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吸收標準曲線線斜率和截距應該是多少

2021-05-29 16:14:31 字數 1937 閱讀 4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直線知道斜率和截距,是可求直線方程的。

但是,如果是曲線,不是直線,則不能確定方程。

國標原子吸收中標準曲線中對截距a和斜率b值有什麼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直線知道斜率和截距,是可求直線方程的。但是,如果是曲線,不是直線,則不能確定方程。

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來的

3樓:理靜楓洛馨

1.若有實驗資料,則

用excel做圖,可得出函式式。

2.數學上,可找兩點(x1,y1)(x2,y2),則斜率k=(y1-y2)/(x1-x2);

截距可令x=0,帶入函式中,y的值即為截距。

補充:(excel法)

以濃度為橫座標,吸光度為縱座標,在excel中做圖。

(1)在excel中第一行中依次輸入濃度值(a1,...,f1);在第二行依次輸入對應吸光度(a2,....,f2)

(2)全部選定這些資料(點a1,按住shift,再點f2),工具欄中插入-->圖表

-->選擇x,y散點圖-->選擇第一種散點圖即可-->點「下一步」-->點「下一步」

-->在圖表選項中填入x,y名稱-->點「完成」-->滑鼠選定圖中6個點中任一點,右鍵「新增趨勢線」,選擇「選項」中「顯示公式」。

(3)由公式可得出斜率和截距。

4樓:仇德文剛裳

1、對標準方法有要求的,如果實驗做出的曲線截距不符合要求,那就要按二樓朋友所說的作截距檢驗,如果檢驗結果沒有顯著性差異,校準曲線可以使用。否則整個實驗要返工啦。

所說的不包括一些特殊的實驗,如離子選擇電極法測定氟化物、比色分析中的減色反應以及氣相色譜測定中的一些被標準曲線。

2、截距也反映試驗中對空白的控制程度。一般情況下,實驗條件不變,截距的變化應不大。如果實驗條件改變,截距會發生變化,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校準曲線截距發生較大變化,應查詢原因。

其原因可能有:實驗用水純度、試劑更換(試劑質量)、實驗的環境條件(如對溫度敏感的反應、實驗室汙染)及實驗儀器的校準等等。

標準曲線的截距有什麼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說的不夠準確。

在平面解析幾何,基本可以分:直線圓

拋物線雙曲線

橢圓等的標準方程(或者說標準形式)。

所謂截距,指的是它們的影象與兩個座標軸的交點(連同它的符號)。

例如直線

ax+by+c=0,

當x=0,可以求出y的值。叫做直線的縱截距。

當y=0,可以求出直線的橫截距。

砷的標準曲線如何做,濃度配成多少?截距和斜率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嘎達嘎達送個飯水電費幹啥的放個的收費幹啥的qerterq gqre

7樓:教授王

在已知含量的溶液中加入標準溶液後測定引數,根據這些資料作圖就是標準曲線。

肥料中的砷標準曲線斜率和截距的要求 10

8樓:萊特資訊科技****

1、對標準方法有要求的,如果實驗做出的曲線截距不符合要求,那就要按二樓朋友所說的作截距檢驗,如果檢驗結果沒有顯著性差異,校準曲線可以使用。否則整個實驗要返工啦。

所說的不包括一些特殊的實驗,如離子選擇電極法測定氟化物、比色分析中的減色反應以及氣相色譜測定中的一些被標準曲線。

2、 截距也反映試驗中對空白的控制程度。一般情況下,實驗條件不變,截距的變化應不大。如果實驗條件改變,截距會發生變化,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校準曲線截距發生較大變化,應查詢原因。

其原因可能有:實驗用水純度、試劑更換(試劑質量)、實驗的環境條件(如對溫度敏感的反應、實驗室汙染)及實驗儀器的校準等等。

標準曲線的截距有什麼要求,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來的

題目說的不夠準確。在平面解析幾何,基本可以分 直線圓 拋物線雙曲線 橢圓等的標準方程 或者說標準形式 所謂截距,指的是它們的影象與兩個座標軸的交點 連同它的符號 例如直線 ax by c 0,當x 0,可以求出y的值。叫做直線的縱截距。當y 0,可以求出直線的橫截距。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

怎麼用excel求一曲線某點的斜率

這個有難度,曲線是根據你的資料近似連線成的,也就是說你的資料有可能是不成規則的,因此連成的曲線的方程可能根本就沒規律,而你反過來想用這個曲線來求斜率,而要求斜率就必須知道曲線方程,除非有辦法將這個摸擬後的曲線解成方程,否則沒辦法求斜率的,只能近似 趨勢線沒問題。excel可以新增多種趨勢線。首先根據...

請問用原子吸收法測金屬微量元素時其標準溶液配置方法在哪查的啊?謝謝了

一般如果做水質分析,可以查閱 水和廢水監測分析方法 第四版,其中有很多水質分析中所需要監測的金屬元素的測定方法,包括了其標準溶液的配製方法.具體方法都有,也可查原子吸收分析方法手冊,gb t 602 也有 原子吸收測定重金屬的原理和方法如何 孩子如何檢測微量元素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