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青年志願者是什麼意思,定義,含義,概念

2021-03-19 18:20:16 字數 5598 閱讀 3203

1樓:越勒

1、青年志願者的活動宗旨是:通過開展青年志願服務,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整體素質,為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做出貢獻。

2、青年志願者行動是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應運而生的,它著眼於服務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和人民群眾基本的生產生活需求,為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服務,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服務。

3、開展青年志願者行動,就是要立足社會需求,在黨政關注、群眾急需、青年熱心的好事和急事上有所作為,通過青年志願者的實際行動,在社會上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無私奉獻的新風和正氣,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精神,促進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同時也使青年在服務社會、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樹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要求的社會公德意識和責任、義務觀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

4、實踐表明,青年志願者行動是新的歷史時期我國青年運動的新發展,是動員廣大青年參與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新載體,是青少年在實踐中經受鍛鍊、完善自己的新課堂,是共青團服從服務於全黨全國工作大局、發揮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的新途徑。

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定義宗旨是什麼

2樓:藍天可達

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定義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英文名chinese young volunteers association,簡稱cyva)成立於2023年12月5日,是由志願從事社會公益事業與社會保障事業的各界青年組成的全國性社會團體,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指導下的,由依法成立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青年志願者組織和全國性的專業、行業青年志願者組織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是全國青聯團體會員,聯合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civs)聯席會員組織。通過組織和指導全國青年志願服務活動,提高青年的整體素質,為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做出貢獻。

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宗旨

奉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準則。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推動青年志願服務體系和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建立和完善;公益中國愛心滿世界培養青年的 公民意識、奉獻精神和服務能力,促進青年健康成長;愛心滿世界為具有特殊困難以及需要幫助的社會成員提供服務;培訓青年志願者;開展與海內外志願者組織和團體的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於2023年12月5日,是由志願從事社會公益事業與社會保障事業的各界青年組成的全國性社會團體,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指導下的,由依法成立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青年志願者組織和全國性的專業、行業青年志願者組織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是全國青聯團體會員,聯合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聯席會員組織。協會通過組織和指導全國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努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體素質,為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貢獻力量。協會在憲法和法律許可的範圍內開展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志願者的標誌是什麼含義呢?

5樓:傾蓋如故

整個標識寓意用愛心托起夢想,用愛心放飛夢想,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在要求,展示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1、體現中國特色。標識以漢字志願服務的「志」字為基本原型,以中國紅為基本色調,蘊含豐厚的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示意明確,簡潔大方,喜慶祥和,寓意中國特色的志願服務事業紅紅火火,前景廣闊。

2、具有國際元素。標識上有「中國志願服務」的中英文字樣,而且多處巧妙地以英文字母「v」構圖,這是志願者英文單詞volunteer的首字母,體現了中國志願服務與國際的交流、接軌與交融。

3、形象內蘊豐厚。「志」字的上半部分是一隻展翅飛翔的鴿子。鴿子是和平的使者、友好的象徵,傳遞的是幸福、友愛,放飛的是和平、和諧。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文「青年」的第一個字母y;圖案**既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以跨世紀的精神風貌,面向世界,走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情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本標誌是中國青年志願者活動的統一標誌,將製成胸章、紀念章(徽章)、旗幟及其他宣傳品,供青年志願者開展活動和宣傳之用。

6樓:南邕

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是在廣泛徵集、嚴格篩選的基礎上,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師陳磊設計的。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為紅色。圖案**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也是「青年」英文的第一個字母「y」,為白色。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出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7樓:汙人子弟

體現中國特色。標識以漢字志願服務的「志」字為基本原型,以中國紅為基本色調,蘊含豐厚的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示意明確,簡潔大方,喜慶祥和,寓意中國特色的志願服務事業紅紅火火,前景廣闊。

具有國際元素。標識上有「中國志願服務」的中英文字樣,而且多處巧妙地以英文字母「v」構圖,這是志願者英文單詞volunteer的首字母,體現了中國志願服務與國際的交流、接軌與交融。

形象內蘊豐厚。「志」字的上半部分是一隻展翅飛翔的鴿子。鴿子是和平的使者、友好的象徵,傳遞的是幸福、友愛,放飛的是和平、和諧。

「志」字的下半部分由中國書法中草書的「心」字構成,同時也是一條飄逸的綵帶,即表現了志願者在開展志願服務時的愉悅心情,也象徵著志願者將愛心連線在一起,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8樓:升本逢考必過

