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翡翠算晴水綠嗎,請問一下這翡翠算是晴水嗎?

2021-03-19 18:20:17 字數 3739 閱讀 5056

1樓:自在啼

翡翠有四水,

按照**排序依次是:綠水,紫水,藍水和晴水。

晴水,脫胎於油青,是淡油青底色,在至少糯種化地或以上的翡翠上,一種色彩表現。它的特點是,隨著光線強弱的變化,呈現色度的變化,光線較暗,還會有偏綠的色感。

翡翠晴水示範,樓主可以參照:

請問一下這翡翠算是晴水嗎?

2樓:翡翠乾坤

從你的**上看,我覺得還是不錯的,顏色偏綠,應該是綠晴,透明度高。

嚴格意義上,她的名字應該是晴水底。晴水,其實是一種翡翠底子的顏色,或者叫做翡翠顏色的背景色。

藍水、晴水

晴水帶有淡淡的藍色或綠色。藍晴水色調偏藍,為和淡綠色調的綠晴水區分,也常常把藍晴水稱為藍水,晴水特指綠晴水了。從價值上來講,相同種質的晴水,綠晴水的色調比藍晴水「晴」味足,顏色也更明朗嬌豔,價值也就自然高於藍水。

之前看到一箇中國玉庫的,也不錯。好的晴水翡翠有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種要夠老

第二、顏色悅目、純淨,不管是藍味還是綠味,以顏色正為佳。

第三、底子清透細膩,無灰、黑色調。

第四、玉質純淨,沒有棉、綹、髒、裂。

3樓:夏冰蓮

個人認為藍水應該色更深點,晴水應該更明朗一點,——冰種?

請問這個是晴水翡翠嗎?

4樓:老俞_翡翠

晴水看不出,你這**晚上拍的不是很清楚,最好白天拍一下自然光多角度清晰**看看。

翡翠的蘋果綠和綠晴水的區別。

5樓:自在啼

翡翠的蘋果來綠,是一種以綠色為

源基調的,淡綠

bai色,在光線角度du變化的情況zhi

下,色度基本不變。

dao綠晴水,其實並不是綠色為基調的,它是淡油青色為基調,在光線偏暗,特定角度下,呈返綠色,自然光下是偏青色的。

實物**對比:

蘋果綠示範

什麼是翡翠冰種晴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種晴水翡翠是對具有熒光效應的、顏色淡雅分佈均勻的、種水好的一類翡翠的稱呼。

通常情況下,晴水翡翠是指呈現很淡的綠黃色的翡翠。但是也有微藍色的,人們俗稱藍晴,或是微綠色的,人們俗稱綠晴。

晴水只用於形容那些種水好淡藍綠色的翡翠,而那些種水不好的就基本可以排除了。其次晴水這種顏色是色底相容的,顏色非常均勻,簡單說就是滿藍綠色的。它和藍水、綠水的區別藍水顏色偏藍偏深偏暗,綠水顏色偏綠色或者黃綠色,而晴水則是偏淺藍色,而且顏色非常淡。

7樓:在水伊人

晴水是一種淡藍色的底張色,覆蓋在整塊冰種翡翠中,顏色非常的淡雅別緻,非常適合年輕的人佩戴,顯得活潑有朝氣,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冰種翡翠。

首先我們要知道晴水是用來形容冰種翡翠顏色的,什麼樣的顏色是晴水呢?晴水的顏色是淡藍色、淡綠色或者是藍綠色的,為什麼我們要說晴水冰種翡翠呢?因為晴水只用於來形容那些種水好淡藍綠色的翡翠,而那些種水不好的就基本可以排除了。

其次晴水這種顏色是色底相容的,顏色非常均勻,簡單說就是滿藍綠色的。它和藍水、綠水的區別藍水顏色偏藍偏深偏暗,綠水顏色偏綠色或者黃綠色,而晴水則是偏淺藍色,而且顏色非常淡。

如下圖所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玻璃種差點,也就是亞透明的。

什麼是翡翠晴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晴水翡翠,以種質和顏色來說,屬於翡翠的中檔檔次。但翡翠品質好壞,檔次高低,不是單純的,而是: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評估。

晴水是指,透度在糯種,化地以上,種質細膩,底子基本化開,帶淡油青微微返綠,色澤不閃灰的翡翠質地。

擴充套件資料翡翠藍水、晴水種的區別:

藍水,種比較老,剛性好,質地細透,水頭在冰以上。藍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還是在青色範疇內,很少飄花,不同於翠色的條帶或斑塊分佈,因此藍水均勻細膩。翡翠藍水以純真藍為上佳,偏綠偏灰使得顏色雜亂,種水不夠則顏色悶、顯灰暗。

晴水可以稱為晴水底,晴底可以是玻璃種、冰種或者糯種。晴水帶有淡淡的藍色或者綠色,顏色為淡藍色、淡綠色或者淡藍綠色,顏色悅目、純淨,色亮且淡,色地相溶,顏色柔和均勻,有水的靈性,像晴朗的天空一樣。

