的安全性更高就算你啥也不懂亂吃也不會出太大的事.所以可以在各個藥店隨便買到.其中乙類非處方藥超市都可以賣.

6樓:匿名使用者

非處方藥是在沒有醫生的藥單證明就可以直接買的,盒子上有「otc」這個標誌;處方藥是要在醫生的病例證明下面才可以買到的,也不能多吃,***很大,對於一些病有效力比非處方藥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處方藥 是 抗生素 一類的 需要用醫生 所開的 處方 抓藥 !

8樓:石紹洪

那是國家規定的.說它是,他就是.說他不是,他就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處方藥需要臨床執業醫師開具的處方才能購買,非處方藥(otc)不需要處方就能直接購買,一般來說處方藥的***或者藥毒性相對非處方藥大些,需要有執業醫師指導下使用,我是這麼理解的。

十種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名稱,處方藥和非處方藥有什麼區別?請舉例說明。

處方藥 阿莫西林,來頭孢氨苄,阿奇黴源素,bai羅紅黴素,環丙沙星,左氧du 氟沙星,阿莫西林克zhi拉維酸鉀,雙氯芬酸鈉dao,單硝酸異山梨酯,馬來酸依那普利 非處方藥 元胡止痛片,布洛芬,藿香正氣,健胃消食片,蒙脫石散,三九感冒靈,牛黃上清片,溫胃舒,香砂養胃丸,大山楂丸,藥物的十大類別有哪些,...

處方藥和非處方藥怎樣區分啊處方藥和非處方藥有什麼區別?請舉例說明。

處方藥所謂處方藥是指需經過醫生處方才能從藥房或藥店得到並要在醫生監控或指導下使用的藥物。國際上通常用prescription drug.表示,簡稱r 即醫生處方左上角常見到的r 處方藥一般包括 剛上市的新藥 對其活性 還要進一步觀察 可產生依賴性的某些藥物 如嗎啡類鎮痛藥及某些催眠安定藥物等 藥物本...

處方藥的標誌是什麼,處方藥的標誌是什麼啊?什麼樣子的,可不可以給個圖啊

處方藥,簡稱rx藥,是為了保證用藥安全,由國家衛生行政部門規定或審定的,需憑醫師或其它有處方權的醫療專業人員開寫處方 並在醫師 藥師或其它醫療專業人員監督或指導下方可使用的藥品。處方藥大多屬於以下幾種情況 1 上市的新藥,對其活性或 還要進一步觀察。2 可產生依賴性的某些藥物,例如嗎啡類鎮痛藥及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