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上放一雙筷子,再上又放了一根火腿,打成語

2021-03-19 18:20:23 字數 744 閱讀 6634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肝鳳髓 [ lóng gān fèng su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óng gān fèng suǐ ]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六回:「玄德曰:『備聞公將去,如失左右手。雖龍肝鳳髓,亦不甘味。」

2樓:僑中黃建成

骨肉相連

【拼音】: gǔ ròu xiāng lián

【解釋】: 象骨頭和肉一樣互相連線著。比喻關係非常密切,不可分離。

【出處】: 《管子·輕重丁》:「故桓公推仁立義,功臣之家,兄弟相戚,骨肉相親,國無饑民。」

【舉例造句】: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子弟兵,和人民骨肉相連。

【拼音**】: grxl

【近義詞】: 血肉相連、血脈相連

【反義詞】: 眾叛親離、背信棄義

【燈謎】: 筋

【用法】: 作謂語、定語;形容關係密切

【英文】: be bone of one's bones and flesh of one's flesh

飯店吃飯分筷子,一人一根多兩根,一人一雙少一根,問有多少人

你有沒有告訴我們有多少根筷子,我們怎麼知道有多少人啊!飯店一桌可坐多少人,要是多出一人怎麼辦 一般可以做8 12個人的樣子 那就把凳子往外移點啊,那就應該可以擠個人下去了吧 多個人舊多加個凳子,怕啥.一群和尚去喝湯,筷子背了一大筐,一人一隻多一隻,一人一雙少一雙,問多少筷子多 設有x人,則筷子為x ...

十一本書,書生,一碗飯,一雙筷子的成語

廢寢忘食 f i q n w 抄ng sh 解釋 廢 停襲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出處 列子 開瑞篇 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廢寢食者。南朝 齊 王融 曲水詩 序 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含褒義。用來形容人非常專心努力。一般作謂語 狀語 定語。正音 寢 ...

夢到偷走一雙筷子是什麼意思,夢見一個碗和一雙筷子

筷子是用來吃飯的偷走一雙筷子,可能意味著偷走別人的勞動果實,想一想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行為呢?如果有的話建議,馬上改正。夢見一個碗和一雙筷子 夢見一個很精緻的湯碗,做生意或工作都會很順利,遠方會有人探望你。夢見打爛了湯碗,小心小人,或有人誣告你。夢見洗碗,你會收到好訊息,事事順景。夢見筷子,表示你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