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021-07-30 22:06:34 字數 5664 閱讀 576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

合同成立的條件,一般認為應具備以下條件:

1、訂約主體應為雙方或多方當事人;

2、具備法律規定的要約與承諾這兩個階段或過程;

3、對主要條款達成一致的意思表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十四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2樓:寇遠孝沛柔

1,交付房款屬於一方的合同義務,交付房屋和辦理過戶是另一方的合同義務。已經交付房款的一方有權要求合同另一方按合同約定交付房屋和辦理過戶,不得隨意反悔,這是合同的基本原理。否則合同等於一張廢紙。

2,約定5年後辦理過戶,民法理論上這個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在實際操作中這種交易方式有很大的不確定風險,不推薦這樣操作。因為在這5年之內發生的各種人為的小動作或者意外事件都可能影響到最終的順利過戶。如果想確保自己將來獲得房屋產權,建議雙方協議到房管部門辦理「預告登記」,避免一房二賣。

實際上,我國實**地分離的制度,建議可以首先辦理房屋過戶,土地使用權的過戶再說。

3,到了約定的房屋過戶的時限,賣房人還不配合過戶的話,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強制履行過戶手續。但是,如果因為各種「意外」(包括故意製造的「意外」)導致客觀不能過戶的情況,合同因此解除。

4,關於購房款的利息,以及房屋差價,這個都屬於買賣合同解除或者無效才需要考慮的問題。要不要支付利息和房屋差價,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解除合同的原因。賠償房屋差價的案例。

實踐中已經有不少了,它屬於預期利益損失,違約方應當賠償的。

實際操作中,鉅額的房屋差價賠償往往使賣房人不敢輕易反悔!

——大理寺會館

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3樓:戚廣利

房產買賣協議,只要簽字、蓋章就具有法律效力。

《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約定過戶費用的分擔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簽訂協議。《合同法》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房屋買賣後的產權過戶登記並不是合同生效的要求,而是物權變動的要求,是否辦理房屋過戶手續,影響的是房屋所有權是否依法轉移,而對買賣合同及其效力沒有影響,不能因為買賣雙方之間還未辦理產權過戶手續,就認定當事人的買賣合同無效。張峰與賣方黃某的房屋買賣協議一經簽訂,即具有法律效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若干問題的意見》第85條規定,財產所有權合法轉移後,一方翻悔的,不予支援。

財產所有權尚未按原協議轉移,一方翻悔並無正當理由,協議又能夠繼續履行的,應當繼續履行;如果協議不能履行,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應當負賠償責任。你在協議中約定違約金是可以的。希望本解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買的房子還沒有**,就不是你的。我國《物權法》規定,不動產登記發生物權效力,才產生所有權。你和開發商只是債權債務關係,只要開發商沒給你**,那麼房子就還是開發商的,你不是所有權人,不能處分房子。

第二,建議你和買房的人訂立債權轉讓合同,把對開發商的債權轉讓給買房人,通知開發商即可。

第三,違約金根據法律規定,不能超過總標的的百分之三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公證,違約金雙方約定,還有押證正常是交易價的百分之10,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的。你的是商品房嗎?

8樓:任聰芬律師

你好!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雙方協商約定好房屋位置、面積、交房時間、**時間、違約責任等。建議到當地律師事務所委託律師代書房產買賣協議。避免不必要的風險或糾紛。

公證是自願的,而且公證需要交納一定費,公證與否皆可。

9樓:天路上

可以,屬於合同。

只要合同的基本條款(位置,面積,**,違約責任,交房及付款時間)具備就可以,可以選擇公正(**不高),也可以私下直接簽訂合同,公證與否沒有實質意義。除非有多份合同情況下,公證的優於不公證的。

小事一件,如果是土豪,請律師辦最方便,如果房子產權等沒有問題,自己辦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協議應當是有效的

11樓:上海律師張浩

可以,有法律效力,沒有房產證不能公證,買賣協議找律師起草,私下可以簽訂

二手房交易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私下抄簽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

個人之間簽訂的房屋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13樓:華律網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不違反法律規定,並且真實意思表示的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

15樓:張爍醫生

pzw-yt: 二手房

交易的購房協議,只要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就具備法律效力。 二手房交易,為了避免風險,購房人可以申請公證,但公證不是必經程式。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聯合釋出的《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中規定,只有下列幾類事項才必須辦理公證:

