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鼓嶺自然保護區怎麼樣,海南銅鼓嶺景點,首先跟大家說說怎麼去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423 閱讀 1758

1樓:比你呆

去海南前就被一網友銅鼓嶺的**給吸引了,而真正見它的第一眼我被震撼了,我們都大叫「太美了!」,這個叫喊聲被一波一波的遊客「延續」著。任何形容詞當時都不足以形容內心的激動。

站在那高高的山頂上,看那無邊的大海,真的分不清**是天,**是海。一切的形容詞都顯得蒼白無力。觀賞度絕對超五星 。

海南銅鼓嶺景點,首先跟大家說說怎麼去

2樓:上海舒爾地暖

銅鼓嶺為海南景點,位於文昌市龍樓鎮,以銅鼓嶺為中心,包括淇水灣、月亮灣、石頭公園、寶陵河、雲龍灣、大澳灣等組成銅鼓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銅鼓嶺西連內陸,東瀕南海,是海南的最東角。這裡山美石奇,傳說動人,素有「瓊東第一峰」之美稱。

文昌銅鼓嶺景區的國家保護區

3樓:小新

銅鼓嶺自然保護區位於南海之濱的瓊東北沖積—海相堆積階地平原之上,因銅鼓嶺地形和水熱氣候因素等生態條件的差異。2023年開展的銅鼓嶺自然保護區綜合考察,發現植物種類有908種,分屬162科587屬。有蕨類植物16科26屬32種,裸子植物2科2屬2種,被子植物154科559屬874種。

其中有9種國家珍稀瀕危植物:蕉木、土沉香、海南大風子、粘木、野生荔枝、龍眼、白桂木、苦梓、小花龍血樹等,此外,還有4種海南特有種:海南蘇鐵、瓊刺欖、草豆蔻、林仔竹(山竹仔),3種海南新分種:

沙漠馬齒莧、水蕪花、海南青牛膽。動物有獸類10種、鳥類20餘種及爬行類、兩棲類、昆蟲等。在這些動物中,蟒蛇屬於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獼猴、穿山甲、海南兔、褐翅鴉鵑、原雞、貓頭鷹、海龜等屬於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2023年,開展銅鼓嶺自然保護區植物資源核查,發現銅鼓嶺自然保護區植物種類有984種,隸屬168科,629屬。其中蕨類植物41種,隸屬20科,31屬;裸子植物2種,隸屬2科,2屬;被子植物941種,隸屬146科,596屬,在被子植物中,雙子葉植物799種,隸屬119科,502屬,單子葉植物142種,隸屬27科,94屬。在984種植物中海南特有種:

海南蘇鐵、茶槁楠、古山龍、海南青牛膽、瓊刺欖、草豆蔻、林仔竹(山竹仔)等35種,約佔海南特有植物的5.7%左右;瀕危植物種類和保護植物種類:金毛狗、蕉木、白木香、海南蘇鐵、海南大風子、紅花天料木(母生)、白桂木、海南石梓、野生荔枝、野生龍眼、毛茶、粘木等12種。

銅鼓嶺自然保護區植物經過二十多年的有效保護,比2023年多記錄了69種維管束植物。森林面積得到擴大,原先的灌木林已經演替成次生林,竹林面積在變小,森林樹種在增加,生物多樣性在增加;熱帶低地季雨林種群與樹高結構更加合理,生態系統日趨成熟與穩定。

保護區範圍內珊瑚礁資源尤為豐富,本區域的淺海珊瑚礁為典型的岸礁型別,主要有造礁石珊瑚、珊瑚藻、軟體動物及其它造礁生物,種類有100多種,其中優勢種為各種鹿角珊瑚。珊瑚的豐富度為2-3級。非造礁珊瑚、軟珊瑚,魚類、藻類、其它與珊瑚礁有關的底棲生物的種類也較豐富。

重要水產資源還包括鮑魚、麒麟菜等。

建立自然保護區的目的是什麼

建立自然保護 區保護瀕危動物的根本性措施就是保護其棲息地,而保護棲回息地的主要途徑是建立答自然保護區。通過建立自然保護區,不僅可以保護瀕危動物及其棲息地,而且還可以使其他種類的野生動植物得到很好的保護。我國已建立了數百處瀕危動物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使相當一部分瀕危動物得到切實保護,野驢 野牛 亞洲象 ...

屬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有哪些,國家自然保護區有哪些

1.新疆巴音布魯克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天鵝。2.黑龍江扎龍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丹頂鶴。3.吉林長白山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東北虎 紫貂。4.安徽揚子鱷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揚子鱷。5.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 重要被保護動物是大熊貓 金絲猴。6.四川王朗自然保護區 重要被保護動...

中國最大的溼地自然保護區在哪,亞洲最大的溼地在哪

三江平原一下摘自百科 概況昔日 北大荒 今日 北大倉 三江平原位於黑龍江省東部,北起黑龍江 南抵興凱湖 西鄰小興安嶺 東至烏蘇里江,行政區域包括佳木斯市 鶴崗市 雙鴨山市 七臺河市和雞西市等所屬的21個縣 市 和哈爾濱市所屬的依蘭縣,境內有52個國有農場和8個森工局。總面積約10.89萬平方公里,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