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5-29 23:01:15 字數 3280 閱讀 4652

1樓:森女系女孩阿青

留心的反義詞:大意

留心的近義詞:留意 謹慎 當心 謹慎 小心

希望可以幫到你(*^__^*) 嘻嘻……

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心的反義詞:大意

留心的近義詞:留意 謹慎 當心 謹慎 小心

3樓:丿灬尕小陌丶

留心的近義詞:留意, 細心,關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留心的近義詞:留意。

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平常心新號

留心的近義詞:

把穩、當心、留神、留意、謹慎、仔細、小心、防備、提防、提神、貫注、注重、著重、注意、鄭重、審慎、慎重、介懷、在意、介意、屬意、細心

6樓:遇見若陽

大意、忽略

一、大意  [ dà yi ]

疏忽;不注意。

引證: 巴金 《關於<龍虎狗>》二:「敵機好久不來轟炸,大家也就大意了。」

二、忽略 [ hū lüè ]

沒有注意到;疏忽。

引證:朱自清 《<文心>序》:「讀的方面,往往只注重思想的獲得,而忽略語彙的擴充套件。」

擴充套件資料

留心的近義詞:

一、注意 [ zhù yì ]

把意志放到某一方面。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四章:「這樣的人在農村裡是少見的, 道靜 不由得對他注意起來。」

二、貫注 [ guàn zhù ]

(精神、精力)集中:把精。

引證:茅盾 《子夜》五:「然而全心神貫注在家鄉失陷的 吳蓀甫 卻並沒留意到少奶奶的神情反常;他站起來踱了個步,用力揮著他的臂膊,然後又立定了。」

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o雅詩閣

留心近義詞:

屬意、留神、把穩、著

重、介意、提防、鄭重、注重、介懷、審慎、細心、在意、提神、貫注、防備、仔細、注意、謹慎、小心、當心、慎重、留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用心、細心為您答疑解惑;

如果本題還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請記得采納;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請指向我的影象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學習進步,步步高昇!

8樓:畫虎畫犬

提防 [註釋]1.防水堤。 2.防備。…… 提防的解釋»

貫注 [註釋]①(精神、精力)集中:把精力~在工作上丨他會神~地聽著。 ②(語意、語氣)連貫;貫穿:…… 貫注的解釋»

留神 [註釋]注意;小心(多指防備危險或錯誤):留點兒神,可別上當 ㄧ車輛很多,過馬路要~。…… 留神的解釋»

防備 [註釋]做好準備以應付攻擊或避免受害:~敵人突然襲擊ㄧ路上很滑,走路要小心,~跌倒。…… 防備的解釋»

細心 [註釋]用心仔細、縝密:細心觀察|細心體會。…… 細心的解釋»

鄭重 [註釋]①殷勤:千里故人心鄭重。 ②審慎嚴肅:鄭重其事|鄭重申明。…… 鄭重的解釋»

當心 [註釋]1.謂與心胸齊平。 2.指正當心臟的地方;胸部的正中。 3.泛指正中間。 4.留心…… 當心的解釋»

謹慎 [註釋]對外界事物或自己的言行密切注意,以免發生不利或不幸的事情:小心~。…… 謹慎的解釋»

慎重 [註釋]謹慎持重:態度慎重|這件事你千萬要慎重。…… 慎重的解釋»

注意 [註釋]心理活動對一定物件的指向和集中。是伴隨著感知覺、記憶、思維、想像等心理過程的一種共同的心…… 注意的解釋»

仔細 [註釋]①細心:仔細檢查。 ②小心;當心:那裡危險,你可要仔細。…… 仔細的解釋»

審慎 [註釋]仔細慎重:為人審慎|力求審慎,避免錯誤。…… 審慎的解釋»

注重 [註釋]看重:注重真才實學。…… 注重的解釋»

留意 [註釋]注意;小心:路面很滑,一不~,就會摔跤。…… 留意的解釋»

在意 [註釋]1.留意;放在心上。…… 在意的解釋»

介意 [註釋]把不愉快的事記在心裡;在意(多用於否定詞後):剛才這句話我是無心中說的,你可別~。…… 介意的解釋»

把穩 [註釋]1.把持穩妥;穩當可靠。…… 把穩的解釋»

小心 [註釋]1.畏忌;顧慮。 2.謹慎;留神。 3.恭順。 4.胸襟狹隘。 5.佛教語。謂凡…… 小心的解釋»

著重 [註釋]副詞。表示動作的重點方面:**著重刻畫了主人公的忘我精神|現在著重說明下面三個問題。…… 著重的解釋»

屬意 [註釋]1.歸心;著意。 2.猶傾心。指男女相愛悅。…… 屬意的解釋»

提神 [註釋]1.振奮精神。 2.猶留神。…… 提神的解釋»

介懷 [註釋]介意:毫不~。…… 介懷的解釋»

留心的近義詞?

9樓:l路就在腳下

近義詞有,在意,當心、留神、留意、謹慎、仔細、小心、防備、提防、注重、著重、注意…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譚佳佳主題桌遊

注意,挽心近義詞可能是的。

11樓:迷了他20年

留意留神

留心近義詞是什麼呢

12樓:紅河溪

留心的近義詞:著重、鄭重、注意、貫注

留心 拼音:[ liú xīn ]

釋義:小心;注意。

著重 拼音:[ zhuó zhòng ]

釋義:把重點放在某方面。

鄭重拼音:[ zhèng zhòng ]

釋義:1、嚴肅認真。

2、審慎;殷勤。

注意拼音:[ zhù yì ]

釋義:重視;關注。

貫注 拼音:[ guàn zhù ]

釋義:集中注意力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留心 相關的近義詞

屬意 留神 把穩著重介意提防鄭重注重介懷審慎細心在意提神貫注防備仔細注意謹慎小心當心慎重留意堤防

留心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liú xīn]

【釋義】:1.留下不走的心意。2.關注;關心。3.小心;當心。

14樓:你也敢配姓趙

留心的近義詞 :

介懷、仔細、

在意、審慎、

小心、當心、

提防、注意、

注重、留意、

留神、細心、

謹慎、防備

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留心的近義詞。

提防 註釋 1.防水堤。2.防備。提防的解釋 貫注 註釋 精神 精力 集中 把精力 在工作上丨他會神 地聽著。語意 語氣 連貫 貫穿 貫注的解釋 留神 註釋 注意 小心 多指防備危險或錯誤 留點兒神,可別上當 車輛很多,過馬路要 留神的解釋 防備 註釋 做好準備以應付攻擊或避免受害 敵人突然襲擊 路...

留心的近義詞麼,留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把穩 當心 留神 留意 謹慎 仔細 小心 防備 提防 提神 貫注 注重 著重 注意 鄭重 審慎 慎重 介懷 在意 介意 屬意 細心 留心 li x n 基本釋義 小心 注意 詳細釋義 留下不走的心意。關注 關心。近義詞介懷 仔細 在意 審慎 小心 當心 提防 注意 注重 留意 留神 細心 謹慎 防備...

處處留心的拼音,留心留心的拼音

查詢結果 共包含 4 個漢字,總筆畫數 24 畫。去除重複漢字後 共包含 3 個漢字,總筆畫數 19 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5 畫ch 處10 畫 li 留 4 畫x n心 ch ch li x n 留心留心的拼音 留心 li x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i x n 小心 注意。留 心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