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會開花嗎?它的花是怎麼樣的

2021-05-19 22:17:07 字數 483 閱讀 8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5月,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榕樹也開花了。可以說我們是伴著榕樹長大的。如果問榕樹是什麼樣子的,大家一定不加思索就能回答上來。

可是問到榕樹的花是什麼樣子,恐怕有點茫然。腦海裡會出現一連串的問號:榕樹有花嗎?

怎麼從來沒有看見過?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

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葯、裡面有花粉。

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生活的地方到處都是,就我家樓下就有很多,可我從來沒見它們開過花.

梭欏樹會開花嗎 它開的花是否是白色的呢

梭欏樹會開花的。開白色花 見附圖 梭欏樹 也叫七葉樹 拉丁學名aesculus chinensis 屬無患子目七葉樹科植物。落葉喬木。掌狀複葉,由5 7小葉組成,成年樹冠通常7小葉,故稱七葉樹。花序圓筒形,長21 2 5釐米 連總花梗 小花花瓣4瓣,白色,但也有些變種呈淡黃色。梭欏樹經濟價值很高 木...

松柏樹什麼時候開花,柏樹會不會開花 它的花是什麼樣子的

柏樹2 4月 松樹4 6月 形態 松柏樹原是寒帶和高山生長的樹木,由於長期在寒冷的環境中生活,形成了獨特的禦寒構造。松柏樹的葉一般都縮小呈針形 線形或鱗片形,由於葉片面積小,因而水分不容易蒸發散失。有的葉片具有厚的角質或蠟質,有的著生有很厚的絨毛。如取一枚松樹的針葉仔細觀察一下,就可看到上面密生著白...

怎麼樣飼養大烏龜,它吃菜嗎?會咬人嗎?

他很喜歡咬人,我就被咬過。相當疼。一般烏龜不怎麼愛吃菜 星龜吃菜的 不要去逗他 他是不會來咬人的。不 吃菜。會吃肉一般不咬你 除非你你逗它。怎麼辨別是不是吃菜龜,吃菜龜怎麼樣好養活嗎 龜大部分都是雜食的基本都吃 不問種類 價錢低的更吃菜了。烏龜好養嗎?會不會咬人?吃什麼?會不會認主人?好養,不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