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傳導率的精確計算,熱傳遞速率的計算公式

2021-03-19 18:20:40 字數 2206 閱讀 2863

1樓:匿名使用者

1.熱阻是指熱量傳遞通道上兩個參點之間的溫度差與兩點間熱量傳輸速率的比值:

rth=△t/qx (1)

其中:rth=兩點間的熱阻(℃/w或k/w),δt=兩點間的溫度差(℃),qx=兩點間熱量傳遞速率(w)。

2. 熱傳導模型的熱阻計算

rth=l/λs (2)

其中: l為熱傳導距離(m),s為熱傳導通道的截面積(m2),λ為熱傳導係數(w/mk)。越短的熱傳導距離、越大的截面積和越高的熱傳導係數對熱阻的降低越有利,這要求設計合理的封裝結構和選擇合適的材料。

公式:q=λ*(t1-t2)*t*a/δ; λ是導熱係數;δ是板厚,就是你說的傳導媒介長度;t1,t2是各自溫度;t是傳導時間;a是接觸面積。

其他條件下的應用這個公式具有相同的形式,但各個相乘項的內容要變化。

熱傳遞速率的計算公式

2樓:金果

式中q″x為是熱流密度,即在與傳輸方向相垂直的單位面積上,在x方向上的傳熱速率;t為溫度;x為熱傳遞方向的座標;k為熱導率。

此式表明q正比於溫度梯度dt/dx,但熱流方向與溫度梯度方向相反。此規律由法國物理學家傅立葉於2023年首先提出,故稱為傅立葉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傳遞速率下面的公式表示

q=-λa(dt/dx)

λ為導熱係數

a為傳熱面積

t為溫度

x為在導熱面上的座標

q是沿x方向傳遞的熱流密度(用單位時間的導熱量)dt/dx是物體沿x方向的溫度變化率(與溫度差成正比,與長度成反比)-表示熱量傳遞方向與溫度變化率方向相反

(這是熱力學中的傅立葉定律)λa(dt/dx)由此可以看出,熱傳遞的速率與傳遞物體的長度成反比、橫截面積成正比、與溫度差成正比。

如果被加熱水箱起始溫度為t1(不知道),終止溫度是t2(190度),假設兩個恆溫熱源與被加熱水箱之間的傳熱物體相同,而溫度差不同,就是而且溫差開始大,隨著過程的進行逐漸減小,因此加熱時間的計算比較複雜,要用高等數學進行計算。

但可以看出,被加熱水箱起始溫度為t1不同得到的結果不同。

4樓:督廣君那忍

燃燒過程是空氣中的氧參與燃料氧化並同時發出光和熱的過程,熱的傳遞一般通過輻射、傳導和對流三種方式進行.這三種傳遞方式哪一種作用最大主要取決於下列因素:一是火焰型別和形狀;二是加入的空氣中氧的含量;三是熔窯的周圍情況等.

由於熱傳遞速率與溫度的四次方成正比,所以提高燃燒溫度將會大大增加熱輻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因數影響,

1。接觸面積

2,環境溫度 水持續向外放熱。

3。水的流動性

4,壓力 190的水啊,

只能實踐得出結論,理論計算是沒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出的條件太少了,沒有辦法計算!

7樓:00紫翼飄血

條件完全不夠啊....如果條件足夠的話

可以用軟體計算

緊急 熱傳學概念 熱傳導率和熱傳導係數的關係?有計算(換算)公式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熱傳係數低,散熱的速度低導熱係數高,散熱效果更好 1.傳熱係數一般用h表示,一般用在對流換熱時,有兩種或以上物質發生換熱時: 2.

導熱係數一般指物質本身的熱導率,與其他物質無關,一般用λ表示:

導熱係數計算公式

9樓:金果

根據φ=-λa*(dt/dx)計算

其中φ為熱流量,λ為導熱係數,a為傳熱面積,dt表示微元厚度兩面的的溫差,dx表示微元厚度。

導熱係數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度(k,℃),在1小時,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米·度 (w/(m·k),此處為k可用℃代替)。

導熱係數是建築材料最重要的熱溼物性引數之一,與建築能耗、室內環境及很多其他熱溼過程息息相關。

導熱係數僅針對存在導熱的傳熱形式,當存在其他形式的熱傳遞形式時,如輻射、對流和傳質等多種傳熱形式時的複合傳熱關係,該性質通常被稱為表觀導熱係數、顯性導熱係數或有效導熱係數。

此外,導熱係數是針對均質材料而言的,實際情況下,還存在有多孔、多層、多結構、各向異性材料,此種材料獲得的導熱係數實際上是一種綜合導熱效能的表現,也稱之為平均導熱係數。

熱傳遞速率的計算公式有誰知道熱傳導的計算方法及公式

式中q x為是熱流密度,即在與傳輸方向相垂直的單位面積上,在x方向上的傳熱速率 t為溫度 x為熱傳遞方向的座標 k為熱導率。此式表明q正比於溫度梯度dt dx,但熱流方向與溫度梯度方向相反。此規律由法國物理學家傅立葉於1822年首先提出,故稱為傅立葉定律。熱傳遞速率下面的公式表示 q a dt 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