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買婚房,寫誰的名字比較好,給兒子買婚房房產證寫誰的名字好麼

2021-05-19 01:14:45 字數 1482 閱讀 941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兒子和兒媳婦的名字都寫上,既表達了你兒子誠心想和你兒媳婦過日子,否則你兒媳婦會沒有安全感的,過不常,房子是個大事,慎重為宜,如果不信任他們夫妻倆過不久,那就寫你自己的名字,更保險。

給兒子買婚房房產證寫誰的名字好麼

2樓:

全款買嗎

是的話可以寫兒子的名字,但是我個人覺得應該寫兩個人的,不管以後他們怎麼樣,至少現在是夫妻,一個女孩子離開家到一個陌生的家庭,誰都希望得到呵護和接納,而不是排斥,有時候就是因為一個房產證毀了一段婚姻。

不是全款的話,更應該寫兩個人的了,畢竟以後房貸是他倆一起還都有份。

3樓:尚方三明

要看購房名額,有地方限購,只能寫不限購人。如果不存在限購,那麼最好婚前買進寫兒子個人。

4樓:寵石緣

寫自己的,萬一老了兒子不孝,也可以把房子收回來

給兒子結婚的婚房一般房產證寫誰的名字?家長的還是兒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房子的錢都是你們家

全付的話,當然只寫你們家的名字最有保障。如果是兒子領結婚證前可以完成買房交易的話,可以寫兒子的。不過最好就寫家長的,反正如果只有一個兒子的話,最終房子還是兒子的。

但是如果兒子已經領結婚證的情況下,寫兒子名字的話,基本上就是分了一半的房子給媳婦了。如果房子只有兒子的名字,無論他領結婚證與否,他也有權利私下去加媳婦的名字進去的。所以,如果兒子沒意見的話,房子最好是寫家長的,是家長出錢買的話也別去心軟啥的,先保障了自己。

你也不用擔心將來如果想將房子過戶給兒子會有多複雜與麻煩。其實只要給點錢地產中介,然後直接與你兒子辦個房子的交易買賣,給點過戶的費用就搞定了。

如果房子是兩家人一起出錢買的,或者一方出首期,一方還貸,甚至一起還貸也好。反正是雙方一起給錢買的前提下,就寫兒子與媳婦的名字吧,公平也公正些,誰也不貪誰的。反正房產證上可以寫佔有的比率的,誰給錢多就誰多佔吧。

6樓:o0安

肯定是兒子的 寫家長名字要交遺產稅 過戶也要費用 小孩讀書也是問題

從法律上分析我全資給兒子購買婚房寫誰的名字好

7樓:__劉律師

婚前買的自動視為對兒子的個人贈與,但你明確表明贈與夫妻的除外;若是婚後買房則相反,除非主動宣告是對兒子的個人贈與,否則自動視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不論婚前婚後,不要說全資、就是隻付首付款寫你兒子一人的名字法律也不會干涉,我只能告訴你,房產證上只要有兒媳名字她就有權請求分割,只是媳婦如果是好好過日子的寫兩個人名字也罷,媳婦若是靠不住的,不要一時難為情辦傻事,關鍵看你和你兒子是否相信這個媳婦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兒子的就可以,買了房後結婚,離婚還是兒子的。

9樓:瑞亨律師事務所

請詳述,涉及到婚前財產、贈予、夫妻共同財產等問題。

我給兒子買的婚房他們給賣了又添錢買新房,這房子有我的一部分嗎

你好,這還是要看你兒子買房的時候房本上有沒有寫你的名字.如果沒寫那沒有你的部分.望採納,謝謝!我出錢給兒子買的房子他們住了幾年把房子賣了用賣房子的錢又買了新房我可以問他們要錢嗎?你可以在需要贍養的時候要贍養費,其他錢你也可以要,但法律上兒子可以不給 送出去的東西是要不回來的,父母付出再多也是應該的 ...

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比較好

寶寶要起一個好名字,就要對字的音 義 形有所瞭解 同時,還要考慮到字與字組合後所產生的整體意義及音韻效果 建築效果 等。然後才能判斷名字的 好 與 壞 才便於決定取 舍。寶寶起名字要講究如下原則 1 用字簡潔易懂。名字不僅是一個標誌,更多的是手寫喝口唸,因此,一定要便於書寫和辨認。很多朋友希望給寶寶...

給男朋友的媽媽買什麼禮物比較好,給男朋友的媽媽送什麼禮物合適?

首飾,保值的,而且以後也是要留給你自己的。給男朋友的媽媽送什麼禮物合適?冬天,最宜送溫暖,一件溫暖的毛衣,一個暖手的小爐,如果在北方,還可以送一個增溼器,貼心的小物件顯示出你的細心體貼。由於是第一次,千萬別送些養顏產品,若要買,等到第一次接觸過後再看情況,否則會讓人以為你嫌她老,也許沒這麼嚴重,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