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橋樑的質檢費用一般是多少,如何進行橋樑的質量檢查

2021-03-19 18:18:57 字數 2167 閱讀 699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需要檢查一些什麼專案了,是針對外觀檢查的,還是橋樑承載能力的檢查,或是驗收檢查,收費標準時不一樣的。

如何進行橋樑的質量檢查

2樓:偷星34濓

隨著橋樑服役時間的增長,損傷也會越來越嚴重。為了客觀評價橋樑的技術狀況,全面瞭解橋樑經常使用狀況,必須對橋樑的技術狀況及其缺陷進行全面細緻的現場檢查,並及時維修養護,保證或延長橋樑的使用年限。  橋樑檢查是對已建成橋樑的材料質量和工作效能方面所存在的缺損狀況進行檢查、試驗、判斷和評價的過程;橋樑的定期檢查是按照規定的週期,對橋樑的主體結構及其附屬構造跟蹤的全面檢查,採集各橋樑的各種資料,作為橋樑養護管理系統中結構技術狀況的動態引數,為評定橋樑使用效能提出基本資料,並確定結構維修、加固或更換的先後順序。

一、橋樑質量檢查採用的方法  橋樑的質量檢查主要從結構或構件的損壞狀況、使用狀況和功能改善三個方面由專業橋樑工程師進行全面的、直觀的系統檢查,記錄所有損壞的部位、範圍、性質和嚴重程度。對於病害和缺損狀況主要依據檢查技術資料,從損壞形式和程度、損壞可能發展變化趨勢和損壞可能產生的後果三個方面來評估打分評定;在使用狀況評定中,主要考慮損壞狀況評定結果,同時也兼顧結構構件的功能、範圍、價值及美觀;對功能改善和改進工作的技術和經濟分析以及橋樑載重能力適應率來實現。

二、結構的一般檢查  1.鋼筋混凝土橋跨結構的檢查。包括樑端頭、底面是否清潔;混凝土有無裂縫、掛白、表面風化、剝落、露筋和鋼筋鏽蝕,有無活性骨料,矽鹼反應引起的整體龜裂現象;預應力鋼束錨固區段混凝土有無開裂,沿預應力筋的混凝土表面有無縱向裂縫,有無嚴重碳化;樑(板)式結構主要檢查樑(板)跨中、支點、變截面處;裝配式樑橋應注意連線部位和缺損狀況;組合樑的橋面板與樑的結合部位,以及橋面板之間的接頭處混凝土有無開裂、滲水;樑(板)接縫、跨中、支點、中間鉸縫部混凝土有無開裂和鋼筋鏽蝕;橫向連線構件有無開裂,連線鋼板的焊縫有無鏽蝕、斷裂、邊樑有無橫移或外傾斜等內容。

  2.

拱橋的檢查。包括拱圈的拱板或拱肋在拱頂和拱腳部位是否開裂。鋼筋混凝土主拱有無砼脹裂、露筋鏽蝕等缺損狀況。

圬工拱橋砌塊有無壓碎,區域性掉塊,砌縫有無脫離或脫落、滲水,拱鉸工作是否正常。拱的側牆與主拱圈間有無脫裂,側牆有無鼓突變形、開裂,實腹拱拱上填料有無沉陷;雙曲拱橋應注意檢查拱肋間橫向聯結拉桿是否鬆動或斷裂,拱波與拱肋結合處是否開裂、脫開,拱波之間砂漿是否鬆散脫落,拱波頂部是否裂、滲水等內容。  3.

橋面系構造的檢查。包括橋面鋪裝縱橫坡是否順適,有無嚴重的裂縫(龜裂、縱橫裂縫)、坑槽、波浪、橋頭跳車、防水層漏水和橋頭跳車現象,檢查時應特別注意伸縮縫兩側橋面鋪裝的損壞情況;伸縮縫的橡膠條是否有異常變形、破損、脫落、漏水、是否造成明顯的跳車,伸縮縫的錨固構件是否鬆動及兩側固定型鋼有無損壞,檢查時應注意行車時伸縮縫的異常聲音;欄杆和護欄有無撞壞、斷裂、錯位、缺件、剝落、鏽蝕等,檢查時應特別注意與橋面鋪裝結構處是否有滲漏;橋面排水是否順暢,

洩水管是否完好、暢通,橋頭排水溝功能是否完好。  4.支座檢查。

包括支座是否完好,元件是否完整、清潔、有無斷裂、錯位和脫空現象;活動支座是否靈活,實際位移量是否正常,固定支座的錨銷是否完好;油毛氈支座是否老化、破裂或失效,墊層厚度是否滿足位移要求;氟板支座是否髒汙、老化,四氟乙烯板是否完好,橡膠塊是否滑出鋼板等內容。  5.墩臺和基礎的檢查。

包括墩臺和基礎是否有滑動、傾斜、下沉或凍拔;臺背填土有無沉降裂縫或積壓隆起;混凝土墩臺及蓋樑有無凍脹、風化、腐蝕、開裂、剝落、露筋等;石砌墩臺有無砌塊斷裂、通縫脫開、變形,砌體洩水孔是否堵塞,防水層是否損壞:基礎下是否發生不可許可的沖刷或掏空現象;擴大基礎的地基有無侵蝕;樁基頂段落在水位漲落、乾溼交替變化處有無沖刷磨損、頸縮、露筋,有無環狀凍裂,有無受到汙水、鹹水或生物的腐蝕等內容。

三、橋樑質量狀況的評價  橋樑質量狀況的評價是根據橋樑各部件檢查情況,依據有關的技術規範,對其病害或缺損進行統計分析,對橋樑的構件技術狀況和橋樑總體質量狀況進行等級評定,對橋樑承載能力適應率進行評估。

如何進行橋樑的質量檢測

3樓:

你所說的專業是工程質量

檢測方向,這各工程監理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工作,工程質量檢測是在試驗室內用專用的儀器裝置按照國家檢測標準對工程所用材料、結構等進行檢測,作出是否合格的判斷,並出具公正檢測報告。而工程監理是由建設方委託在施工現場採用目測的方法檢視工程資料、施工工序等是否符合施工規範等。 你問的問題補充在現實工作中有這種情況存在。

但是檢測機構也有做假的時候,看你如何選擇。

心臟射頻消融術的費用一般是多少

心臟射頻消融術,效果不錯,可以有效改善病情。一般手術費用大概2 3萬左右,各地收費標準不同,可能會有誤差。具體可以到院諮詢看看!在安貞醫院做心臟射頻消融術,北京市退休人員壓金4萬,報銷以後實花不到14000 您好,心臟射頻消融 的費用看病情,一般要2.5 3萬元左右,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

註冊公司的費用是多少?註冊公司的費用一般多少?

法律分析 註冊公司的流程 一。公司查名所需材料如下 法定代表人 股東身份證或者法人的身份證 註冊資本金額及各股東投資比例 公司名稱字號五個以上 公司主要經營範圍 二。流程 三個工作日 驗資 三個工作日 營業執照 五個工作日 組織機構 證 二個工作日 稅務登記 十個工作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

求說說長沙裝修半包費用一般是多少

長沙這邊半包大概在500 800左右一平,廣告少的業務員少的公司可能 稍微實惠點。當然不能光看 工藝和口碑也是很重要的,另外 公司一般不做半包了。長沙裝修半包費用一般是多少 半包裝修也需要有裝修標準,因為裝修工價是看裝情況。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310 320 平方半包工價進行裝修。如果是一般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