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眼睛有時候會是藍色,又有時候是綠色的

2021-05-27 14:42:57 字數 4812 閱讀 2924

1樓:亞拉巴馬富翁

你說的是眼鏡吧。我的眼鏡也是,不同角度會反射不同顏色的光,正常的。

為什麼別人總把藍色說是綠色,黑色又說是藍色。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20

2樓:書生之見是我

別人或者你有色盲的問題

3樓:wi_air孩紙

綠藍不分是沒好好學顏色,黑藍就不知道了。

4樓:紅你不是

我的父母就是把藍色叫成綠色,估計是他們小時候那個時候的教育問題吧

美國人為什麼有藍色的眼睛,有綠色的眼睛,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說的眼睛顏色不

同,實際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顏色不同,這個部分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

人類眼球的虹膜由五層組織構成:內皮細胞層、前界膜、基質層、後界膜和後上皮層。這五層組織中,前界膜、基質層、後上皮層中含有很多色素細胞,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量多少就決定了虹膜的顏色。

色素細胞中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顏色就越深,眼珠的顏色也就越黑;色素細胞中含色素越少,虹膜的顏色就越淺,眼珠的顏色也就越淡。色素細胞中色素含量與**顏色是一致的,並且與種族的遺傳關係有關。東方人是有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質層中分佈著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淺藍色或綠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因為美國並不像中國是由純黃種人組成的「大家庭」

你可以看出來usa黑人不在少數

持有綠卡就擁有美國公民的身份

真正的美洲人民族是印第安人

絕大多數人都是祖輩移民過去的

經常看國外電影的話

你會發現很多臺詞都是

我來自墨西哥

或者我來自加拿大,芬蘭等等

這就是為什麼說美國人的膚色人種多的原因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有時候又是黃色的~

7樓:我是焦裕濤

天是什麼?就是地球外部的大氣層,都是由氣體組成的,是沒有顏色的。

我們通常看到天是藍色的,那是由於太陽光穿過大氣層時與大氣層中的氣體分子發生作用,太陽光是一種混合的電磁波,(參考高中物理書的電磁波一章)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波最容易被散射,就是打在氣體分子上,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的透射能力較強,它們可以繞過氣體分子直接照到地面上。我們可以看得見物體是由於照在物體上的光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逆著光路看過去。我們看天,逆著光看過去,會發現藍色的光會停在空中,於是產生天是藍色的現象。

樓上的「**uarui - 童生 一級」說天是黑色的,是由於如果沒有大氣層,那我們向上看只能看到黑色的宇宙和發光的星星。

如果陽光從天空照射下來,它就會連續不斷地碰到某些障礙——即使沒有下雨。因為光所必須穿透的空氣並不是空的,它由很多很多微小的微粒組成。其中的大多數,百分之九十九不是氮氣便是氧氣,其餘則是別的氣體微粒和微小的漂浮微粒,它們**於汽車的廢氣、工廠的煙霧、森林火災或者火山爆發出來的巖灰。

雖然氧氣和氮氣微粒比一滴雨水小一百萬倍,但是它們也照樣能阻擋陽光的去路。光線從這些眾多的小「絆腳石」上彈回,並改變自己的方向:光線被散射出去,這是我們化學家和物理學家們的說法。

波長短的藍色光和紫色光比波長長的橙色光和紅色光散射得多。所以散射的光中,紫光比紅光幾乎多10倍,而藍光則幾乎比紅光多6倍。綠色的、黃色和橙色的光線,敵不過佔優勢的藍色光線和紫色光線,所以我們覺得這些散射的光是藍色的——天藍色的。

發現這一切的是英國物理學家和諾貝爾獎獲得者瑞利勳爵,他在130年前就已經發現了:當光線透過空氣偏離了它原來的直線方向時,光的波長不同,偏離的距離不同。後來人們為了向他表示敬意,便把這個散射過程叫做瑞利散射。

如果你向天空看去,你主要看見的是陽光中被散射的藍色的光,而不是未經散射的陽光。

如果要看見這種白色的、未經散射的光,這種筆直向你落下來的光,你就得直接朝著太陽看去。但是,你千萬別這樣做!因為直接照射的陽光很強烈,也很危險,它會在瞬間嚴重灼傷你的眼睛;如果你看久了,它會使你雙目失明。