參考資料

10樓:百度使用者

翡翠顏色五彩繽紛,種質千變萬化。近年來,隨著人們對翡翠種、水、色的細分,不斷產生新的名詞。晴水就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叫話,她並不屬於是翡翠的專業性術語,嚴格意義上,她的名字應該是晴水底。

晴水,其實是一種翡翠底子的顏色,或者叫做翡翠顏色的背景色。

晴水名字的由來

晴水綠翡翠是行業俗語中對翡翠顏色的形象比喻。由來與雲南的氣候有關。雲南素有 「彩雲之南」美稱,山高雲低,朵朵白雲飄在天空,千姿百態,十分迷人,尤其在雲南的雨季,天空中經常下陣雨,雨點隨著雲朵來,伴著雲朵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往往是東邊日出,西邊飄雨,景色十分迷人。

當陣雨過後,天空一片晴朗,空氣清晰,池塘湖水在蔚藍天空的對映下,會泛出淡淡而均勻的綠色調。

雲南的翡翠玉石商們就將此時此刻的湖水景色形象地運用於翡翠顏色之中,把翡翠中出現均勻清淡的綠色稱為「晴水綠」,「晴水」就是代表雨過天晴後湖水的景象; 「水」也代表著翡翠質地的圓潤和透明,即水頭足;「水綠」則比喻翡翠中泛出均勻而清淡的綠色。

藍水、晴水晴水帶有淡淡的藍色或綠色。藍晴水色調偏藍,為和淡綠色調的綠晴水區分,也常常把藍晴水稱為藍水,晴水特指綠晴水了。從價值上來講,相同種質的晴水,綠晴水的色調比藍晴水「晴」味足,顏色也更明朗嬌豔,價值也就自然高於藍水。

好的晴水翡翠有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種要夠老

第二、顏色悅目、純淨,不管是藍味還是綠味,以顏色正為佳。

第三、底子清透細膩,無灰、黑色調。

第四、玉質純淨,沒有棉、綹、髒、裂。

11樓:時長順良畫

清水,淡淡的綠色,綠色裡面帶點青色,一般這種質地都比較細膩,雜色少,無棉絮,中上品

12樓:翡翠手鐲批發商

所謂的「晴水綠」是指在整個翡翠製品中出現的清淡而均勻的綠色,該綠色在燈光下會比較明顯,均勻清淡,十分誘人;但在強光或自然光下就會淡很多或幾乎變為無色。您所購買的晴水綠手鐲,在櫃檯的燈光下,顏色會顯得濃一些,但在自然光下,會清淡一些,所以感覺到手鐲的顏色在變化。

請問下面這兩個翡翠,是屬於晴水底還是普通灰油青底?算冰種還是冰糯種?非常謝謝!

13樓:千山靖瑞

從**上看,兩款均屬於油青底,糥冰種。

油青底:指其底色綠色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通透度和光澤看上去有油脂光澤。

晴水底:這是一個略顯文藝的名字,指底色淡綠且均勻。「晴水」二字取的是雨過天晴之意,雨後天空淡晴有清爽空靈之氣。

「水」也代表著翡翠質地的圓潤和透明,即水頭足,晴水的精髓也正是在於此。

冰糯種:也叫糥冰種,一般是指透明度好、水頭好的糯化種可達到冰種水平的一種翡翠品種,為了區別普通的糯化種,這樣的也叫冰種化底。

14樓:虎

冰糯種油青底,觀音用料還可以,佛公小薄了點。

翡翠冰種和晴水綠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晴水屬於油青類,屬於色類, 冰種屬於種指料子

請問一下這是冰種晴水翡翠嗎,請問這是冰種晴水翡翠嗎

這個是a貨高冰種晴水綠翡翠金枝玉葉吊墜,玉質細膩清透,有少許棉絮瑕疵,整體來說非常不錯的。類似料子的觀音吊墜 正常在1.5萬左右,你這個料子小點兒,不過至少也要8000 1萬左右了。請問這是冰種晴水翡翠嗎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冰種,化地,淡油青底色,接近晴水底,葉子吊墜。種質細膩,底子基本化開,其...

請問這是翡翠嗎價值多少,請問這個是翡翠嗎,大概值多少錢呢?

不是很清楚,有點像不確定。現在批發市場一百元左右任選的那種 顏色像和田青玉,光澤像翡翠,就憑這 還真不好判斷。請問這是翡翠嗎?價值多少?你好,從圖上來看 比較像翡翠 翡翠前提下,物件也沒什麼品相了 幾十元的東西 店裡的話估計小几百可以成交 請問這個是翡翠嗎,大概值多少錢呢?20 從 的效果看,這是翡...

請問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啊,值錢嗎,請問一下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值多少錢

這是黃玉或黃龍玉手鐲。翡翠,值錢,帶色,而且還是滿色 請問一下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值多少錢 如果需要別人幫你品鑑的話,你是不是至少得給大家上個圖呢?當然,玉無價,很多當做傳家寶用的玉手鐲,很多都是不值錢的,一代一代傳下來,只是一個信念,一個家族的美好願景。人家說玉是有靈性的,帶多了,玉就會幫你帶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