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有必要學習粵語嗎,學習粵語有什麼用?有必要學習嗎?

2021-03-19 18:20:23 字數 1347 閱讀 4451

1樓:剎那幻化永恆

你需要嗎,你感興趣嗎,好奇就學學唄,技多不壓身,粵語挺好學的

2樓:_心雨草

不太理解普通人是指哪些人,是指沒有特別需要用到粵語的人嗎?如果是這樣,您自己已經覺得普通人沒有必要學習粵語了吧。如果是在粵語地區生活,或者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廣東人,從傳承發展粵語的角度我會建議您還是學一下,粵語很有意思,看粵語電影、聽粵語歌感覺是跟普通話的不一樣的。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有興趣、有需要(工作、與人交流),就去學,反之不用特意去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樣的需求或者目的需要學習粵語,如果你不在珠三角工作學習的話,個人覺得是沒有什麼必要的,除非你自己對粵語特別的感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你個人需要吧,如果有興趣可以多學一門語言,粵語也挺容易學的,我從小看tvb的電視劇和綜藝節目,久而久之,也就會說和會聽粵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和精力,如果感興趣又有很多業餘時間,那學習學習是好的

其次,如果沒什麼興趣,但是要經常用到,那還是要抽空積累

學習粵語有什麼用?有必要學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年裡看見普通話覆蓋全國,本人覺得很心傷,粵語本來是大語系,有本身文化和文字,直到現在完全抹殺了,從幼兒園開始就普及普通話了。我土生土長的廣東人特愛廣州話(粵語),我只看tvb的電視劇,連國外的動畫片也要粵語配音的。學粵語吧,比普通話有趣多了(現在香港發音比較純正)

學習粵語需要去報粵語培訓班嗎?為什麼?

7樓:沉澱甸

看你個人的意願,你如果想的話就去報,不想就不用去,平時看看粵語劇也可以學會不少,聽聽歌也可以學個差不多,只是個方言而已,又不是外語,沒什麼太大的必要去報。

8樓:0小朝陽

置身於一個廣東人的群體裡想學粵語當然最好是跟廣州人學正宗的粵語了,跟說粵語的人日常接觸多了,聽多了和有了說的對手了,也就是有了好老師和練習物件了,也就能從最簡單的實用的日常用語學起了。如果跟說粵語不十分標準的客家人或潮汕人學粵語的話,基本上到最後就是粵語、客家話和潮汕話混合在一起的「廣東話」了。

9樓:無

嗯是的,那樣你才會學得進去學得會,如果自己學那要看你自己的定力好不好了我是不行,學韓語我自己學結果沒幾天就算了,培訓有作業有老師抽問什麼的,我朋友進的培訓班學會了,你要學還是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去,最重要有會說的朋友或同學,和他們多交流總能學上一點

有什麼學習粵語的方法?學習粵語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粵語發展到今時今日,已經有了相當成熟的體系,也為教學提供了便利的條件。在普通話席捲多年的勢頭下,全國所有方言的使用情況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甚至瀕臨消失。使用普通話是大勢所趨,應當支援,粵語和各大方言並不會與之對立,只會是相輔相成,為中國文化留下多樣性。我把學粵語定義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是應用層,學習者通...

普通人如何合理的理財投資,有哪些書可以學習閱讀

理財,首先是從改變自己的思維和觀念開始,而改變自己的觀念主要是兩個方面。一個是閱讀,也就是閱讀經典的書籍,經典的書籍都是前人留下的智慧的結晶,其次是與人溝通,如果能夠和一些在理財方便非常有經驗的人進行溝通的話,開啟自己的思維是非常幫助的。對於理財,有基本非常經典的書籍是值得去看的。一 窮爸爸,富爸爸...

我數學學到什麼程度才能有超能力,普通人學習數學,需要學到什麼程度

預知力 en precognition 對未來事物的預先感知。觸知力 en retrocognition postcognition 摸到一個人的物品就可以回知過去發生的事。心電感應 en telepathy 可以捕捉周圍人的思想,可以遠距離傳遞思想。心靈致動 en psychokinesis 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