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的讀音是第三聲還是第二聲,嚮往的讀音是什麼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529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嚮往 [xiàng wǎng]

[釋義] 思慕;理想;追求

嚮往的讀音是什麼

2樓:瀛洲煙雨

嚮往_詞語解釋

【拼音】:xiàng wǎng

【解釋】:1.思慕。

謂因羨慕而希望能如願以償。2.指思慕之情。

3.理想;追求。4.

指適才過去者。5.思慕;想望。

6.歸向,趨向。

讀音怎麼區分第二聲還是第三聲

3樓:永丶不悔頭

1、調類不同:

第二聲在普通話中又叫陽平,而第三聲在普通話中又叫上聲。2、調值不同:

在現代漢語普通話的調類系統中又被稱為第二聲的陽平,調值用五度標記法可以標記為35。而上聲的調值則為214。

3、讀法不同:

陽平{第二聲),由中音升到高音,即由3度升到5度,是個升高的調子。因此,陽平調又叫中升調或35調。上聲{第三聲),由半低音先降到低音後升到半高音,即由2度降到1度再升到4度,是先降後升的曲折調。

因此,上聲調又叫曲折調、降升調或214調。

4樓:5姐妹快樂

讀音中第二聲

和第三聲的區別:

1、第二聲和第三聲在普通話中的調類不同。第二聲在普通話中又叫陽平,而第三聲在普通話中又叫上聲。

2、第二聲和第三聲在普通話中的調值不同。在現代漢語普通話的調類系統中又被稱為第二聲的陽平,調值用五度標記法可以標記為35。而上聲的調值則為214。

3、第二聲和第三聲在普通話中的讀法不同。陽平{第二聲),由中音升到高音,即由3度升到5度,是個升高的調子。因此,陽平調又叫中升調或35調。

上聲{第三聲),由半低音先降到低音後升到半高音,即由2度降到1度再升到4度,是先降後升的曲折調。因此,上聲調又叫曲折調、降升調或214調。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簡譜記錄來區分:

一聲的字:55,

二聲的字:

35,三聲的字:214,

四聲的字:51,

例如:人民,這兩個字都是二聲的。

久遠,這兩個字都是三聲的。

歷歷在目,這四個字都是四聲的。

**,這兩個字都是一聲的。

————

讀一讀就可以感覺到:

二聲的字,音調從平往上升一點。

三聲的字,音調先往下壓一下,再往上一提。聲音有《先抑後揚》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平{第二聲),由中音升到高音,即由3度升到5度,是個升高的調子,調值35。因此,陽平調又叫中升調或35調。

上聲{第三聲),由半低音先降到低音後升到半高音,即由2度降到1度再升到4度,是先降後升的曲折調,調值214。因此,上聲調又叫曲折調、降升調或214調。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聲是提,第三聲要沉下去,你讀讀看咯,第三聲有個彎二聲是一路上揚。三聲要有個轉折。一個是直線。一個是v字線

中和字的讀音huo是二聲還是三聲

和,讀huo時,分一下幾種情況 huo 二聲 和麵,和泥等 huo 四聲 和藥,和弄等。還可以讀輕聲,huo,無字義,僅為襯字,在雙音節詞語中作為動詞的詞尾或形容詞的詞尾,在字典中不單立讀音。希望採納,謝謝 不知道你前面說的詞是什麼 權當是問中和的發音了。中和,he二聲。讀音怎麼區分第二聲還是第三聲...

嚮往的拼音是什麼,嚮往的讀音是第三聲還是第二聲啊

嚮往 xi ng w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i ng w ng 思慕 理想 追求。嚮往拼音 xi ng w ng 釋義 思慕 理想 追求 嚮往的讀音是第三聲還是第二聲啊?詞目 嚮往 拼音 xi ngw ng 詞性 動詞 詞義 因熱愛 羨慕某種事物或境界而希望得到或到達的意思。正確讀音為 ...

「不是」的「不」正確讀音是四聲還是二聲

b shi 過錯 過失 缺點。b sh 1.對判斷詞 是 的否定。2.用於並列關係或選擇關係複句中,常構成 不是 而是 不是 就是 的格式。不是b shi 不 的變調 不 的本調是四聲,它在單獨使用 用在詞句末尾或用在非四聲字前時,仍讀四聲。例如 不 不高 不知道 不同 不習慣 不瞞你說 不少 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