志願者標誌將樂於奉獻的「愛」與不畏艱苦的「行動」結為一體,強調「有心,更有行動」;標誌設計把「心、腳」進行了融合。紅色的心,是志願者的純樸的微笑與真誠的服務的象徵。而心靈下方的那一雙的腳,代表了切實的行動。

志願者標誌喚起了人們的心靈共鳴,代表著志願者出色的服務、友善的行動,富有強烈的感染力,號召大家一起服務!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是 hand 象徵 幫助別人, 鴿子象徵在和平, 心象徵著愛心,

志願者標誌的含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運志願者標誌將樂於奉獻的「愛」與不畏艱苦的「行動」結為一體,強調「有心,更有行動」;標誌設計把「心、腳」進行了融合。紅色的心,是志願者的純樸的微笑與真誠的服務的象徵。而心靈下方的那一雙的腳,代表了切實的行動。

志願者標誌喚起了人們的心靈共鳴,代表著志願者出色的服務、友善的行動,富有強烈的感染力,號召大家一起來,舉辦一場更精彩的亞運會

11樓:志願者中國趙斐

青春激情活力,責任,用我們有限的青春投入到無限的志願者服務上去。

12樓:連付友屠黛

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是在廣泛徵集、嚴格篩選的基礎上,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師陳磊設計的。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為紅色。圖案**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也是「青年」英文的第一個字母「y」,為白色。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出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13樓:倪有福汲卿

整個標識寓意用愛心托起夢

14樓:鍾離秀英昌嫣

從整體上看,標誌是一顆愛心的造型,同時還是英文「青年」首寫字母「y」的樣貌。在標誌的中間白色部分是一個援助之手的造型,也是一隻象徵和平的鴿子的造型。標誌寓意為:

向世界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的援助之手放飛心中希望的白鴿,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心奉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青年志願者標誌的含義是什麼?

15樓:你愛我媽呀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語「青年」(youth)的第一個字母y;圖案**既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與紅色的背景構成愛心圖案。

標誌寓意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16樓:遲玉花信己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紅色。圖案**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是英文"青年"的第一個字母"y",白色。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17樓:老寒凝狄羽

一隻手,隨時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鴿子,代表和平的,但同時也代表一切美好的東西2023年1月13日,"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徵集啟事"在《中國青年報》刊出。經由新聞界、美術界有關專家和團**有關負責同志組成的評選委員會評審,確定**工藝美術學院青年教師陳磊的作品為「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紅色。圖案**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是英文「青年」(youth)的第一個字母「y」,白色。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18樓:卓德蘭亥

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是在廣泛徵集、嚴格篩選的基礎上,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師陳磊設計的。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為紅色。國案**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也是「青年」英文的第一個字母「y」,為白色。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出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19樓:梅秀雲焉嫻

「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文「青年」的第一個字母y;圖案**既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以跨世紀的精神風貌,面向世界,走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情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20樓:寶月荷香

青年志願者標誌說明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文「青年」第一個字母y;圖案**即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語「青年」(youth)的第一個字母y;圖案**既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標誌寓意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同時也是英文「青年」第一個字母y;圖案**即是手也是鴿子的造型。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面向世界、奔向未來,表現青年志願者「熱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主題。

志願服務的目的是什麼,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目的是什麼

不為報酬而幫助他人,服務社會 不然的話稱不上志願服務 ps 志願服務泛指 回利用自己的時間 技能答 資源 善心為鄰居 社群 社會提供非盈利 無償 非職業化援助的行為。聯合國祕書長安南指出,志願精神的核心是服務 團結的理想和共同使這個世界變的更加美好的信念 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目的是什麼 10 通過開展...

鼓勵做志願者給建議,志願者有什麼建議

更貼近實際,付諸更多行動,更多的宣傳。1 建立健全後勤管理部門,保障每次活動的各種物資,物品,裝置,資料的提供,保管和整理及修繕。2 建立健全組織宣傳機構,做好組織宣傳工作,對志願者的組織工作認真負責,嚴格程式,登記造冊,保管檔案,並負責對志願者的每次活動要進行拍照,或者錄象,儲存 音像資料。可以對...

什麼叫奧運志願者?奧運志願者主要做什麼工作

通過開展宣傳發動 招募選拔 教育培訓 公益實踐 激勵表彰等一系列工作,建設一支數量充足 訓練有素的志願者隊伍,奧運會期間為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 記者 觀眾和其他相關人員,提供優質的志願服務。賽會志願者服務崗位主要涉及禮賓接待 語言翻譯 交通運輸 安全保衛 醫療衛生 觀眾指引 物品分發 溝通聯絡 競賽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