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合營什麼意思,公私合營中的公指什麼國家私指什麼

2021-03-19 18:18:57 字數 977 閱讀 5924

1樓:柒_______低調

中國對民族資本主義工商業實行社會主義改造所採取的國家資本主義的高階形式。大體上經過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和全行業公私合營兩個階段。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是在私營企業中增加公股,國家派駐幹部(公方代表)負責企業的經營管理。

由此引起企業生產關係在多方面發生深刻變化:

①企業由資本家所有變為公私共有。

②資本家開始喪失企業經營管理權。

③企業盈利按「四馬分肥」原則分配。

「公私合營」中的「公」指什麼?(國家)「私」指什麼

2樓:青少年的紅星

國家是公方,資本家是私方。公私雙方共同經營企業,公方代表居於領導地位。

3樓:武漢市君發快運

公指國家,集體

「私」指個體,個人

公私合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上世紀五十年代改造資本主義工商業時採用的一種政策。

公私合營 不願意也不行嗎

5樓:善良的

不願意?要錢還是要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搶劫好聽的說法,搶劫不願意可以嗎?合營是在平等投資的基礎上的。

公私合營是什麼??農業生產合作社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公有制成分和私有制成分都有,公家和私人一起經營

對公私合營後的資本家財產有退賠政策嗎。

8樓:手機使用者

父親是資本家,五十年代公私合營。經過文化革命的折磨去世。五十年代的許多**上胸前都帶著『重慶市政協』和』重慶市工商聯的徽章。

父親去世後,沒有得到任何補償。就想知道國家對資本家的相關政策。

56年公私合營股權股金應該怎樣要回

你大爺的錢已經無從討要了。你也為你大爺要不了錢了。公私合營後,又進行了社會主義的發展改造了,公私合營企業最後轉變為社會主義全民所有制。即使有債權或股權糾紛或權利,現行的法律都不適格於那時的法律關係調解了,也早已經過了訴訟或主張權利的時效了。公私合營簡介 1954年9月2日,政務院 通過 公私合營工業...

現代中國可以實行公私合營嗎,中國建國初期,公私合營的具體情形?

不可以,需要嗎,你說的其實就是國有化,很難想象以現在的經濟模式國有化的結果 中國建國初期,公私合營的具體情形?公私合營 1954年9月2日,政務院通過 公私合營工業企業暫行條例 條例規定 對資本主義企業實行公私合營,應當根據國家的需要 企業改造的可能和資本家的自願。合營企業中,社會主義成份居領導地位...

2023年,同仁堂實行公私合營後,工人們幹勁十足。他們的感受是 「以前再怎麼樣也是給東家幹活兒,公私合

a試題分析 公私合營是對資本主義工商業進行改造的高階形式,經過改造,私有制轉變為公有制。給自己幹活兒 表明工人成為國家的主人,提高了他們的生產積極性,a正確 公私合營後資本家轉變成為企業的管理人員,b錯誤 生產效率的提高是生產積極性提高的結果,不是生產積極性提高的原因,c錯誤 公私合營後的企業是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