參考資料:馬里奧?喬斯?莫利納《天空為什麼是藍的?》

這是因為太陽光線射人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發生散射的結果。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波最容易被散射,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的透射能力較強,它們能穿過大氣分子和微粒,保持原來的方向前進,很少被空氣分子散射。對下層空氣分子來講,主要是藍色光被散射出來,因而天空呈蔚藍色。

天空的藍色只是在低空才能看見,隨著高度的增加,由於空氣越來越稀薄,大氣分子的數量急劇減少,分子散射出的光輝逐漸減弱,天空的亮度越來越暗,到20千米以上的高度,散射作用幾乎看不出來,天空就成黑色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被散**的紫、藍、青色光佈滿天空,就使天空呈現出一片蔚藍了。

天為什麼是藍的,而不是綠的或紅的呢?

首先你得明白一個道理:我們周圍的事物之所以顯現出顏色來,僅僅是因為陽光照射著它們。雖然陽光看上去是白色的,但是所有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在陽光裡都存在。

天空裡有這麼多顏色,為什麼我平時看到的只有藍色呢?你可能會問。

如果你把光線設想為波浪,你就會猜破這個謎了。光其實是像一個波浪那樣在運動的。我們來設想一下一滴雨落在一個水窪裡的情景。

當這滴雨落到水面上時,就會產生小波浪,波浪一起一伏地變成更大的圈,向著四面八方擴去。如果這些波浪碰上一塊小石子或一個別的什麼障礙物,它們就會**回來,改變了波浪的方向。

而陽光從天空照射下來,一樣會連續不斷地碰到某些障礙。因為光所必須穿透的空氣並不是空的,它由很多很多微小的微粒組成。其中百分之九十九不是氮氣便是氧氣,其餘則是別的氣體微粒和微小的漂浮微粒,**於汽車的廢氣、工廠的煙霧、森林火災或者火山爆發出來的巖灰。

雖然氧氣和氮氣微粒只是一滴雨水的一百萬分之一,但是它們也照樣能阻擋陽光的去路。光線從這些眾多的小「絆腳石」上彈回,自然也就改變了自己的方向。

可是那麼多顏色的光改變了方向,為什麼只有藍色被看到呢?你可能還是不明白。

我們還得回到剛才說的那個水窪裡。

水窪裡,小的波浪遇到小石子的話,水面便被搞得混亂不堪;但如果是一個「巨浪」,像你用手在水窪邊掀起的那種「巨浪」,它就有可能乾脆從石頭上溢過去,並暢通無阻地到達水窪的對面邊緣。那麼,就像有大波浪和小波浪一樣,各種各樣顏色的光波也有不同的「波浪」,也就是波長:不過它們可不像水波的波浪,用肉眼是看不出它們的大小的,因為它們小得難以想像,只是一根頭髮的一百分之一!

得用很靈敏的測量儀表才可以精確地測定出來。

根據科學家的測定,藍色光和紫色光的波長比較短,相當於「小波浪」;橙色光和紅色光的波長比較長,相當於「大波浪」。當遇到空氣中的障礙物的時候,藍色光和紫色光因為翻不過去那些障礙,便被「散射」得到處都是,佈滿整個天空—天空,就是這樣被「散射」成了藍色。

發現這種「散射」現象的科學家叫瑞利,他是在130年前發現的,他也是諾貝爾獎獲得者。

用「散射」現象,你就可以解釋下面這些天象了:

比如在你頭頂的天空是藍色的,可是在地平線—天地相接的地方,天空看上去卻幾乎是白色的。為什麼?就是因為陽光從地平線到你這個地方比起它直接從空中落下來,需要在空氣中走的路程要遠得多—而在一路上它所擦過的微粒子也自然就要多得多。

這些大量的微粒子就這樣多次散射出光,所以它顯得白中透著淡藍。建議你做一個小實驗來驗證一下:拿一杯水,把它放在一個黑暗的背景裡,放進一滴牛奶,再拿一隻手電筒照射杯子的一端,並靠近它,手電筒的光在水中即會顯現出淡藍色。

