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外距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是哪一個

2023-04-14 01:25:07 字數 2362 閱讀 5336

1樓:天文論

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恆星,恆星周圍有著8顆繞其旋轉的行星,也就是我們的八大行星,金木水火土地天王星和海王星。其中金星和火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2樓:網友

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近地點)平均距離約4150萬千米。其次距離地球依次為: 火星約7830萬千米 水星約9170萬千米 木星約62870萬千米 土星約127980萬千米。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金星與火星、水星都有離地球比其他星球近的時候。

因為這四大行星繞太陽的執行的週期不同。

相對來說即使地其他三大行星都繞到與地球相對的一側,他們之間的距離也比地球距木星近。

距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有多遠?

4樓:網友

差不多有五六萬千米。

5樓:修思涵

首先,你要搞清楚距離我們附近的類地行星有哪幾個,有金星,水星,火星,不過金星離我們很近哦。

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行星,它與其它行星相比有哪些特殊的地方

6樓:大頭寶寶

地球與其它行星相位元殊之處在於地球上有生命物質存在的條件,有生機勃勃的生物世界。地球與太陽的距離適中,地球的質量大小適中,擁有臭氧層,最特殊的是地球上有生命。

地球內部有地核、地幔和地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和磁場結構。地球是宇宙中人類已知生命的唯一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的數百萬物種的家園。

7樓:蹦迪小王子啊

地球(距離太陽)是質量和密度都最大的內行星,也是唯一已知有地質活動和生命存在的行星。它液體的水圈是類地行星中獨一無二的,也是唯一有板塊活動出現的星球。地球的大氣層完全不同於其它的行星,被現存的生物改變成有21%自由氧氣的大氣層。

它有一顆天然衛星,月球,是太陽系類地行星擁有的唯一大衛星。地球表面有71%的面積被水覆蓋,稱為海洋或湖或河流,其餘是陸地板塊組成的大洲和島嶼,表面分佈河流和湖泊等水源。南極的冰蓋及北極存有冰。

主體包括岩石圈、地幔、熔融態金屬的外地核以及固態金屬的內地核。擁有由外地核產生的地磁場。外部被氣體包圍,稱為大氣層,主要成分為氮、氧、二氧化碳、氬。

8樓:教育仁昌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人類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由於存在地球大氣圈、地球水圈和地表的礦物,在地球上這個合適的溫度條件下,形成了適合於生物生存的自然環境。

現存的生物生活在岩石圈的上層部分、大氣圈的下層部分和水圈的全部,構成了地球上一個獨特的圈層,稱為生物圈。生物圈是太陽系所有行星中僅在地球上存在的一個獨特圈層。

9樓:高中專業生

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行星,它與其它行星相位元殊之處在於地球上有生命物質存在的條件,有生機勃勃的生物世界。

10樓:西北風韻

就是唯一存在水·好生命的星球。

太陽系中哪一顆行星離地球最近?

11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八大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12樓:再佳盡

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太陽系中溫度最高的行星,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出現於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又是昏星,黃昏後出現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大氣及表面:

金星的大氣壓力為93個標準大氣壓(相當於地球海洋深1千米處的壓力),大氣大多由二氧化碳組成,也有幾層由硫酸組成的厚數千米的雲層。這些雲層擋住了我們對金星表面的觀察,使得它看來非常模糊。

這稠密的大氣也產生了溫室效應,使金星表面溫度上升400度,超過了740開(足以使鉛熔化)。金星表面自然比水星表面熱,雖然金星比水星離太陽要遠兩倍。雲層頂端有強風,大約每小時350千米,但表面風速卻很慢,每小時幾千米不到。

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是

太陽系中,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什麼行星?

太陽離地球的距離是

1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一個物體...

太陽系裡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哪個行星

太陽系行星中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水星 金星 火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等大行星。太陽系中的大行星一共有八顆。除了大行星外,還有矮行星。如冥王星 穀神星 鬩神星 鳥神星 妊神星等。矮行星是比大行星小,比小行星大的行星。矮行星的數量還可能增加。除了大行星 矮行星外,在太陽系中還有無數的小行星。小行星大...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圍繞外還有沒有其他行星有圍繞其公轉的衛星

除了水bai 星,金星,其他 du都有衛星,木星衛星最多,最大 zhi的衛星木衛三 dao 木衛三 蓋尼米得,ganymede,內 容 也是木星的衛星,地球衛星最少,只有一個,不過在太陽系中的衛星中體積也挺大,直徑3000多千米 都有的 地球最少了 最大的有木衛1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有月亮圍繞外還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