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英語為什麼有時候大寫,有時候小寫

2021-05-10 18:08:22 字數 7263 閱讀 1510

1樓:斷鷹攀崖

你好!1、位於句首大寫,其他位置小寫。

2、特指時,可以大寫

3、印刷體大寫

2樓:手機使用者

當這個單詞位於句首是就大寫,否則就小寫!

英文字母為什麼要有大小寫呢?

3樓:向康一號

英文字母並非是由英國人創造的,英文字母是在約2023年前由腓尼基人發明的。腓尼基人精於航海和經商,他們把極為有用的22個字母傳到了希臘。希臘人經過增減定下了24個字母。

英國人是在羅馬人之後學到這些字母的。他們又增加了j, u和w,才形成今日的26個英文字母。

英語書寫中有大小寫這是英語國家的習慣。因為名字或者國家的名字等等都要大寫,表示尊重,

英語字母分大寫和小寫兩種形式。英語的句子大都是用小寫字母來寫的,何時使用大寫字母是有嚴格的規則的。

一、句子開頭的第一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要大寫;

二、表示國名、某國人、某種語言的單詞的首字母要大寫;

三、地名、山川河流、城市區縣、村莊街道、企業單位名稱等單詞的首字母要大寫;

四、姓和名、年級、班級、序號等的首字母要大寫;

五、車站廣場公園的首字母要大寫

六、節日、月份、星期的首字母要大寫;

七、報刊雜誌的名稱、文章標題的實詞首字母要大寫;

八、人稱代詞i、人的稱謂的首字母要大寫;

九、某些縮略詞的字母也要大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大寫不好看,中文還有簡體繁體嘛

英語先有大寫還是小寫字母,為什麼要那樣對應? 20

5樓:問子答人

【答】:英語先有大寫字母,後有小寫字母。

小寫字母是廣大人民和勞動者在生產和生活實踐中,為了提高書寫和記錄的效率而創造出來的一種 「更隨意、更平滑、更圓潤、更易於連寫」 的手寫字型。

=====================================

為了讓對此問題感興趣的廣大人民群眾 在 此問題 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現特此輯錄一些相關的文字材料,以供各位參考!

由於時間緊迫,編纂倉促,紕漏謬誤之處在所難免。對此,我們表示遺憾,也希望大家積極批評指正!謝謝~

=====================================

【英文字母從哪來?】-->>[ 摘錄整理自:百科詞條 「英文字母」 、「拉丁字母」 ]

現代的英文字母完全借用了26個拉丁字母。所謂 「拉丁字母」,就是古羅馬人所使用文字的字母。

因此,拉丁字母又被稱為 「羅馬字」 或 「羅馬字母」 。日本、韓國、朝鮮以及我國臺灣省 皆稱拉丁字母為 「羅馬字」 。

「拉丁字母」 、「斯拉夫字母」 和 「阿拉伯字母」 被稱為 「世界三大字母體系」 。( 注:「斯拉夫字母」 一般指 「西裡爾字母」 )

拉丁字母是目前世界上流傳最為廣泛最為通用的字母,也稱 「羅馬字母」 。從 「拼寫極端規則的 土耳其語、亞塞拜然語、芬蘭語、義大利語」 及 「拼寫極端混亂不規則的英語」 ,到 「拼寫雖然基本規則,但單詞中不發音字母特別多,拼寫有一定複雜性,會拼讀單詞但要根據讀音寫出單詞有一定難度的法語」 都是用拉丁字母拼寫其語言的。

【起源概說】-->>[ 摘錄自:百科詞條 「拉丁字母」 ]

拉丁文字母約在公元前7世紀——前6世紀時,經由 「希臘字母」 並通過 「埃特魯斯坎(etruscan)文字[形成於公元前8世紀]作媒介發展而成。並最終成為了羅馬人的文字,並隨著羅馬人的對外征服戰爭,拉丁字母作為羅馬文明的成果之一也被推廣到了西歐廣大地區。

拉丁字母最初只有21個,其中有16個子音字母 「b、c、d、f、z、h、k、l、m、n、p、q、r、s、t、x」 ,和4個母音字母 「a、e、i、o」 ,以及一個音值不定、既表母音又表子音的 「v」 。

古代拉丁語 同 古漢語 一樣,書寫時沒有標點,且只有大寫字母!後來增加到二十六個,字母 「g、j、u、y、w」 等都是在其使用和發展的過程中[主要是因為語音的變化]逐漸出現的。

