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裡有星球嗎,太陽系中的行星,到底是幾個?

2022-02-02 12:07:37 字數 1346 閱讀 5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太陽系中的行星(planet)一共有八顆,就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以前還算是行星,但在2006 年 8 月 24 日, 國際天文聯合會 (iau) 就行星的定義及冥王星的地位問題舉行了投票,冥王星不再是行星,而是降級成了矮行星 (dwarf planet)。

在其他國家,行星(planet)專指中國所說的「大行星」,而「矮行星 (dwarf planet)」和「小行星(minor planet)」不算「行星」。

依此來說,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八顆了。

但如果按照中文習慣,「行星」是「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週期性執行的天體」,那麼「大行星」、「矮行星」、「小行星」都是「行星」。太陽系中的行星數量就是非常多的了。因為科學家估計,僅太陽系中的小行星的數量就可能達到百萬顆。

2樓:我是萬里風雲

行星的基本定義: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其公轉方向常與所繞恆星的自轉方向相同。

一般來說行星需具有一定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且近似於圓球狀,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了「行星」的新定義,這一定義包括以下三點:

1、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2、質量必須足夠大,來克服固體引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平衡的形狀(近於球體);

3、必須清除軌道附近區域,公轉軌道範圍內不能有比它更大的天體。

原來的九大行星:

九大行星

修改成八大行星

八大行星

冥王星除名,變成矮行星,矮行星不是標準行星,軌道不固定,現在發現的已經有幾個了。另外,還在火星與木星之間分佈著數十萬顆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小行星,沿著橢圓軌道繞太陽執行,這個區域稱之為小行星帶。

之所以也稱為行星,因為也是圍繞太陽公轉,形成原因不明,由於不符合行星標準,叫做小行星吧。按照定義,真正能成為行星的是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的真實大小比較

水星最小,火星次之,依次金星,地球第四,海王星、天王星、土星、木星,太陽是太陽系的巨人,質量是太陽系的99.9%以上.

3樓:中華鬥魚攝影

原來是9個,後來冥王星被取消了行星資格,目前只剩下8個了。但也許將來還可能在太陽系外圍找到符合要求的行星。但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是8個。

4樓:斂雅狂蓉蓉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在不久前召開的國際天文學大會上,冥王星被逐出太陽系.因此九大行星現在只剩8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8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

密度 g cm3 水星 5.43 金星 5.25 地球 5.52 火星 3.95 木星 1.33 土星 0.69 天王星 1.29 海王星 1.64 太陽系天體分三類 昨晚與會代表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通過 介紹,超過80 的代表投票同意更改最後草案,就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達成共識。最終決議把...

太陽系有幾大行星?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 角的 躺著 旋轉。太陽系是一個受太陽引力約束在一起的天體系統,包括太陽 行星及其衛星 矮行星 小行星 彗...

人類出過太陽系嗎,人類可以出太陽系嗎?

人類去過的地球以外的星球只有月球,火星是美國人用機器人探測過。以現在的技術人類還無法飛去太陽系,但是前幾年已經有空間探測器飛出了太陽系,目的是告知不知是否存在的外星人,地球在宇宙的位置 能的。只要大於第三宇宙速度的飛船可以飛出太陽系。另外 關於旅行時間 當然要在我們有生之年出太陽系 相對論還有未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