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裡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哪個行星

2021-03-19 18:20:35 字數 1550 閱讀 9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行星中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水星、金星、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大行星。太陽系中的大行星一共有八顆。

除了大行星外,還有矮行星。如冥王星、穀神星、鬩神星、鳥神星、妊神星等。矮行星是比大行星小,比小行星大的行星。矮行星的數量還可能增加。

除了大行星、矮行星外,在太陽系中還有無數的小行星。小行星大的直徑有數百公里,小的只是一塊大石頭。它們也在圍繞太陽公轉,所以也是行星。

除了地球和火星外太陽系中的其他行星是哪些行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太陽系中,一共有八大行星(原來是九大的),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是這樣排列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中除了八大行星外,還有什麼天體圍繞太陽公轉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太陽系中,除了八大行星外,還有如下幾種天體圍繞太陽轉動:

(1)矮行星(體積介於行星和小行星之間,圍繞恆星運轉,質量足以克服固體引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平衡,沒有清空所在軌道上的其他天體,同時不是衛星。):如冥王星、卡戎星、鬩神星、鳥神星等。

(2)彗星(是進入太陽系內亮度和形狀會隨日距變化而變化的繞日運動的天體,呈雲霧狀的獨特外貌。彗星分為彗核、彗發、彗尾三部分。

彗核由冰物質構成,當彗星接近恆星時,彗星物質昇華,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發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如哈雷彗星、比拉彗星等,具體數量無法估量,據說在太陽系外圍有一個特大彗星區,那裡約有1000億顆彗星。

(3)小行星(類似行星環繞太陽運動,但體積和質量比行星小得多的天體):在火星和木星之間有一個小行星帶,裡面有大量的小行星,這些小行星大都沒有名字,只有一個數字編號。

5樓:518姚峰峰

太陽系中除了八大行星外,還有 小行星和彗星等天體圍繞太陽公轉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6樓:炫酷立立

①個別彗星。例如哈雷彗星

②眾多小行星。多為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以上兩種為主要,還有個別不清楚

除了地球和火星一外太陽系中的其它行星是誰

7樓:宇宙幽蘭

八大行星特指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軌道上橫滾的。而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圍繞外還有沒有其他行星有圍繞

8樓:也聽會歌好

a、宇宙

有衛星的行星很多,在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這個衛星外,十年前就已經發現火星有2個衛星、木星有16個衛星、土星有18個衛星、天王星有18個衛星、海王星有8個衛星,只有金星和水星還沒有發現衛星.故a錯誤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圍繞外還有沒有其他行星有圍繞其公轉的衛星

除了水bai 星,金星,其他 du都有衛星,木星衛星最多,最大 zhi的衛星木衛三 dao 木衛三 蓋尼米得,ganymede,內 容 也是木星的衛星,地球衛星最少,只有一個,不過在太陽系中的衛星中體積也挺大,直徑3000多千米 都有的 地球最少了 最大的有木衛1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圍繞外還有沒...

太陽系裡有星球嗎,太陽系中的行星,到底是幾個?

八個。太陽系中的行星 planet 一共有八顆,就是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以前還算是行星,但在2006 年 8 月 24 日,國際天文聯合會 iau 就行星的定義及冥王星的地位問題舉行了投票,冥王星不再是行星,而是降級成了矮行星 dwarf planet 在其他國...

《流浪地球》中把地球推離太陽系真的可行嗎

不可行,即使理論上有足夠強大的發動機也不可行,因為如此巨大的推動力,地殼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了,這不是發動機動力的問題,而 把地球推離地球只是一種理想條件下的假設,假設地殼能承受住巨大的推動力,同時假設有足夠強大的發動機,理論上當然可以把地球推離太陽系。但這種理想假設現實中不可能實現!這也是科幻與科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