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什麼時候需要灼燒?蒸發的時候要灼燒

2021-05-30 07:52:07 字數 924 閱讀 6207

1樓:鷹裡軛

蒸發和沸騰是汽化的兩種形式。蒸發是發生在液體表面的一種汽化過程(在任何溫度下都能進行);沸騰是同時發生在液體表面和內部的汽化過程(液體必須達到沸點溫度)。相對於蒸發而言,沸騰是一種劇烈的汽化過程。

化學中經常在濃縮溶液、濃縮結晶的時候會用到蒸發(有時候是恆溫蒸發)。乾燥時也是汽化過程,有時是恆溫蒸發,有時是真空乾燥(低氣壓來降低液體沸點)。

灼燒則是一種加熱過程。區別於化學實驗中的「微熱」、「高溫」。灼燒通常用於固體。例如灼燒碳酸鈣、碳酸氫鈉等等。

2樓:飄雪的情春

蒸發就是蒸發,跟灼燒是不一個概念。

高中化學灼燒,蒸發,過濾需要哪些儀器

3樓:醜八怪呀咿呀昂

灼燒:坩堝 坩堝鉗,酒精燈,石棉網,鐵架臺過濾:鐵架臺,燒杯,漏斗,濾紙,玻璃棒

蒸發:蒸發皿或燒杯,三腳架,石棉網,酒精燈,玻璃棒當然還有都少不了的相同儀器: 鐵架臺

高中化學灼燒和過濾均需要什麼儀器

4樓:匿名使用者

灼燒:坩堝, 坩堝鉗,酒精燈,石棉網,鐵架臺;

過濾:鐵架臺,燒杯,漏斗,濾紙,玻璃棒 ;

化學儀器,可以對材料進行計量或反應,主要分為計量儀器和反應儀器,將儀器以特定方式進行組合構成裝置,實現實驗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灼燒:坩堝 坩堝鉗,酒精燈,石棉網,鐵架臺過濾:鐵架臺,燒杯,漏斗,濾紙,玻璃棒 用到的相同儀器: 鐵架臺

6樓:無聞少年

石棉網是可以用的,把灼燒後的坩堝放在石棉網上,避免燙壞桌子

7樓:上官家的獅子

坩堝可直接加熱,無需石棉網。鐵架臺也不用。應用泥三角和三腳架。

高中化學方程式什麼時候用等號什麼時候用箭頭,可逆號

一般溶液中發生的電解質反應都可以用可逆號,但是需要注意方向不同反應條件不同。等號和箭頭用法幾乎一致,但是注意有機反應需要用箭頭,無機反應用等號 部分無機反應標識可逆,用可逆號 有機反應一般用箭頭,因為存在副反應 無機化學用等號。可逆符號一般只出現在平衡的內容中。如果不是在平衡內容中,就算是可逆反應一...

高中化學D選項的黃色是什麼物質,高中化學D選項哪個碳原子不能共面,理由是啥?

黃色是溶液中有三價鐵離子 三價鐵離子的水溶液是黃色的 水合鐵 iii 離子 黃色的就是fecl3溶於水,三價鐵離子就是黃色的 高中化學d選項哪個碳原子不能共面,理由是啥?最上面的甲基一定不能共面啊 單鍵c可以成4根共價鍵,只有兩根可以共面,另外兩根其中一根在平面上,一根在平面下.甲基c所連的c原子就...

什麼是高中化學中的分類法

交叉分類法 把同一事物按不同的標準歸類樹狀分類法 純淨物的分類 無機化合物 1.氧化物 鹼性氧化物 能與酸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 如 大多金屬氧化物 cuo fe2o3 酸性氧化物 能與鹼反應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 如 大多非金屬氧化物 co2 so2 sio2 mn2o7 兩性氧化物 既能與酸反應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