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的修辭手法猴子到哪兒去了呢?這句話有了什麼樣的修辭手法

2021-04-16 11:31:46 字數 942 閱讀 4365

1樓:精銳學科老師

這是疑問句,疑問句不算作一種修辭手法的。

你難道不是猴子嗎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2樓:課文你來說

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

改為陳述句就是:你就是猴子。而這句話就變成了暗喻的修辭手法,把某人比作猴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不是猴子嗎——這句話是【反問】的修辭手法

「怎麼會就剩下我一個?」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4樓:a啦多夢麼麼

「怎麼會就剩下我一個?」這句話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

1.(1)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

(2)反問的形式比一般的陳述句語氣更加強烈,更能引起人們的深思與反思。反問句是修辭手法中的一種。

2.修辭,即文辭或修飾文辭。 "修"是修飾的意思,"辭"的本來意思是辯論的言詞,後引申為一切的言詞。

修辭本義就是修飾言論,也就是在使用語言的過程中,利用多種語言手段以收到儘可能好的表達效果的一種語言活動。

我像一匹餓狼,貪婪的讀著。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這種修辭手法好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比喻的手法,這種修辭手法好在:狼在餓的時候,是很貪婪的,把人比作狼,就可以更加形象的體現出我有多渴望,多貪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運用比喻和誇張寫出「我」對書中內容的渴求。同時也表現了「我」渴求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這種修辭手法好在這裡:它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出了作者渴望讀書的心情。(後面的我忘了)

這句話的修辭手法和這句話告訴人們什麼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一句運用了 設問 修辭手法,意在告訴人們 任何事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只要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一定會找到或者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通向事業成功的路 他的眼裡冒出憤怒的光芒。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他的眼裡冒出憤怒的光芒。這句話用...

這句話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把松樹和松脂比喻黃色淚珠把什麼當做人來寫,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情形

學會運用了比喻,比喻和小女人的修辭手法,比喻成 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

人們的臉上笑開了花。這句話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人們的臉上笑開了花 這句話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比喻修辭手法。比喻就是 打比方 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體 作比方的事物 和比喻詞 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 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