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單位

2021-05-19 00:34:28 字數 417 閱讀 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是向量。對於一維運動,可以寫成標量的形式,用「 +、- 」號表示方向。

單位:m/s^2

2樓:彭山槐友頎

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量)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1.加速度定義:加速度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δv/δt,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s²。

2.加速度是向量。對於一維運動,可以寫成標量的形式,用「+、-」號表示方向。

3樓:掌鬆肖巨集逸

加速度是向量.

分開向量與標量的標誌是:向量是有大小有方向的,標量是有大小沒有方向的..

所以,加速度是向量.

單位是m/s^2(米每二次方秒)。

加速度是不是向量,加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單位是什麼加速度

加速度是矢復量。它的方 向是物體速制度變bai化 量 的方向du,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zhi 在數學dao中,向量也常稱為向量,即有方向的量。並採用更為抽象的向量空間 也稱為線性空間 來定義。加速度 acceleration 表徵單位時間內速度改變程度的向量。一般情況下,加速度是個瞬時概念。加速度注...

什麼是加速度??最好舉例說明 什麼是加速度

加速度 acceleration 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是描述物體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 s 2 米每二次方秒 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量的方向,它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其方向表示速度改變的方向,其大小表示速度改變的大小。地球上各個地方的加速...

圓周運動中,線速度和角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

線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它的大小是定植,方向時刻變化 所以是向量 線速度的說法贊同星晴的 角速度是標量,因為它只有大小沒方向 高中物理 線速度和角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線速度來是向量,角速自度是標量。勻速圓周運bai動時,線速度的大小 du沒有改變,變的是方向 zhi,所以dao說線速度發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