同時,為了在書寫時更加方便和快捷,後來就出現了小寫的拉丁字母,以及基於這些大小寫字母的各種書(手)寫字型。

【字母特點】

由於形體簡單清楚,便於認讀書寫,流傳很廣,成為世界最通行的字母。西方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已經使用拉丁字母。中國漢語拼音方案也已採用拉丁字母,中國部分少數民族(如壯族)創制或改革文字也採用拉丁字母。

【傳統說法】

一般相信拉丁字母源於希臘字母。大約在公元前7世紀時,羅馬人從古希臘人在今日南義大利建立的大希臘殖民地的人民學會使用文字。這種源於庫米城的古文字成為了當時剛冒現的各種古義大利字母的其中一員。

【補充說明】

看到這裡,您應該明白問題的答案了吧?——— 沒錯!英文字母源於拉丁文字母,而拉丁文字母在早期的時候只有大寫字母,後來為了提高書寫效率,廣大的勞動人民才發明了小寫的拉丁字母。

再後來,古英語的書寫系統(古英文)原封不動地將拉丁文字母拿來為己所用,而此時的拉丁文字母已經相對比較完善了,至少大寫字母與小寫字母都基本齊備了。

【字母(演進發展)系譜】

[ 以下共計七條資料均援引自:維基百科詞條 「原始西奈文字系譜」 ]

[注意]:是字母系譜,而非語言系譜!英文字母系統與拉丁字母系統本質相同,所以在下表中,「英文字母」一項 沒有進一步列出。

-------------------------------------

0. 青銅中期文化時期字母(wadi el-ħôl to proto-sinaitic)—— c. 1800 bc (埃及) ∥前19-15世紀

2. 迦南-腓尼基字母 —— c. 1400 bc (迦南) ∥前15世紀

2.1. 腓尼基字母(phoenician/paleo-hebrew abjad)—— c. 1100 bc (迦南) ∥前12世紀

2.1.4. 希臘字母 —— c. 800 bc (希臘) *∥前9世紀

2.1.4.1. 庫邁字母 —— c. 750 bc (希臘, 義大利)

2.1.4.1.1. 埃特魯斯坎字母 —— c. 700 bc (義大利) ∥前8世紀

2.1.4.1.1.2. 拉丁字母 —— c. 700 bc (義大利) *∥前7世紀

-------------------------------------

——— 「腓尼基」 的 「腓」 念第二聲,音 「肥」 。

——— b.c.( 英文 「 before christ 」 的縮寫,意為 「**以前」 ,俗稱作 「公元前」 )

——— a.d.( 拉丁文 「 anno domini 」 的縮寫,意為 「主的生年」 ,俗稱作 「公元」 )

-------------------------------------

【註解】:-->>[ 援引自:維基百科詞條 「原始西奈文字系譜」 ]

幾乎世界上所有的 「 segmental scripts 」 ( 比較概括的說法為字母,若需要嚴謹的術語定義請見下文 ) 都衍生自 「原始西奈山字母」 。它們包括今天用來書寫多種語言文字的拉丁字母,也有其它諸如 「希伯來字母、阿拉伯字母、盧恩字母、印度的天城文,以及 衣索比亞、菲律賓 與 印度尼西亞 的官方文字」 等各種 「表兄弟」 。

=====================================

【字母歷史概說】-->>[ 援引自:維基百科詞條 「字母的歷史」 ]

字母的歷史 起源於古埃及。公元前27世紀[按,公元前1世紀為「前100年~前1年」,故公元前27世紀應為「前2023年~前2023年」],古埃及人就發展出一套含22個單音的象形文字 來表達他們語言的子音,而第23個象形文字則估計是用來表示字首和字尾的母音。

這些字元的作用是「作為意音文字的發音指標」,和「標示文法的變調」,以及後來「用以書寫外來字和名字」。

儘管是以字母為基本,但這個系統並不是單單用來書寫的。第一種單純用作書寫的文字約於公元前20世紀[前2023年~前2023年],由當時居住在 古埃及中部 的 「閃米特人」 發明。經過五個世紀[即公元前15世紀:

前2023年~前2023年],這套字母向北傳開,而後來差不多每一種的文字字母都是從此承襲或啟發的。唯一可能的例外是 「梅羅字母」 ,這是一種公元前3世紀[前300年~前201年]「努比亞」 至 「埃及南部」 一帶的象形文字的變形。

