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成了攀比會嗎

2021-05-31 16:19:59 字數 1051 閱讀 8556

1樓:快樂天使鬱金香

確實有時候同學聚會變成了攀比會。沒辦法,這就是人的面子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感覺,所以還在糾結今年要不要去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此,畢業後沒有共同的經歷,哪來的共同話題?

4樓:海里下雨雙子

是的,這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你要是覺得沒意思,可以找幾個死黨,單獨聚會。不過時間最好不要和班級聚會衝突,免得讓別人難做。

5樓:磁能戰士楊永信

確實是這樣,我好幾年沒參加了 因為混的差

哎!沒辦法!沒錢就沒面子

好好掙錢吧!

望採納!

我感覺沒必要同學聚會了 同學聚會無非就是攀比,炫耀,找自己的初戀 而且現在又說,同學聚會— 5

6樓:使用者名稱

一般像你這樣想法的人都是沒能力的,有能力的根本不怕,說白了就是嫉妒,就算是聖人,也會炫耀,只要他們有能力,就是不怕。

一般像你這樣想法的人都是沒能力的,有能力的根本不怕,說白了就是嫉妒,就算是聖人,也會炫耀,只要他們有能力,就是不怕。

7樓:我是人

同學聚會,說好聽是老朋友,好久不見,實際上那個不是看,哎呀你咋跟那誰誰不在一起啊,哎呀,你咋這麼窮啊。人人都知道聚會什麼意思。就是沒人捅破。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贊同這個看法,以我畢業多年的經驗,同學聚會確實是攀比,混的好的都被追著棒,混不好的沒臉說,不是比事業就是比文化就是比家庭,同學之間永遠敵不過朋友之間,同學只一個詞,並不親近,還真不比自己朋友,朋友還可以共度難關,同學只是用來比較,所以我一般都不參加這樣的活動沒什麼意思

9樓:奧派經濟學

我也是,十年一次的同學會我也沒有去

我預計了我去了也是浪費時間

不如我們聊天

10樓:囚

但是這也是情意啊,不要這麼片面,人間還是有真情在的

怎麼看現在同學聚會的攀比現象?如何看待同學聚會?

現在的攀比現象是一種非常惡俗的習慣,當初的那種純潔的同學的友誼已經不復存在,現在人們的心裡有的只是嫉妒和攀比。這都是人之常情的心理,大家都會覺得想把自己過得很好的一面展現給之前的老同學,所以就會把自己認為很值錢的東西展現出來。討厭這種現象,同學情早就變了味了,不喜歡參加同學聚會 感覺非常沒有意思,很...

初中同學聚會我該去嗎,初中同學聚會我該去嗎?

去吧,發展一下人脈關係,畢竟也是同學一場,說不定誰以後能幫到你,或者他們會來求你幫忙。我覺得應該去,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高考失利只是一次的不成功不能代表以後,何況初中同學,已經畢業三年了,或許有的人會希望你的出現,畢竟你們曾經在一個班,那是種緣分,既然邀請了,就去,大大方方一點,沒有什麼倒黴的,你的...

同學聚會該帶女朋友去嗎,同學聚會可以帶女朋友去嗎?

這個是可以帶過去的 這樣也算是一個介紹給自己朋友認識的機會 而且可以讓他們羨慕 同學聚會可以帶女朋友去嗎?最好別帶,她也不一定會去,首先她怎麼面對一群不認識的人,氣氛肯定尷尬,反過來男生被帶去女的同學會也是這樣,非常不好意思,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的話,那就帶她出去走走,讓大家都認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