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是建國以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

2021-03-19 18:18:57 字數 2490 閱讀 1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解放思想、實事求事的思想路線;把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發展上;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三中全會,確立改革開放政策,平反冤假錯案。

2023年12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會議的召開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第一:全會高度評價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重新確立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作出了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代表了中國共產黨人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的一個了不起的偉大覺醒。

第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我們黨在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是以這次全會為開端的。

我們黨在思想、政治、組織等領域的全面撥亂反正,是從這次全會開始的。偉大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是由這次全會揭開序幕和開始起步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是以這次全會為起點開闢的。

第三:這次全會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以來「左」傾錯誤的嚴重束縛,開始了系統的撥亂反正,結束了2023年10月以來黨的工作在徘徊中前進的局面,端正了全黨的指導思想,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成為新的歷史時期的開端。

第四: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的理論和實踐、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引領下,我國實現了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的深刻轉變,擁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創造了並繼續創造著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社會主義中國以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嶄新面貌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評價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重新確立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作出了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黨的11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次全會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以來左傾錯誤的嚴重束縛,開始了系統的撥亂反正。結束了2023年10月以來黨在工作中徘徊中前進的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在會上做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講話。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指導思想,實現了思想路線的撥亂反正;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及時果斷地把全黨和全國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實現了政治路線的撥亂反正;形成以***為核心的中共**領導集體,取得了組織路線的撥亂反正。會議的最重要成果:

會議作出了實行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中國開始了「以階級鬥爭為綱」到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歷史性轉變。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它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中國從此進入改革開放的新時期,國家的政治建設從此進入一個新時代。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意義: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完成了黨在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的撥亂反正,標誌著中國歷史進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黨的基本路線思想開始形成,黨的第二代領導集體形成。

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是什麼事件

7樓:1天_堂

2023年12月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結束了粉碎「四人幫」之後兩年中黨的工作在徘徊中前進的局面,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2023年10月粉碎**反革命集團的勝利,預示著中國即將進入新的歷史發展時期.但由於當時中共**主要領導人提出「兩個凡是」的錯誤方針,維護和堅持「左」的錯誤理論

、政策和口號,致使黨和國家的工作出現在徘徊中前進的局面.

2023年5月11日,《光明**》發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一文,引發了全國範圍的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長期以來禁錮人們思想的僵化局面被衝破.12月13日,***在**工作會議閉幕會上作了題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講話,它實際上是隨後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題報告.

12月18日至22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這次全會徹底否定「兩個凡是」的方針,重新確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指導思想,實現了思想路線的撥亂反正;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作出工作重點轉移的決策,實現了政治路線的撥亂反正;形成以***為核心的***領導集體,取得了組織路線撥亂反正的最重要成果;恢復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優良傳統,提出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的重要任務;審查和解決歷史上遺留的一批重大問題和一些重要領導人的功過是非問題,開始了系統清理重大歷史是非的撥亂反正.會議還提出要正確對待***的歷史地位和***思想的科學體系.

全會作出的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開始了中國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從封閉半封閉到對外開放的歷史性轉變.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歷史上的偉大轉折,開闢了改革開放和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新時期

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意義

中國共產黨建立的歷史意義 1921年7月23日晚8時,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租界開幕,31日下午閉幕。中國共產黨宣告正式成立。中共一大的中心任務是討論正式成立中國共產黨的問題,大會討論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黨綱,確定黨的名稱為 中國共產黨 大會選舉陳獨秀 張國燾 李達組成 局,陳獨秀為書記,建...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重大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有什麼重大歷史意義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國近代社會經濟 政治發展和思想演變的結果,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事變,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首先,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災難沉重的中國人民有了可以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中國革命...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多少年了,中國共產黨至今成立多少年了

截至2020年,中國共產黨已經99年 1949年建國,已經70年了 中國共產黨至今成立多少年了 中國共產黨,至今已經成立了,100週年 中國共產黨有70週年了 中國共產黨建立於1921年7月23日,己成立98年。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 邊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邊讀,意境 哈哈 兵者,國之大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