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拂和彷彿是一對近義詞,彷彿和吹拂有什麼區別?

2021-05-20 05:24:26 字數 684 閱讀 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吹——像風吹過的。

例句:春風吹拂著我的面龐。

仿:古代傳下來的漢字,最初指的是比貓畫虎那樣的,相似的物件或者人或者某某現象。

它的詞語不太少:彷彿,仿照,模仿,仿寫,**,仿古,仿若,仿品,仿造,……

例句:媽媽的話彷彿春風吹來。

——答:兩個詞根本不是一個概念。不是近義詞。

彷彿和吹拂有什麼區別?

2樓:祖硯齋主人

彷彿是情景相似;吹拂是微風輕撫。

3樓:建工一班餘

彷彿是副詞 ,吹拂是動詞。詞性不同,意義也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彷彿的意識是好像,似乎的意思。比如:你看,那些胖胖的燈籠辣椒了,彷彿一個個小紅燈籠懸掛在枝頭。

吹佛的意思是形容風的詞語,風吹的樣子。比如:晨風吹拂著垂柳。

「吹拂」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5樓:霜風勁

近義詞:吹動、吹過、拂過、掠過、吹掠、

反義詞:吸吮 或 凝滯

6樓:愛屋及烏

近義詞:吹動、吹過、拂過、掠過、吹掠

反義詞:吸吮 或 凝滯

希望對您有幫助!

風雨無阻和勢不可擋是不是一對近義詞

不是。風雨無阻 按期進行 勢不可擋 不可阻擋 風雨無阻就是感覺環境很惡劣,但是還是堅持去做一件事,繼續走下去,可能本身實力並不強,主要強調堅持的品性。但是勢不可擋就主要強調自身實力的強大。感覺是這樣的。風雨無阻和勢不可擋是不是一對近義詞 風雨無阻就是感覺環境很惡劣,但是還是堅持去做一件事,繼續走下去...

如何理解讀一本好書就彷彿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談談你的見解

字如其人,書如其人。一本好書確實是會點化很多人,幫助很多人,其實筆者的那份心,讀者是會接收到的,寫好書,做好人是身為一個作者最基本的素質。如果此作者才情見解頗高,定是完好了。一本好書可以給人以啟迪,讓人明白很多道理!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對這句話的理解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

呂布和貂禪是一對嗎

正史上bai的原型,在結集史傳與 du民間故事於一身的zhi 著名展篇歷史 dao 三國演義 中,貂蟬內的形象非常膾炙人口。容在正史之中並未有發現關於 貂蟬 這名女性的記載,只有呂布和董卓侍婢私通的紀錄而已。據 三國志 呂布傳 提及 卓常使布守中閣,布與卓侍婢私通,恐事發覺,心不自安 事件中的侍婢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