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不壞的手帕化學實驗現象是什麼,燒不壞的手帕實驗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5-30 07:29:20 字數 744 閱讀 3856

1樓:孟飛

燒不壞的手帕化學實驗中,手帕事先用酒精的水溶液浸溼了。酒精燃燒使水蒸發,水在變成水蒸氣時帶走大量的熱,使溫度處於手帕的著火點以下。所以手帕雖然沒有燒壞。

2樓:踏雲追月

上方有白煙冒出

手帕雖然沒有燃燒但有焦黃色

「燒不壞的手帕」實驗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3樓:l葉w聲

「燒不壞的手帕」實驗中,手帕燒不壞的原理有兩個:

1、酒精的沸點很低,當手帕被「點燃」後,相比於水,酒精很容易從手帕中揮發出來燃燒掉,而大部分水仍然留在手帕上,保護著手帕。

2、酒精燃燒的過程中,一部分水變成水蒸氣,水分蒸發過程中帶走很大一部分熱量,從而降低了手帕的溫度,使其達不到手帕的燃點。

擴充套件資料「燒不壞的手帕」實驗注意事項:

1、點燃手帕時應遠離其他易燃物。

2、手帕浸潤後立刻點燃,以免酒精揮發造成實驗現象不明顯。

3、點燃手帕時儘量使用酒精燈,避免點燃時將手燒傷。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燃燒所產生的熱量被水蒸發帶走,是溫度達不到手帕的著火點,所以手帕不會燃燒。

5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的燃度是70℃,水是100℃,剩下的希望你能懂

6樓:匿名使用者

哦!好看點半個多月子中心街南五巷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什麼,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什麼FeH2so4Feso4H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 固體緩慢溶解,有氣泡產生,溶液由無色逐漸變淺綠色,生成氣體能夠燃燒,燃燒時產生淡藍色火焰。鐵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6,鐵單質化學式 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熔點1538 沸點2750 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 2價 3價和 6價,其中 ...

氣血不足的現象是什么,氣血不足的現象是什麼?

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1 女人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主要看光澤 彈性和皺紋。與肺的關係密切,白裡透著粉紅,有光澤 彈性 無皺紋 無斑,代表肺的氣血充足。反之,粗糙,沒光澤,發暗 發黃 發白 發青 發紅 長斑都代表身體狀況不佳。2 男人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主要是腎氣不足,身體病變情況較多。此外,面色也是氣...

現象 是什麼意思,現象特徵的意思是什麼

現象 xi n xi ng 意思 事物表現出來的,能被人感覺到的一切情況。現象是人能夠看到 聽到 聞到 觸控到的。按照是否有自然屬性來分,現象可分為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一 現象基本釋義 1 事物在發展 變化中所表現的外部形式。2 可觀察的事實或事件 一項經歷或實際存在的事物。3 謂神 佛 菩薩等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