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私底下籤訂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19 18:20:18 字數 5071 閱讀 2609

1樓:華律網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

合同成立的條件,一般認為應具備以下條件:

1、訂約主體應為雙方或多方當事人;

2、具備法律規定的要約與承諾這兩個階段或過程;

3、對主要條款達成一致的意思表示。

對於實踐性合同來說應把實際交付物作為成立要件。如果具備以上條件,合同就能成立。至於成立的合同是否有效,還得看其是否「依法」成立。只要是依法成立的合同,都應有效。

私下籤訂的房產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3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只要各方當事人自願協商一致,私下籤的協議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便具有法律效力。私下籤署的協議如有下列情形之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那麼私下籤署的協議就是無效的。合同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4樓:甜美志偉

房產合法所有人和你簽署的房產買賣協議,當然是合法有效的,前提是沒有在脅迫或欺騙前提簽署,協議內容是雙方真實意思體現。

法律依據:

《物權法》;

第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第十六條 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協議的主要條款

房屋買賣合同是指購房者各售房者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就房屋的買賣所簽訂的協議。房屋買賣合同應包括以下主要條款:

2、標的。標的是合同當事人雙方權利義務共同指向的物件。在房屋買賣合同中,標的就是房屋。這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房屋的坐落位置;

所買賣房屋的面積,應分別註明實得建築面積和所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房屋是現房,還是期房;

房屋的配套設施和維修標準。

3、房屋的**及付款時間約定。一般新建的商品房及預售的商品房都是按所買賣房屋的建築面積來計算房屋的**,即約定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售價為多少元,然後用單價乘以建築面積來計算房屋所需支付的價款。

舊房的買賣有時就直接約定每套房屋或每幢房屋所需支付的價款。在合同中一般要列一個付款時間進度表,買方按該進度表將每期所需支付的價款交付賣方。

4、交房期限。賣方應在某日期之前,將房屋交付買方。買方應在實際接收該房屋之日起,在房地產產權登記機關規定的期限內向房地產產權登記機關辦理權屬登記,賣方應給予必要的協助。

或者由賣方**買方進行上述工作。

在交房的同時或一段時間後將房屋所有權證(所有權人為買方)交付買方,由買方支付有關的費用。

5、權利擔保。賣方保證在交付房屋時,該房屋沒有產權糾紛和財務糾紛,保證在交付時已清除該房屋上原由賣方設定的抵押權。如房屋交付後發生該房屋交付前即存在的權利糾紛,由賣方承擔全部責任。

6、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是違反合同的當事人應承擔的法律責任。違約責任的規定為督促當事人自覺而適當地履行合同,保護非違約方的合法權益,維護合同的法律效力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能避免日後雙方互相扯皮的情況。

在合同中應明確約定買方不按期支付購房款所應承擔的違約責任,賣方不按期交付房屋所應承擔的違約責任,以及賣方所交付的房屋不符合合同約定所應承擔的違約責任等。

7、合同雙方認為應當約定的其他事項。如房屋的保修責任、物業管理以及小區內公用配套設施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時簽訂協議處於自願的情況下,那麼該房產協議就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根據我國的房產相關法律規定,房地產權歸屬發生轉移之後,必須到相關部門進行登記。因此私下籤訂的房產協議是基於債權的所有權變動,而不是物權變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私下籤訂的房產協議的效力確認,需要分情況進行說明

因根據我國法院審理房地產權歸屬相關解釋當中載明:房地產權歸屬發生轉移之後,必須到相關部門進行登記。如果沒有進行登記!房產歸屬權不發生轉移。

故即使當事人之間處分的是合法有效的房產,協議有法律效力,仍然需要進行不動產的過戶登記,否則此協議效力是基於債權的所有權變動,而不是物權變動。

7樓:血魘

你的問題歸納為三個方面:

一、脅迫簽訂的協議效力

根據《合同法》第五十四條「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如果a有證據證明b有脅迫行為,可以在一年內去法院請求撤銷該協議,法院認定為脅迫簽訂的,予以撤銷,則該協議在法院裁定或判決生效時才能歸於無效。法院裁定或判決生效前,該協議是效力待定狀態。

二、房屋共有產權問題

根據你的說明,a的房屋是和家人一起居住,可能是家庭共有財產。a的家屬可以以家庭共有財產的處分未得到其他產權人許可,債權人b知道或應當知道為理由,起訴至法院,要求認定該協議無效。

三、即使該抵押協議有效,在依據抵押法律依法變賣前,房屋產權不變,b不可能成為產權人。所以,房屋產權b沒有份,b最多隻能是抵押權人,享有抵押權而不是產權。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沒有過戶,就說明房子還不屬於過戶者。但你有證據,和合同,可以交給律師,通過打官司拿回所用權,並要求房主補起以前拖欠未辦理的手續。可以告房主。