1.繼承房產,應當辦理"繼承權公證書";2.遺囑人為處分房產而設立的遺囑,應當辦理公證。

處分房產的遺囑未經公證,在遺囑生效後其法定繼承人或遺囑受益人應根據遺囑內容協商簽訂遺產分割協議,經公證證明後到房地產管理機關辦理房產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3.贈與房產,應當辦理贈與人的"贈與合同公證書";4.有關房產所有權轉移的涉外和港澳臺的法律事務,必須辦理公證證明。

在權屬公證的過程中,公證員要審查當事人的主體資格材料、房產的合法性、真實性。只有合法的、真實的才能給予公證。公證可以使買賣方放心,提高相互信任,另外,一旦出現糾紛,公證書具備法律效力。

16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只要不存在法定的無效事由,是有效的。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

房屋買賣口頭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法,合同的形式有兩種:口頭形式和書面形式。

口頭訂立的協議、合同,只要是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即為有效。

例外情況:法律明確規定合同形式為必要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的。當事人只作口頭表示,不簽訂必要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正式簽訂後,合同雙方同意口頭變更合同,合同可以變更。建議保留證據,避免口頭合同在爭議中無法證明。主合同約定以書面形式變更的,應當按照主合同的約定以書面形式訂立變更補充協議。

如果對變更形式沒有明確約定,口頭變更也有效。

此外,應當注意的是,法律、行政法規要求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如房地產轉讓合同、長期租賃合同、建設工程合同等;當事人同意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法律依據:

第十條合同法規定,當事人以書面、口頭和其他形式訂立合同。法律、行政法規要求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同意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口頭協議有效。

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

例外情形: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_

20樓:未來法律

《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條房屋買賣必須以書面形式訂立合同。如果沒有書面合同辦不了房屋過戶。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合同法》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 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2007修正)》第四十一條規定:「房 地產轉讓,應當簽訂書面轉讓合同,合同中應當載明土地使用權取得的方式。

」 根據上述規定,房屋買賣應當訂立書面的轉讓合同。但是《城市房地產 管理法》是管理性的法規而非效力性的法規,若買賣雙方就房屋買賣達成口 頭約定,只要該約定具體明確,體現了雙方共同真實的意思表示並得到實際 履行,即便該約定是口頭約定,只要約定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該口頭 約定就合法有效。

22樓:***法官之言

如果對方承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23樓:

像通過中介方,一般二手房買賣都不會把能不能把款項貸下來這一條寫到合同裡,因為籤合同之前,中介都會協助買方最大程度的貸到款額,並且買方會切合自己實際能否貸到款才會去買。

不知道買方是否給您下定金了,比如下幾萬到您手上或中介手上,如果買方確定不能貸到相應款項,又沒有辦法通過其他途徑付清房款,那麼也就是說您可以按合同規定超過多長時間起每月按多少的利息算給您,如果他確定不買了,那按合同約定,您可以拿走定金,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4樓:巨集獻續飛虎

不動產買賣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否則不受法律保護。

私下籤定的房屋買賣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25樓:華律網

私下籤的交易bai合同只要籤du訂的協議內容合法zhi,一般都有法dao律效力

。具回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一般要答滿足三個條件:1、簽訂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3、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因此,無論是否私下籤署,只要所簽訂的合同滿足了這三項條件就在當事人之間產生了不可撤銷的特定權利和義務關係。

任何一方不得隨意反悔,若不履行便會產生法律的後果或按違約制裁或按繼續強制履行處理。如果二手房買賣雙方私下籤訂了合同,由於缺乏足夠的證據或者見證人證明合同的內容,較容易發生糾紛。因此建議交易雙方在簽訂過程中儘量找有見證人的場所且對各類證據進行儲存。

在對二手房合同進行檢查時,主要檢查如下幾個方面內容:1、雙方的名稱或姓名和住所;2、所售房屋的位置、面積等詳細資訊;3、房屋的價款及支付方式、支付時間;4、稅費的支付方及支付時間、支付方法;5、進行交易的關鍵時間點;6、違約責任以及違約金;7、解決爭議的方法。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合同的生效】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房屋買賣私底下籤訂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 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 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

房屋拆遷籤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一般依法簽訂的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常說的拆遷協議通常是指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檔案。表現在其權利依法產生後受到法律的保護 其義務依法產生後,則受到法律的強制。依法訂立的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必須認真恪守,當事人任何一方均無權擅自變更或解除。如果在履行協議中發生糾紛,協議...

口頭協議是否有法律效力,口頭約定有法律效力嗎 在哪裡有明文規定

口頭協議有效。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例外情形 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口頭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