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燃燒中的行為特點是什麼

2022-08-05 00:20:21 字數 709 閱讀 9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燃燒中的行為特點是隨著溫度升高屈服強度顯著降低,隨著溫度身高,鋼材屈服強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最終會發生失穩破壞!

以在實際工程中最常用的鋼材q235鋼為例,其屈服強度和彈性模量與常溫下對應值之比 ,q235鋼的力學效能與常溫下相比,有明顯不同。

(1)屈服強度隨火災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在200』c時,屈服強度為常溫下的82.3%;在400。c時,屈服強度為常溫下的49.8%;在600℃時,屈服強度只有常溫下的20.4%。

(2)彈性模量隨火災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在200。c時,彈性模量為常溫下的95.9%;在400℃時,彈性模量為常溫下的83.1%;在600。c時,彈性模量只有常溫下的17.1%。

2樓:

鋼材的力學效能隨溫度的不同而變化,當溫度升高時,鋼材的屈服強度fy、抗拉強度fu和彈性模量e的總趨勢是下降的,但在150℃左右時,鋼材的fu反而有較大的提高,但這時的相應伸長率較低,衝擊韌性變差,鋼材在此溫度範圍內破壞時常呈脆性破壞特徵,稱為「藍脆」。當溫度超過300℃時,鋼材的fy、fu和e開始顯著下降,而伸長率開始顯著增大,鋼材產生徐變。當溫度超過400℃時,鋼材的強度和彈性模量都急劇降低,到500℃左右,其強度下降到40%~50%

3樓:星辰妹妹追劇

不知道你問的重點是什麼

鋼結構遇到燃燒,溫度不斷加劇 會改變碳鋼量的形態 造成脆斷

心肌的結構特點是什麼,心肌有什麼特點

左心房和bai右 心房之間 左心室和右心du室之zhi間互不 相通。左心壁dao 稍厚,右心壁較薄。版左 右心又各被瓣膜 房室瓣權 隔成上下 兩半,上為心房,下為心室。左心房 與左心室之間的瓣膜叫二尖瓣。右心 房與右心室之間的稱三尖瓣。心房接 受全身靜脈及肺靜脈的血液,然後通 過瓣膜擠入心室,心室則...

鋼結構中的預埋件套用什麼定額啊,鋼結構中,拉條套用什麼定額

gb 20010510 一般鐵構件製作及安裝子目!鋼結構中,拉條套用什麼定額 1 鋼支撐 鋼拉條 規格型號有鋼管 圓鋼 h型鋼 箱型鋼 其他型鋼等。2 鋼支撐 鋼拉條 回 套定額時可以根據相應答的鋼材型別套用鋼支撐 鋼拉條 製作 安裝 運輸 油漆定額 定額中已包含一遍紅丹防鏽漆 如果是機械除鏽的話套...

急急鋼結構圖紙中QZ是什麼意思,急急 鋼結構圖紙中QZ是什麼意思?

qz如果是在檁條圖紙上那就應該是牆柱的意思,如果在其它圖紙那就具體看所以位置了。你要看是在那張圖紙上了 鋼結構圖中qjz nqz各代表什麼意思?謝謝 我認為nqz也可以代表女兒牆柱。鋼結構圖中經常這樣表示。鋼結構專案中,很少有內牆柱這種標註方式,內牆柱就是gz表示了,不會那麼複雜。鋼結構圖中qj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