=====================================

【◆】拓展閱讀【◆】

】拉丁字母的傳說【

根據羅馬的傳說,拉丁字母是由女預言家西碧(sibyl)的兒子evander在特洛伊戰爭發生前的60年引進羅馬的。這種說法沒有得到歷史的支援。

最初的拉丁字母只有21個,並沒有「g」、「y」。原來的拉丁字母並沒有「u」字母,但有一個半母音字母「v」;也沒有「w」,因為「v」字的本來工作就是今日英語「w」的功用;他們亦沒有「j」字,因為「i」本身可以當作半母音來用。直到11世紀才從「i」中分化出「j」,從「v」分化出「u」,又從「v」分化出「w」。

從庫米字母中,古代的義大利人發展出埃特魯斯坎字母。這套埃特魯斯坎字母有26個字母,而羅馬人從這26個字母中只採納了21個字母,成為了拉丁字母的雛型。

另外,最初的拉丁字母的排列順序也和今天的排列順序有著重大的差異。

由於一般人傾向使用c,使這個字母在這時期可以同時表示/g/和/k/,k因為不受歡迎而被邊緣化。

大約在公元前3世紀時,z被放棄,而其位置則被g所取代。在這時候,/g/和/k/又再分工:c 現時只代表/k/,而g則只代表/g/。

羅馬皇帝克勞狄一世在未登基前曾發明過三個新字母,用來完善當時的拉丁字母。這三個新字母在克勞狄登基後,亦曾一度通行,但在克勞狄死後就被人遺忘了。不過在公元前1世紀,當希臘被羅馬帝國征服之後,y和z分別被引進和再引進到拉丁字母中,並放置到最後。

在這時,拉丁字母的成員擴充套件至23個:

----------------------------------

】拉丁字母的鼻祖【

拉丁字母起源於圖畫,它的祖先是複雜的埃及象形字。大約2023年前在古埃及的西奈半島產生了每個單詞有一個圖畫的象形文字。經過了腓尼基亞的子音字母到希臘的表音字母,這時的文字是從右向左寫的,左右倒轉的字母也很多。

最後羅馬字母繼承了希臘字母的一個變種,並把它拉近到今天的拉丁字母,從這裡開始了拉丁字母歷史有現實意義的第一頁。

當時的腓尼基亞人對祖先的30個符號加以歸納整理,合併為22個簡略的形體。後來,腓尼基亞人的22個字母傳到了愛琴海岸,被希臘人所利用。公元前1世紀,羅馬實行共和時,改變了直線形的希臘字型,採用了拉丁人的風格明快、帶誇張圓形的23個字母。

到中世紀,字母i分化為i和j,v分化為u、v和w,這樣就產生了26個羅馬字母,與現代英語字母相同。

羅馬帝國(imperium romanum)對西歐的統治,及其文化對整個歐洲的影響使得拉丁語成為了古代和中世紀歐洲的官方語言。即便是英語、德語,在詞彙和語法上也頗受其影響。

羅馬字母時代最重要的是公元1到2世紀與古羅馬建築同時產生的在凱旋門、勝利柱和出土石碑上的嚴正典雅、勻稱美觀和完全成熟了的羅馬大寫體。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們稱讚它是理想的古典形式,並把它作為學習古典大寫字母的範體。它的特徵是字腳的形狀與紀念柱的柱頭相似,與柱身十分和諧,字母的寬窄比例適當美觀,構成了羅馬大寫體完美的整體。

------------------------------------

】拉丁字母的發展【

在早期的拉丁字母體系中並沒有小寫字母,公元4世紀~7世紀的安塞爾字型和小安塞爾字型是小寫字母形成的過渡字型。公元8世紀,法國卡羅琳王朝時期,為了適應流暢快速的書寫需要,產生了卡羅琳小寫字型,傳說它是查理一世委託英國學者凡·約克在法國進行文字改革整理出來的。它比過去的文字寫得快,又便於閱讀,在當時的歐洲廣為流傳使用。

它作為當時最美觀實用的字型,對歐洲的文字發展起了決定性的影響,形成了自己的**時代。

15世紀是歐洲文化發展極為重要的時期,在這一時期 德國人古騰堡 發明了「鉛活字印刷術」,對拉丁字母形體的發展起了極為重要的影響。原來一些連寫的字母被印刷活字解開了,開創了拉丁字母的新風格。同時這一時期正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技術與文化的發展、繁榮迅速推動了拉丁字母體系的發展與完善,流傳下來的羅馬大寫字型和卡羅琳小寫字型通過義大利等國家的修改設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卡羅琳小寫字型經過不斷地改進,這時得到了寬和圓的形體,它活潑的線條與「羅馬大寫字型」嫻靜的形體之間的矛盾得到了完滿地統一。這一時期是字型風格創造最為繁盛的時期。

