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現在同學聚會的攀比現象?如何看待同學聚會?

2023-05-24 13:15:08 字數 2800 閱讀 9451

1樓:尹朶月

現在的攀比現象是一種非常惡俗的習慣,當初的那種純潔的同學的友誼已經不復存在,現在人們的心裡有的只是嫉妒和攀比。

2樓:古雅之

這都是人之常情的心理,大家都會覺得想把自己過得很好的一面展現給之前的老同學,所以就會把自己認為很值錢的東西展現出來。

3樓:8536滅韓衣背

討厭這種現象,同學情早就變了味了,不喜歡參加同學聚會 感覺非常沒有意思,很是無聊,討厭這種亂七八糟的聚會。

4樓:回憶

有些人就是喜歡攀比,就是看待事物的重要性不同。我們做不到陶淵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攀比不是壞事,可能是一個人前進的動力。

5樓:辰星

現在社會生活條件在上升,每個人的眼光也不一樣,我認為這種攀比心理是可以存在的,因為這可以積極一個人進取。

6樓:求註冊

非常討厭,同學聚會是為了聯絡同學感情的,而不是互相攀比的,這種同學情只剩下形式了,早就變了味了,沒什麼聯絡的必要。

7樓:大德武侯文章

我認為現在同學聚會的攀比現象是非常正常的,畢竟攀比心理是人人都有的,同學聚會,大家都步入了社會很久了,攀比可能就更重了。

8樓:峰佘無敵

我認為這個不太好吧,這個不應該攀比。同學之間攀比,只會使同學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薄弱。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拒絕攀比。

9樓:奈驚亮

我覺得他們三觀不正,大家都是同學,有什麼好攀比的,你比我好一點又能怎麼樣呢?你比我不好,又能怎麼樣呢。

10樓:應涵瑤

還是無能的你願意去 ,如果沒錢沒勢的全不去,氣死那些混的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發現同學聚會攀比現象。

過年的時候,很多人會參加同學聚會,你如何看待這一現象?

12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這一現象還是比較好的,過年的時候就是要聚一聚培養一下感情的,要不然同學之間感情就淡了。

13樓:羅文

個人認為需要正確的去看待這一現象,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沒有什麼事情幹了,參加同學聚會。可以跟同學們保持一定的聯絡。

1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這個現象還是比較好的,畢竟只有這一次能聚會,而且也可以增強同學之間的感情。

如何看待同學聚會?

15樓:抓佛閣

同學聚會是一種很好的聯絡感情的方式,可以讓同學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同時也可以讓大家在聚會的過程中,回憶起以前的美好回憶,所以說同學聚會是一種非常好的事情,同學之間可以通過聚會的方式,讓彼此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也可以讓彼此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所以說同學聚會是一種非常好的事情,同學聚會可以讓同學之間的感情變的更好,也可以讓彼此之間的友誼變得更深厚,所以說同學聚會是非常好的事情,同學聚會可以讓同學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同時也可以讓彼此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也可以讓彼此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親密。

如何看待同學聚會?

16樓:子靜子的人

同學,曾經的親切,如何看待幾年、幾十年的同學聚會?

曾經相識走在一起的同學個別要好的已經走進生命裡,其他的都各奔東西,各有追求。有的人接受和享受同學聚會,有的人認為沒這必要,同學中小團體的友誼也並不代表大集體的凝聚力。十年之前,同學誰也不認識誰,十年之後,也都是不熟悉的陌生人。

有人說,走得快的人是註定沒有老朋友的,她既不願意遷就別人也不願意處於這有壓力的友誼之中,故而發展的快的人需要不斷結交新朋友,不斷再與過去和朋友斷裂。對他們來說同學聚會是沒有意義的。

心軟念舊或是現在過得不如意的人會記起年少的事,會懷念和憧憬回到過去,會想在同學聚會中重新找到自己的自信和價值,他們熱衷此事,熱衷幫助別人組建聚會,他們熱情、歡樂、能聊,不會讓聚會冷場,他們也是聚會的主角。

大多數隨波逐流,喜歡說隨便的普通人,有則聚,來者不拒。也許他們已經臉蛋變樣、身材走樣,但還是帶著當年那憨厚老實的笑容,這些曾經也許未曾改變。

時過境遷,後面的路誰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曾經的人也只留在過去,能夠陪你過河的只有自己,回看過去哪怕只是同學聚會,都為了將後面的路走的更穩,為將來續集力量。

為什麼參加同學聚會的人越來越多? 過來人告訴你四個原因!

17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快到年底了,各個同學群開始活躍起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迫不及待參加同學聚會,參加同學聚會的人沒有最多,只有更多,其實參加同學聚會是無利不起早,同學聚會的好處不勝列舉,為了助你知曉參加同學聚會的好處,以下參加同學聚會的人越來越多的四個原因還望你能通篇閱讀,想必你會對同學聚會有全新以及全面的認知。

一、聯絡感情,同學情值得懷念。

畢業那一刻起,同學會各奔東西,自此以後,無論是畢業第一年聚會還是畢業第幾年聚會都難以再次聚齊,不是缺她就是少他,聚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如此,大部分同學也會趨之若鶩,畢竟同窗情讓人念念不忘,同學之間可以敘敘舊,通常會其樂融融,待到聚會結束,同學與同學會戀戀不捨,或許是相見時難別亦難,往往年齡越大的人越會重視同學聚會,往後餘生,見一面會少一面。

二、增加交際,同學知根知底,相互有個照應。

同學跟同學之間不是互相利用的關係,而是相互幫助的關係,無論大學同學還是高中、初中、小學同學都可以成為人脈,人脈是多多益善,同學跟同學會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一方需要幫助,將會八方支援,既有可能會在愛情方面幫扶又有可能會在事業方面輔助,總而言之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同學相對朋友有過之而無不及,同學有感情基礎。

有人說 「如今社會,同學聚會,就是個笑話。」你怎麼看

第三,懷念上學時的感情。這裡所說的感情並不是簡單地同學之間的情誼,而是處在上學期間所產生的男女之間的情愫。之所以說現在的同學會成為了笑話也有這個原因所在,藉著同學會的名義來聯絡當年的學生時期的情感,而且在這種情況下有許多人都已經組建了自己的家庭,所以通過同學會來聯絡當年的感情也成為一種 笑話 沒參加...

同學聚會一天的具體方案及流程,怎麼安排同學聚會一天的節目流程?

先把錢交上,宰吃好喝好,照張 然後各找各地對勁的人辦事了 怎麼安排同學聚會一天的節目流程?5 我不太瞭解你們那的地理位置,我給你說說我們同學聚會的流程吧,如果 是現在 冬天,比較冷,一般都是室內活動!人數比較多的情況下 1 如果只是白天,你可以中午去找家自助餐廳,吃午飯,大概11點集合,最好預定好,...

馬上畢業十年同學聚會怎麼才能顯的有逼格

聚會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感覺不漂亮的女孩子,現在竟然也可以 畢業十年了,馬上同學聚會,有沒有什麼好地方 每一個城市都有很多好玩兒的地方,所以還要自己去找,可以通過網路找或者是問一下身邊的朋友找 十年後的同學聚會詳細 十年的時間轉瞬即逝,留下的唯有那一串串銀鈴般再也找不回的天真笑容。一轉眼十年了,可那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