如果你往水裡放進的牛奶越多,水就越白,因為光一再地受到這些眾多的牛奶微粒的散射,結果就是白色的。道理跟在地平線上空是白色的一樣。

太陽落山時的傍晚,天空不顯現藍色而顯現紅色,正在下落的太陽也變成暗紅色,也是一樣的道理。由於傍晚的光在照射到你這個地方的路上所遇到的眾多的微粒,使得陽光中的紫色的和藍色的部分往四面八方散射開去,僅留下一點點使你的肉眼看得見的橙紅色光線—因為它們的波長長、「波浪大」,翻過了路上的障礙。

不過,細心的你會發現,天穹在落日後也還會在一段時間內呈現深藍色。這也曾經是科學家們關心的一件怪事,不過幾個物理學家已經在50年前揭開了這個謎:導致黃昏時天空的藍色,是一種特別的物質。

這種特別的物質在離地球表面20至30公里的高空處聚整合厚厚的一個層面,叫臭氧層。這種氣體對正在下落的太陽光起到像顏色過濾器那樣的作用:它截獲太陽光中的黃色和橙色的部分,卻幾乎無阻攔地讓藍色的部分通過。

當最後的少許光消失時,所有的顏色才消失在黑暗的夜色中。

臭氧不僅導致黃昏的藍色天空,還吞下一種你無法看見的特殊的光線:紫外線的光,或稱紫外線。你一定曾經聽說過,紫外線對所有的生物(當然也包括對你)有多麼危險。

如果它在你的裸露的**上照射得太長久,你就會得晒斑。臭氧層到處都有足夠的厚度能截獲儘可能多的紫外線:這對於我們這個星球上的全體生命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可惜,在今天,這個生命攸關的保護層在許多地方都已經變薄了,在南極上空甚至已經形成了一個大的空洞。而破壞臭氧的**就是「氟里昂」—一種人們用來噴灑護髮摩絲或用在冰箱和空調上製冷的物質。這是一種對臭氧層特別有害的物質,所以許多國家已經不再使用這種「臭氧殺手」了。

今天我們學到了為什麼我們眼中的天空是藍色的。其實從地球以外望過來也是一樣:覆蓋我們地球三分之二面積的海水也散發著藍光,陸地上雖然有土地的褐色或森林的綠色,然而上空卻總是藍色的—從宇宙中看來,整個地球都被裹著一塊輕柔的藍色面紗。

從大氣層外看見過地球的天文學家報道過這一情況。

所以地球被稱做「藍色星球」是完全正確的。它那獨特的藍色,就是生命的顏色。

人為什麼有時候很脆弱有時候又很堅強呢

人都是孤單的個體。內心都很脆弱容易受傷。但是為了在乎的人,自己是可以變堅強的。人對外人都表現出堅強一面,對自己十分親熱的人則會表現出脆弱 很正常啊!誰都會復有脆弱的 制時候,有bai時候表面故作堅強,du或許內心就zhi脆弱不堪。關鍵是要學會把dao 自己脆弱的地方偽裝起來,不要輕易讓別人發現,否則...

為什麼我有時候很自信,有時候卻很自卑,有時候很外向,有時候很

這跟你的性格還有還有所在的場合!跟什麼人在一起!為什麼我有時很自信,有時卻也很自卑!每個人都有 bai他的兩面性格du,這個是隨著環境的zhi改變而有微小dao的變化的。人 專的情緒會隨事業的屬成功而振奮,不可避免的也會受到挫折的影響而消沉。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比較投入,容...

為什麼我有時候看自己很帥,有時候又覺得很醜

因為你帥了,其他人怎麼辦 你要為別人著想,不要那麼自私 是不是 像他們這樣和你說的一樣。不要那麼自私。要為他人著想 這樣才不驕傲嗎?為什麼有時候看自己很帥有時候又覺的很醜呢 50 因為比較 看到比自己丑的就覺得自己帥 看到比自己帥的就覺得自己丑 因為你帥了,其他人怎麼辦 你要為別人著想,不要那麼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