18世紀法國大革命和啟蒙運動以後,新興資產階級提倡希臘古典藝術和文藝復興藝術,產生了古典主義的藝術風格。工整筆直的線條代替了圓弧形的字腳,法國的這種審美觀點影響了整個歐洲。法國最著名的字型是 「迪多(firmin didot)」 的同名字型,更加強調粗細線條的強烈對比,樸素、冷嚴但又不失機靈可親。

迪多的這種藝術風格符合了法國大革命的精神,是有現實意義的。在義大利,享有 「印刷者之王」 和 「王之印刷者」 稱號的 「波多尼(giambattista bodoni)」 的同名字型 同 「迪多字型」 一樣有著強烈的粗細線條對比,但在「易讀性」與「和諧度」上達到了更高的造詣,因此今天仍被各國重視和廣泛的應用著。它和加拉蒙、卡思龍都是屬於拉丁字母中最著名的字型。

拉丁字母是由義大利半島最早的島民「拉丁人」創造的,拉丁文後來也成了羅馬文字,所以,又稱為「羅馬字母」。

拉丁字母,為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字母文字型系。是大部分英語世界和歐洲人聚居區語言的標準字母。

它是在公元前6世紀由「埃特魯斯坎字母」發展而來,它的源頭還可溯至約公元前2023年敘利亞和巴勒斯坦通用的北閃米特字母。

最早使用拉丁字母刻寫的銘文見於普雷內斯大飾針上,這是一枚公元前7世紀的斗篷別針,文字從左到右讀作manios med fhefhaked numasioi,意思是:「馬尼烏斯為努梅利烏斯製作此別針。」另外一段早期銘文,即公元前6世紀的杜埃諾斯銘文,卻與拉丁字母的遠祖一樣,從右到左讀的。

古典拉丁語有23個字母,其中21個是從埃特魯斯坎字母派生而來,羅馬人從中取了21個;到中世紀,字母i分化為i和j,v分化為u、v和w,這樣就產生了26個羅馬字母,與現代英語字母相同。

古羅馬時代拉丁字母的大寫體和草寫體。15世紀的義大利出現圓形的「人文主義體」,用於抄寫書卷,即大寫體;另一種有稜角的草寫體,用於法律和商業。這兩種手寫體分別衍生出現在印刷的楷體和斜體字母。

義大利語包括拉丁語、義大利半島其它地區的語言以及從拉丁語派生出羅曼語。在羅曼語中,最重要的是法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和羅馬尼亞語。

拉丁字母繼承並發展了希臘字母形體上的優點:簡單、勻稱、美觀,便於閱讀和連寫。由於拉丁字母本身的優點,法國、西班牙、葡萄牙人繼承了它,形成了「拉丁文民族」。

拉丁文與拉丁語是古代世界上的國際文字和語言。拉丁語還是現代醫藥科學和生物學的重要工具語。醫學界以正規的拉丁處方進行國際交流,中國2023年、2023年、2023年版的《藥典》所載藥物(含中草藥及其製品)都註明了拉丁藥名。

現在世界上使用拉丁語的約4億人,世界語字母也是參照拉丁字母制訂的。

在今天,這一古老的文字與語言仍然顯示出它特有的生命力和價值。可見古代的羅馬字母的歷史價值。

=====================================

有時候什麼有時候什麼造句,有時候 有時候 造句

1 放學後,我有時候在操場跑步,有時候在操場踢毽子,有時候在操場打球。2 我的爸爸有時候嚴厲,有時候慈祥。3 我有時候是喜歡熱鬧,有時候喜歡安靜。4 我有時候凶巴巴的,有時候能比誰都溫柔。5 電腦遊戲有時候是快樂的,有時候是難過的。6 我們有時候給它們澆水,有時候還給它們捉蟲子。7 承諾沒有統一售價...

為什麼我有時候很自信,有時候卻很自卑,有時候很外向,有時候很

這跟你的性格還有還有所在的場合!跟什麼人在一起!為什麼我有時很自信,有時卻也很自卑!每個人都有 bai他的兩面性格du,這個是隨著環境的zhi改變而有微小dao的變化的。人 專的情緒會隨事業的屬成功而振奮,不可避免的也會受到挫折的影響而消沉。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比較投入,容...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人過挺好,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一個人過挺好?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