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岸線曲折,受海洋影響大

2023-03-26 00:25:07 字數 693 閱讀 5403

1樓:博萊羅

水汽可以因此深入內陸地區,降水多些,氣候溼潤些。 是因為海岸線如果是彎曲的,突出的部分更容易受到海浪的沖刷。隨著海浪衝刷的進行,海岸線就會出現比較大的變動。

這個是很容易理解的,海浪拍打礁石,會產生許多「水霧」,溼度非常高。你如果去沙灘游泳,玩耍,你把一根鑰匙掛在一根棍子上,一個晚上後你會發現鑰匙生鏽了。溼度大,降雨就多。

一個地區的降雨多少,也決定了這個地方的氣候和植被形式,植被會決定這個區域的食物鏈組成,比如說雨林的生態系統非常豐富,物種也多。

相反,如果海岸線平直,如非洲的幾內亞灣,由於太平直,那個地方的降雨很少,熱帶雨林氣候地區非常少,甚至會出現一些較大地區是沙漠,這是非常非常奇怪的景象,一邊是海,岸上方圓數百里是沙漠,就是降雨少的緣故。

一個小小的實驗能幫助你理解這個過程。你用水管接家裡的水龍頭,把水擰開,往瓷磚上噴,和往凹凸不平的地面噴,其濺起的水花不一樣。

2樓:零雪屠珺琪

海岸線越曲折,反作用力越大,一旦有海嘯,就會造成衝擊力集中一點,貽害無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歐洲,歐洲西部海岸線曲折,海岸線中半島,島嶼,內海。很多,當海洋氣流從西部吹向歐洲,風就可以在島嶼之間吹向大陸,深入陸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曲折,水汽可以因此深入內陸地區,降水多些,氣候溼潤些。

怎麼判斷海岸線平直還是曲折,老師說海岸線越曲折越好這是為什麼?

簡單辦看圖 看沒曲曲彎彎平直 或者跟已知平直 曲折比較 複雜點研究海岸線附近質貌比附近沒峽灣類沒古代冰川遺蹟啊巴拉巴拉 都是相對的。像非洲海岸線就平直,歐洲海岸線就彎曲。最簡單的辦法是看地圖 看上去沒什麼曲曲彎彎的就是平直的 或者跟已知的平直 曲折的地方比較一下 複雜一點麼可以研究一下海岸線附近的地...

歐洲西部的海岸線與非洲海岸線相比,歐洲西部海岸線有何特點?有什麼優越性

歐洲西部的海岸線與非洲海岸線相比,歐洲西部海岸線曲折,多港灣,多半島和島嶼,非洲海岸線平直。優越性是,多海灣,有利於海港建設,海岸線曲折,海洋深入內陸,受海洋影響大,氣候溫和,海洋性突出。歐洲西部海岸線,多受冰川侵蝕,海岸線曲折,避風避海浪,優良港灣多。歐洲西部海岸線比非洲曲折,形成很多優良港灣,並...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優勢是什麼,地理問題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原因

答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優勢是 1.有利於優良港灣的形成,如日本,橫濱,神戶等.有利航海業的發展.2.有利於海洋向陸地延伸,增加陸地的溼度,使降水增多.3.海岸曲折,海灣多,有利於海水養殖業,旅遊業的發展。地理問題 日本海岸線曲折的原因 由於第四季冰川和板塊之間的相互作用形成的。日本海岸為基岩海岸,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