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曲線中的R2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15:57:46 字數 592 閱讀 7477

1樓:匿名使用者

r2指的是相關係數,一般機器預設的是r2>0.99,這樣才具有可行度和線性關係。

當根據試驗資料進行曲線擬合時,試驗資料與擬合函式之間的吻合程度,用一個與相關係數有關的一個量『r平方』來評價,r^2值越接近1,吻合程度越高,越接近0,則吻合程度越低。r平方值可以自己計算。

相關係數:表示你的曲線的線性是否很好,理想狀態是1,但是達不到,一般應該在0.99以上係數。越接近於1,說明這條直線與原始資料(即你測出的那些點)越吻合。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研究物件的不同,相關係數有如下幾種定義方式。

簡單相關係數:又叫相關係數或線性相關係數,一般用字母r 表示,用來度量兩個變數間的線性關係。

其中,cov(x,y)為x與y的協方差,var[x]為x的方差,var[y]為y的方差。

復相關係數:又叫多重相關係數。複相關是指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之間的相關關係。例如,某種商品的季節性需求量與其**水平、職工收入水平等現象之間呈現複相關關係。

典型相關係數:是先對原來各組變數進行主成分分析,得到新的線性關係的綜合指標,再通過綜合指標之間的線性相關係數來研究原各組變數間相關關係。

離型紙標註R1R2R3是什麼意思

機械製圖中的尺寸標註3 r 4 是指 零件圖中有3處圓弧,圓弧的半徑均為4mm。國家標準中對 技術製圖 和 機械製圖 有關尺寸標註的規定 1.機件的真實大小應以圖樣上所注的尺寸數值為依據,與圖形的大小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2.圖樣中 包括技術要求和其它說明 的尺寸,以毫米 mm 為單位時,不需標註計量...

在矩陣的初等行變換中r2加r1變的究竟是r1還是r2?r2減r1呢?能否舉例說明下?謝謝

矩陣的初等行變換中r2 r1的意思是把第1行加到第2行上,變的是r2,同理r2 r1的意思是把第1行乘 1加到第2行上 也就是第2行減去第1行 矩陣的初等行變換 用 2r1 r2 和 r2 2r1 一樣麼 符號會變麼 15 不一樣的,2r1 r2表示將r2加到r1行,是對r1做變換。r2 2r1表示...

標準曲線的截距有什麼要求,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來的

題目說的不夠準確。在平面解析幾何,基本可以分 直線圓 拋物線雙曲線 橢圓等的標準方程 或者說標準形式 所謂截距,指的是它們的影象與兩個座標軸的交點 連同它的符號 例如直線 ax by c 0,當x 0,可以求出y的值。叫做直線的縱截距。當y 0,可以求出直線的橫截距。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