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記憶體4g和8g有區別嗎,手機記憶體4G和8G有區別嗎

2021-03-19 18:20:30 字數 2131 閱讀 9212

1樓:小小杰知音

手機的記憶體籠統的說可以分兩種,一種是ram,一種是rom,你說的4g,8g就是在說手機的rom,rom相當於電腦的硬碟,ram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條。手機用起來卡不卡完全在於ram大小,rom再大,ram小,手機也會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啊,1g記憶體相當於900多兆〖m〗,8g比4g多一倍多,空間大,安裝的軟體就多於4g空間的,執行起來也比4g的暢快。

3樓:千般草

區別大著呢,記憶體大,裝的軟體就越多,執行速度都快些。

手機記憶體4g和6g有多大區別

4樓:三星問答服務

產品不同,配置、設計理念、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

如需瞭解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官網-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輸入型號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40平米房間和60平米的區別,自由活動空間更大

手機記憶體2g,4g和6g區別很大嗎?

6樓:伊尚

理論上,電腦記憶體

越多越好。記憶體容量越大,電腦速度越流暢。

需要注意:

1.不同品牌的6g記憶體手機的實際可用記憶體是不一樣的,有些甚至還不到4g。

2.如果系統優化和處理器不夠好,就算是6g運存也不見得比系統優化和處理器更好的4g運存手機流暢很多。

一臺手機要執行的流暢,要看處理器、ram+rom記憶體組合大小和系統優化等其它元器件的綜合優化才行。尤其是系統的優化,這很難從從軟體上測試,所以在選購手機時這些方面都要考慮。

記憶體4g與8g效能上,有什麼差別

7樓:

記憶體是計算機對資料進行處理的地方,記憶體越大,cpu能夠同時處理的資料就越多,看起來也就越快。區別就相當於一箇中轉站的倉庫,越大的倉庫容量越大,放進的東西就有多。

4g記憶體建議安裝32位作業系統.因為在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中最大隻識別3.25-3.75之間,如果使用4g記憶體以上會有大部分無法被使用,到會造成系統卡頓。

8g記憶體需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定址能力就是2的64次方。也就是17179869184g,當然這只是理論值,實際中不可能用到這麼大的記憶體。如果使用4g記憶體,會造成系統記憶體不足,系統卡頓等等。

8樓:宗榮寇怡木

1、你再加條4g,那就是有兩條記憶體了,所以直接就是雙通道了,

2、正常使用的話,其實效能提升的感覺不是太明顯,最直觀的是你可以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了,可以多開更多的遊戲。

3、如果你是整合顯示卡的話,那麼顯示卡的效能提升非常明顯,可以說天差地別

4、理論效能肯定是翻一倍,但實際效能是否達到這麼高就需要看你拿來幹什麼,如果是大型3d遊戲的話雙通道可以帶來場景流暢度的一定提升(更主要看cpu和顯示卡),如果只是看電影上網玩小遊戲什麼的完全看不出來任何效能提升

記憶體一般指的是隨機存取儲存器,簡稱ram。前面提到靜態記憶體(sram)用作系統的快取記憶體,而我們平常所提到的電腦的記憶體指的是動態記憶體,即dram。除此之外,還有各種用途的記憶體,如顯示卡使用的vram,儲存系統設定資訊的cmos

ram等。

動態記憶體中所謂的「動態」,指的是當我們將資料寫入dram後,經過一段時間,資料會丟失,因此需要一個記憶體重新整理(memory

refresh)的操作,這要額外設計一個電路。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一個dram的儲存單元儲存的是0還是1取決於電容是否有電荷,有電荷代表1,無電荷代表0。但時間一長,代表1的電容會放電,代表0的電容會吸收電荷,這就是資料丟失的原因;

重新整理操作定期對電容進行檢查,若電量大於滿電量的1/2,則認為其代表1,並把電容充滿電;若電量小於1/2,則認為其代表0,並把電容放電,籍此來保持資料的連續性。有了重新整理操作,動態記憶體的存取速度比靜態記憶體要慢很多。

主要是在多工的情況下速度要快些,

記憶體實際上就是一塊臨時是有儲存空間,每一個軟體在執行的時候都要來劃一塊,所以如果記憶體比較小的話,執行幾個程式後再執行一個程式它們就要搶記憶體了,也就是說此時的記憶體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機子的速度,但是如果記憶體足夠大的話,這個問題很明顯就不會出現了。所以並不是記憶體越大你的速度越快,你記憶體小,只同時執行一兩個任務的話,同樣是很快的

電信4g和3g多大區別速度,手機記憶體4G和6G有多大區別

您好電信4g網路的速度可以達到150m,大概是3g網路的50倍 手機記憶體4g和6g有多大區別 產品不同,配置 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瞭解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官網 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輸入型號查詢 就是40平米房間和60平米的區別,自...

手機上顯示8G記憶體可用記憶體只有4G怎麼回事

因為另外4g給系統用了 系統佔用,作為安裝程式和存系統檔案使用。為什麼我的手機記憶體是8g,可是實際可用是4g,為什麼會這樣?您好!手機自帶 來系統程式源 您諮詢的手機顯示記憶體小於總記憶體問題,總記憶體中是包括系統佔用空間和快取區的,系統操作介面及系統執行本身是要佔用一定的記憶體,所以實際可用記憶...

手機是華為4c。說是有8g記憶體,但只有4g,怎麼回事

應該是系統自帶的軟體佔用了一部分記憶體,所以顯示只剩4g。手機系統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使用的記憶體 即 執行記憶體 只能臨時儲存資料,用於與cpu交換快取記憶體資料,但是 隨機儲存器 ram 本身不能用於長期儲存資料。而另一個廣義的手機系統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東西的 內建儲存器 通常被簡稱成了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