9樓:浦利仍妙旋

沒有過戶房產還不是你的,但協議是實際存在的,你可以上法院的

私下籤訂的房產買賣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15

10樓:華律網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

11樓: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規定,但凡合同都必須經具備以下幾方面的具體條款:標的;數量和質量;價款和酬金;履行的期限、地點及方式;違約責任。

有關房地產購銷合同的制定,目前可參考的是國家建設部和國家工商局制定頒佈的《商品房購銷合同(示範文字)》,必要的時候,買賣雙方仍需簽訂有關的補充協議,特別是有關房屋面積和購房人付款方式等關鍵條款,一定要有細節性的明確約定。

其他合同關鍵條款細節:

(1)有關房屋面積方面的條款。購房者在簽訂購買現房時合同時在此條款中要求寫明建築面積,及建築面積中含共用面積的組成部分及具體平米數,使用面積平米數,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的比例;購買預售房還要注意暫測面積與實測面積的誤差問題。根據《民法通則》此條款應如此表述「誤差在3%之內(含3%),視為正常誤差,但誤差部分應按實際面積在合同中規定的單價重新結算;若誤差超過3%,則視為賣方違約,賣方應承擔約責任。

」不要讓對方在這方面做文章。另外,所購樓的樓號、房號、單元在整幢樓中的位置示意圖、單元的平面圖也應在合同中寫明或作為附件。

(2)關於**、收費、付款數額的條款。**條款應明確,應有細項約束!不得隨意因**變化而毀約,在付款方式條款中,應明確、詳細規定付款方式,如繳納定金的時間、數額、分期付款的步驟、時間、數額等。

(3)關於不可抗拒力。房產銷售合同有關違約責任的條款一般都有「銷售方遇不可抗力導至逾期交房,不承擔責任。」這樣的表述。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五十三條規定:「本法所稱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可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如:**、火災、戰爭等。

」依照此法,房產買賣合同中設定有關了延伸、擴張。但如果開發商的過錯,怎麼辦?要有明確的約定。

另外,季節影響、上級行為、**行為等因素的影響,怎麼定性?可約定為不可抗力否?從而免除自己要承擔的違約責任。

因此簽訂合同時,應特別注意「不可抗力」在合同中的界定。

(4)關於房屋質量。要儘量避免因與你本人無關的關於房屋質量問題帶來麻煩,如:臥室、廚房、衛生間的裝修標準、等級;屋內裝置如水、電、氣、管線以及門、窗等質量約定,導致合同出現爭議,這在合同中都應涉及到,且作出明確的約定。

建議:房屋買賣是大宗合同,私下協議容易因思考不周導致雙方約定不明確,可能為將來的履約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最好還是在律師指導下來簽訂協議。最好是醜話說在前,且用文字固定下來,某種意義上講,約定越細越明確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他們簽訂的的協議只是發生合同債權效力,這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而過戶是物權變動的關係,而物權變動不是合同的生效要見。

簡單來說,如果想讓她歸還房子,從合同上來打官司,勝訴率會在百分之90以上。

不要擔心,因為你買的時候是夫妻共同財產,沒有另一方的同意,她是無權賣掉房產的。切記留好相關證據,記住不要讓它過了訴訟時效。

合同訴訟時效:自權利人主張權利之日起開始計算,兩年內生效。所以你要不斷的主張權利,這樣才能保護你自己的合法權益。

房屋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合同成立的條件,一般認為應具備以下條件 1 訂約主體應為雙方或多方當事人 2 ...

違背備案合同私下籤訂的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哪個檔案對此有明確規定說明?請高人提供相關檔案!謝謝

1 房屋買賣合同進行備案,只是房地產管理部門對房屋預售進行行政管理的措施,不具有確定房屋權屬的法律效力。房屋所有人仍然可以與他人簽訂買賣合同,該合同具有法律效力。2 房屋買賣合同依法成立並生效的,即受法律保護。但是買賣合同有效,並不代表對房屋享有所有權。房屋的所有權以房屋所有權證 或者房地產所有權證...

夫妻簽訂的淨身出戶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只要出自本人的意願,夫妻雙方簽訂的協議是有效的。最穩妥的辦法是,雙方到公證處公證一下。到公證處公證了嗎?簽字畫押了有法律效力 出軌淨身出戶 忠誠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對於財產約定有效力。婚姻法 第19條規定 夫妻雙方可以約定結婚以前及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屬,例如歸各自所有 共同所有 部分各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