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為什麼是這樣的

2021-06-01 08:57:59 字數 3932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以分數是怎麼運算的,實際上就是一個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一個數除以分數,等於這個數乘以分數的倒數.變成了分數乘法.注意:能約分的一定要約分,結果一定要是最簡分數.

例:2/3÷5/12=2/3×12/5=8/5

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2樓:我是大角度

分數除以分數可以換乘乘法

就是除以一個分數等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這個就是基礎的計算方法,然後就是約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公式的,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如:1/2 ÷ 1/4 ,先把1/4變成倒數,也就是4,把÷變成×,最後算1/2×4就行了!!! 我突然想起來,分數的除法也有公式,除以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很簡單的,如果你不會,可以登入溫州中小中學輔導網,那裡的老師你有不懂得都可以問、

4樓:巨微蘭陰娟

分數除整數就是分數的分母除以整數.分數除法比較簡單.一,你可以把簡單的分數化成小數再做.

二,把分數除法換算成分數乘法.一個分數除另一個分數等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整數可以化成分母為1的假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這個分數乘以除數(0除外)的倒數。

分數除以分數是怎麼運算的

6樓:守亮蔡橋

分數除以整數(0除外),等於分數乘以這個整數的倒數.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以分數是怎麼運算的,實際上就是一個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一個數除以分數,等於這個數乘以分數的倒數。變成了分數乘法。注意:能約分的一定要約分,結果一定要是最簡分數。

例:2/3÷5/12=2/3×12/5=8/5

滿意請採納答案,祝你學習進步!

一個分數除以一個分數怎麼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怎麼算,要記住這句話,除一個數就是乘它的倒數

9樓:瀛洲煙雨

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分數除法應用題: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幾分之幾。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如下:9/8除以9/8=9/8乘8/9=1。

總結: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11樓:喬老師

就是可以把分數除以一個幾分之幾約分就行了

12樓:明天會更

就是逆行運算,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大概就是這個原理。

13樓:長江結寒冰

一個分數除以一個分數,等於這個分數乘另一個分數的倒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分數 ,乘另一個分數的倒數 。如 ,三分之二除以四分之三 ,等於三分之二乘三分之四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嗯,看。大小相處。

16樓:寶藍啵棒糖

剩分數的倒數

如1/2除以3/4

等於1/2乘4/3

17樓:傭兵

如分數b/a除以d/c

則可轉化為b/a乘以c/d,

即為(b*c)/(a*d)

18樓:同輝化工

把作為除數的分數分子與分母顛倒後與第一個分數相乘

說一說分數除以整數和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19樓:angela韓雪倩

分數除整數就是分數的分母除以整數。分數除法比較簡單。

一,你可以把簡單的分數化成小數再做。

二,把分數除法換算成分數乘法。

一個分數除另一個分數等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整數可以化成分母為1的假分數。

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具體方法:整數不變,把除號變乘號,把除數中的分數變成它的倒數,然後用整數和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

例:22÷1/2=22×2=44

小結:分數除法的計算方法「一變兩不變」,即被除數不變,÷變×,除數變成倒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分數除整數就是分數的分母除以整數。分數除法比較簡單。

一,你可以把簡單的分數化成小數再做。

二,把分數除法換算成分數乘法。

一個分數除另一個分數等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將除號變乘號,除數變為它的倒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數乘後面的倒數

分數除以整數的計算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以整數的計算方法:分數除以整數(不等於0),等於用這個分數乘以這個整數的倒數,然後按照分數乘法的計算方法進行計算,如果能約分的先約分再乘比較簡便。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24樓:demon陌

整數實際上可以看做是一個特殊的分數,分母是1.

整數除分數,也就是分數除以整數,等於分數乘以整數的倒數,例如3/4除以5,等於3/4乘以1/5,(3/20)

分數除整數,或者說整數除以分數,等於 整數乘以 分數的倒數,例如3除以2/5,等於3乘以5/2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以0為界限,將整數分為三大類:

2. 零,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它是介於正整數和負整數的數。

注:零和正整數統稱自然數。

整數也可分為奇數和偶數兩類。

奇偶性:

1. 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奇數±偶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奇數;即任意多個偶數的和、差、積仍為偶數,奇數個奇數的和、差為奇數,偶數個奇數的和、差為偶數;

3. 若有限個整數之積為奇數,則其中每個整數都是奇數;若有限個整數之積為偶數,則這些整數中至少有一個是偶數;兩個整數的和與差具有相同的奇偶性;一個整數的平方根若是整數,則兩者具有相同的奇偶性。

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 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分數加分數的計算方法 分數減

25樓:暴洪之翼

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

整數乘以分子再除以分母

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被除數乘以除數分母除以除數分子

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整數乘以除數分母除以除數分子

分數加分數的計算方法:

先通分,就是把分母變為同一個數,再分子相加,分母還是通分後的分母,最後再化簡。

分數減分數的計算方法:

先通分,就是把分母變為同一個數,再分子相減,分母還是通分後的分母,最後再化簡。

9/14+1/7-1/7

=9/14+(1/7-1/7)

=9/14

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分數加分數的計算方法分數減

分數除以整數的計算方法 分數除以整數 不等於0 等於用這個分數乘以這個整數的倒數,然後按照分數乘法的計算方法進行計算,如果能約分的先約分再乘比較簡便。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 整數乘以分子再除以分母 分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被除數乘以除數分母除以除數分子 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

分數除以整數的計算方法是什麼,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分母不變,分子除以這個整數。分子和整數化簡成互質數,然後分母乘以整數化簡後的數 分數除以整數可以先把整數化成分數。然後分數相乘。就比如說1 2 2,就可以等於1 2x1 2,其實很簡單,就繼續用分數的乘法來算就好了。如果有什麼不會的,可以繼續提問我哦!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分數乘整數的計算方法...

分數除以分數是怎麼計算,分數除以分數

分數乘分數 就是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分數除以分數 先把除法轉化為乘法 就是把除號變乘號 把第二個數顛倒位置 然後再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7 8 2 3 7 8 3 2 21 16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乘上分數的倒數!分數除以分數等於乘以除數的倒數 分數除以分數 分數除以分數是怎麼運算的,實際上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