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海岸線平直還是曲折,老師說海岸線越曲折越好這是為什麼?

2021-03-19 18:20:22 字數 2103 閱讀 8042

1樓:緒雍止從靈

簡單辦看圖-

-看沒曲曲彎彎平直……或者跟已知平直、曲折比較~

複雜點研究海岸線附近質貌比附近沒峽灣類沒古代冰川遺蹟啊巴拉巴拉

2樓:miss村

都是相對的。像非洲海岸線就平直,歐洲海岸線就彎曲。

3樓:anti·仁

最簡單的辦法是看地圖- -看上去沒什麼曲曲彎彎的就是平直的……或者跟已知的平直、曲折的地方比較一下~

複雜一點麼可以研究一下海岸線附近的地質地貌。比如附近有沒有峽灣之類的地方,有沒有古代冰川遺蹟啊巴拉巴拉。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岸線的平直還是曲折是相對而言的。舉個例子,非洲的西海岸就是屬於平直的,而斯堪地亞維納半島,也就是挪威地區的海岸線就是曲折破碎的。不知是否滿意?

老師說海岸線越曲折越好 這是為什麼?

5樓:狒子春秋

海岸線越曲折,優良港灣就越多,利於船舶停靠,這樣港口就多,能夠帶動經濟發展(特別是運輸業、海外**……)

比如日本、挪威就是海岸線曲折,港灣眾多,經濟發展速度快(還有希臘、我國滬寧杭地區等等)

而像非洲,海岸線非常平直,優良港灣少,沿海風浪大,所以經濟一直髮展不起來也有這個原因。

除此之外,海岸線曲折也有利於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深入內陸,增加降水,減小溫差。

不過,還得看其他條件(俄羅斯北部的海岸線也很曲折,但那裡終年積雪,港口結冰,也沒有什麼經濟價值,摩爾曼斯克港是個例外,因為北大西洋暖流,成為不凍港)

6樓:哪時此刻

多優良海灣,建設港口,有利於漁業、造船業、海洋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

另一方面,有利於海洋暖溼氣流深入內陸,增加降水,減小溫差

具體問題具體回答

7樓:兮華

海岸線曲折說明陸地的海拔低,多優良港灣交通便利適宜大規模城市的發展,海岸線曲折,海拔低容易形成灘塗,適宜生態經濟的發展和保護生態環境、物種多樣性

8樓:守候中5滴幸福

兩點之間曲線長於直線,可以延長看風景的時間

非洲海岸線為何平直

9樓:夢色十年

非洲的海岸線不是想象的那樣平直,不過和亞洲美洲相比好多了。影響大陸海岸線曲折的因素很多,像板塊運動,河流衝擊,洋流衝擊等等。

非洲海岸線特點:非洲海岸線平直,海灣、半島、島嶼少。

非洲大部分是高原,沙漠,降水量少,河流不發達,只赤道附近的西海岸溼潤些。非洲雖有洋流影響,但不大。所以非洲基本保持板塊運動那樣的大陸海岸線,與其它大陸顯得平直些。

擴充套件資料

按海岸的形態和成分來分,中國的海岸有平原海岸、山地港灣海岸及生物海岸3類。我國東部臨海,海岸線總長度達3.2萬多千米,其中大陸海岸線,北起鴨綠江口,南至北侖河口,長達1.8萬多千米。

我國海岸形勢大體以杭州灣為界,杭州灣以北,海岸線穿過幾個隆起帶及沉降帶,表現為上升的山地港灣海岸與下降的平原海岸交錯的格局;杭州灣以南,海岸線基本處於同一隆起帶,具有較一致的特點,多為海蝕海岸,特點是區折陡峭,地形險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得說非洲的海岸

線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平直,不過和亞洲美洲相比好多了。

影響大陸海岸線曲折的因素很多,像板塊運動,河流衝擊,洋流衝擊,等等。

非洲是怎麼樣呢,大部分是高原,沙漠,降水量少,河流不發達,只赤道附近的西海岸溼潤些。非洲雖有洋流影響,但不大。所以非洲基本保持板塊運動那樣的大陸海岸線,與其它大陸顯得平直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海岸線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曲折,世界上最曲折的海岸線是歐洲(特別是北歐),因為千百年冰川及寒流的侵蝕,所以曲折度最大。特別是挪威的海岸線。

非洲主要地處赤道附近,並且周圍沒有強大的寒流侵蝕,並且也沒有冰川,所以海岸線較為平整。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鬱禧閻依秋

原來遠古的時候直接斷裂的,比較整齊,況且非洲大陸的邊緣沒有處在板塊兒的邊緣上,而是在內陸!所以在非洲只有一個非洲大裂谷!海岸線基本上沒有地殼活動,所以海岸線比較平直!

為什麼海岸線曲折,受海洋影響大

水汽可以因此深入內陸地區,降水多些,氣候溼潤些。是因為海岸線如果是彎曲的,突出的部分更容易受到海浪的沖刷。隨著海浪衝刷的進行,海岸線就會出現比較大的變動。這個是很容易理解的,海浪拍打礁石,會產生許多 水霧 溼度非常高。你如果去沙灘游泳,玩耍,你把一根鑰匙掛在一根棍子上,一個晚上後你會發現鑰匙生鏽了。...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優勢是什麼,地理問題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原因

答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優勢是 1.有利於優良港灣的形成,如日本,橫濱,神戶等.有利航海業的發展.2.有利於海洋向陸地延伸,增加陸地的溼度,使降水增多.3.海岸曲折,海灣多,有利於海水養殖業,旅遊業的發展。地理問題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原因 由於第四季冰川和板塊之間的相互作用形成的。日本海岸為基岩海岸,成因...

北京海岸線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北京銳安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北京海岸 抄線科技 是2015 02 12在北京市海淀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花園路2號4號樓3層300。北京海岸線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083303339080,企業法人楊俊,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海岸線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技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