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語文氣末考慮如和在領導面前解剖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641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期末測試卷學校 : 班級: 姓名:

一、按要求分類。瞧 聳 桑 耘 塞 菊 巢1、左右結構的字有: ;上下結構的字有:

。2、後鼻韻母的字有: :

三拼音節的字有: ;整體認讀音節的字有: 。

二、把詞語補充完整吉( )如( ) ( )( )神速 ( )聲鶴( ) ( )不( )卷

三、按要求改寫句子。火神只好把普羅米修斯押到高加索山上。改為雙重否定句: 山坡上怎麼能開墾出菜地來呢?改為陳述句:

四、修改病句。1、他的意見基本是完全正確的。2、我們要發揚自己的優點和不足,不斷取得進步。

3這幾年,我國的教育質量一年比一年進步。4我正做完功課,李青就來叫我了。 5會場上響起了熱烈的雷鳴般的,經久不息的掌聲。

五、填上適當的關聯詞。安靜( )是個盲童,( )她的心中仍有一個多姿多彩的內心世界。( )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 )就不能動彈了,( )它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 )還生活在和平環境中,( )世界並不太平。

六、選詞填空寂靜 安靜 文靜沒有花的綠地是( )的。考試時,教室裡很( ),幾乎聽不到一點聲音。她是個( )的姑娘,不愛說話。

七、按課文內容填空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一個信念,( )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們好多人都有一句自己喜愛的名言,用來鞭策自己.而我心中銘記著這樣一句話:"處處留心皆學問.

"在我們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就能從一些細小的地方,平常的事情中獲得知識.日積月累,這些知識就如粒粒沙子,堆成了小沙丘.當你遇到問題時,你從自己的積累中找出相關的知識來解決,這些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正因為我信奉這句話,所以受益匪淺.一次自然課上,老師對我們進行一次小測驗.課本上的內容大家都很熟悉,考起來並不費力.

可是,老師卻別出心裁地出了一道課外題,問魚有什麼內臟.同學們都給難住了,有的傻愣愣地瞪著黑板,有的皺著眉頭咬筆桿.而我呢,略加思考,便胸有成竹地在試卷上列出:

肝,鰾,膽,腸……一鼓作氣寫了出來.幾天後,考試結果出來了。我拿了個100分,.

同桌半開玩笑地說:"石蕾,你是不是在考試之前解剖過魚呀,要不怎麼對它的內臟瞭如指掌。"我神祕地說:

"處處留心皆學問!"上個星期天,我看奶奶剖魚,魚的內臟剛被掏出來,我就像個"小問號"似的纏住奶奶,問它們叫什麼名字.奶奶沒法子,只好依次報了出來.

我認真地聽著,用心地記著.也不知什麼緣故,我記得特別牢,一個個都好像在腦海裡紮了根似的.誰知這"留心"而來的"學問",竟在這次考試中用上了.

啊,我這個100分可是"處處留心皆學問"這句話送給我的啊!"處處留心皆學問"這句話使我不但在學習上嚐到了甜頭,而且在生活中也受益匪淺.一天,我無意中看到姐姐在一篇作文中寫道:

"一串紅在這美麗的春天裡綻開了笑臉."我猛然想起,我們學校的花壇裡也有幾盆一串紅,可是全都是秋天開的呀!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姐姐,姐姐拍著我的頭說:

"小蕾,真謝謝你,我把映山紅和一串紅給混起來了.這篇文章我還想投到《揚子晚報》呢!若被登出來,豈不是鬧了個大笑話!

"我心裡喜滋滋的,更感到"處處留心皆學問"的妙處.是啊,處處留心皆學問.只有留心生活,我們才會感受到生活的豐富,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1.給下面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用"—"標出.鞭策(cè chè) 熟悉(shú shóu) 似的(sì shì) 告訴(sū shū)2.

圈出文中的五個成語,並說說"胸有成竹"這個成語的來歷.

小學四年級語文問題,小學四年級語文問題

在烈日炎炎的陽光下,隨著 預備 的一聲下,那些已緊張的像繃緊的弦,稍微一碰就會斷掉的運動員把身子半弓著,又一聲 砰 的一聲,那些運動員像離弦的箭,衝了出去,漸漸的一個個身影便消失在眼前。在哨響聲中,那吶喊之下,跑步選手半弓的身子在槍響中抬起,譁 的一聲,已由這邊的起跑點上,躍到那邊的第一個跨欄上了 ...

小學四年級語文白鵝高分獎勵,小學四年級語文白公鵝怎麼分段 全文寫什麼?寫好的加分!

這句話運用 描寫鵝姿態大搖大擺 方法表現出作者對鵝的 喜愛 從 鵝的神態 可以看出。哈哈!我們剛學這一篇課文呢!貶中帶褒 喜愛 它伸長了頭頸,左顧右盼,我一看這姿態,想到 好一個高傲的動物!1 因為附近的狗,都知道我們這位鵝老爺的脾氣,每逢它吃飯的時候,狗就躲在籬邊窺伺。解釋 這句話運用 貶義褒用 ...

小學四年級語文重難點在哪,小學四年級的語文重點是什麼?

下次提問可以問 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第幾單元什麼課文教學應該主要哪些方面 新知呈現,估計您是新老師吧,其中呈現新知和練習鞏固環節是重點這個問題太空泛了 總結,而且不同版本的教材內容有所不同,具體到哪一課有哪一課需要注意的點 鞏固提高,每個環節分配時間要合理,教學一般分匯入?趣味操練,希望可以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