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上大專的預科嗎,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2021-05-29 15:03:29 字數 5194 閱讀 3699

1樓:浩廣雙子

首先,你要明白什麼叫預科生。按照教育部檔案精神,對在報考高中起點升專科(高職)的考生中,屬照顧而未達到錄取分數線受表彰的各類先進人員和年齡在25週歲以上;以及 特殊行業急需培養的在職業務骨幹,達到預科班分數線,且報名時提出讀預科申請的考生,經考試院成招辦批准後(《預科生錄取通知書》由考試院成 招辦發放),成為預科生。預科生參加市考試院成招辦統一組織舉辦的預科班,補習高中文化一年,結業考試合格,方可進入原報考的第一志願學校專 科(高職)專業學習,預科生只錄取有專科志願的考生。

招收預科生是教育部進行的一項成招改革專案。預科生經過一年的文化補習,即可以進一步的提高高中階段文化知識水平,為進入**高校學習奠 定良好的文化基礎,又可通過結業考試後,不必參加全國**高考而順利進入**高校學習,因而深受廣大考生歡迎。 預科生入學後採取業餘學習方式。

學習時間一般為晚上、周

六、週日或平日1-2個半天。 其實,預科生的畢業證肯定比不上普通的全日制大專畢業證,跟函授的差不多,你想拿這個證找工作比較難,如果你是已有單位組織培養的那就沒問題。當然,這不是絕對性的,當你有了工作,這個證是可以發揮作用的,一樣可以考職稱等等。

一點提議:如果費用不低,倒建議你讀高中參加高考再讀大專為上策,即使你有這樣那樣的原因。其次,你可以讀技工,現在全國技工的缺口還較大,需求很大,找工作比較容易,開始工作可能工資不太高,但熟練的技工工資比一般的幹部還要高一些。

最後,建議你還要多諮詢一下自己的老師和家長的意見,祝你學業有成。

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2樓:drar_迪麗熱巴

。初中生可以通過報考3+2,來獲取大專學歷證書。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

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 3+2"高職第一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

報名條件

1、必須是應屆初中畢業生

2、 必須參加本年度中招考試

3、 必須達到一定分數線

區別1、普通中專指的是初中起點3年制中專,或高中起點2年制中專,實行中專收費標準,畢業後頒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學生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畢業後可參加對口升學;

2、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升本繼續深造。

3、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與通過普通高招錄取的高職的大專文憑相同,所不同的是,3+2與五年一貫制錄取的是應屆初中畢業生,而高職錄取的是參加普通高考的高中畢業生。

3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4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初中畢業生可以直接讀大專,直接讀大專有兩種形式: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

下面分別介紹兩種具體方式:

第一種: "五年一貫制",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第二種:「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是指前三年是中專,後兩年是大專,不僅可以學到專業技術,又學到了專業知識,拿得畢業證與高考考進來的是一樣的畢業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每門課程30元。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

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

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5,從2023年開始,湖北省一年就三次(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

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8,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考,考專科是無任何限制的,但是***畢業證必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考試規律總結

1,自考的內容就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多做教輔習題。

2,自考歷年試卷上考點有些重複考,最近四年的試卷要多做。模擬試卷要多做。

3,考試前三週死拼教輔。光看教材效果不顯著,多關注教輔才是關鍵。

4,考試難度大的題目佔百分三十不到,將簡單題和中等題掌握就行了。

5,如果是記憶的話:將每段話的第一句強記住,後面的內容掌握大義即可。文科和理科有區別的,文科巨集觀性強。只要你答題不跑偏,大義寫對就可撈分。

6,多項選擇實在拿不了主意:abcde全選滿,總能碰對幾分。

7,考前三週反覆做《自考通》或《一考通》,記住重點提示和習題。模擬試卷和歷年試卷上的題目每天做一套,力爭全面掌控。

7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能上的 現在很多初中生畢業沒有興趣上高中,這個年紀的人正是非常迷茫的時候,受不了學校的枯燥的生活,年齡太小出去也不合適,很多職位不能勝任。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畢業之後,可以選擇有實力的職業院校。這樣既可以學到專業技能,又能得到大專學歷,一舉兩得,還能節約高中三年的時間,提前擁有技能和學歷有能上班掙錢。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通過中專+大專的模式升學,就可以直接獲得學歷了

1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一門技術,可以收益終身。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點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主要是學習的時候一定得找個正規院校,教學質量相對較好。

而且正規院校一般學完出來都是推薦就業的,自己創業的都會有創業幫扶,比自己做要好得多,自己做學徒的話這些就只能靠自己,而且做學徒很難學到真的技術。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式麵點師證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辦西式麵點師證需要通過正規的西點師培訓學校報名培訓參加考試才能取得。

西式麵點師證共分為5個等級,五級、四級、**、二級、一級。如果沒有相關專業的中專學歷,你得先考出五級才能再考四級。考出五級證,馬上就可以考四級,不需要時間間隔。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升上大專 現在很多職業院校都有學歷制專業!就讀到畢業的時候應該就到手了!

13樓:黑石礁畔

不可以,需要讀高中或者中專院校並參加高考。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14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初中生可以學個技能,在校有提供學歷提升服務的,關鍵還是要靠自己才行,具體的要去實地瞭解下為好。

15樓:透過指縫de陽光

上大專還是要考大專的學歷? 除非你以社會考生名義參加高考才能考取大專,然後進入大專院校讀書深造。或者你選擇自考 成考或者網路遠端教育,這樣也可以獲取大專證書。

只是證書的含金量肯定不如全日制的學校讀出來的好。如果讀不了,那就自考吧。自考畢業證的含金量還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比如說五年一貫制

17樓:四川新華小李

可以的呀選個好的專業

1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工學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初中生請進,初中生能進嗎

小妹妹。先宣告我不是初中生,但我也是經歷過初中生活的,初中的知識還是不算難的,真的,找個輔導老師,學習好的同學或者家教,關鍵還是自己,要勤奮,我初一的時候數學學的很垃圾,最慘的一次好像是考了十幾分。後來找了個老師輔導了一下,多做題掌握了思考方式就簡單多了,真的,別人能學會的東西,自己為什麼就學不會呢...

初中生可以帶手機嗎,初中生可以玩手機嗎?

根據現在的校規來看,是學校可以帶手機的中學生,但是上課的時候是不讓帶的,嗯,這反正也有學校是不讓帶的,反正就是看什麼樣的學校了。只要你不影響到學習,可以帶手機的。我但是我個人覺得哦,學生還是以學為主,能不帶手機儘量不要帶手機的好。初中生帶手機幹嘛,是在學校帶手機還是在家裡玩啊?如果是學校的話,建議不...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在傳統觀念裡,用功讀書考一所好大學一直是一個人成功的標籤,更是許許多多家長曾經為自己的孩子事先設好成長軌跡。初中畢業生,學習成績不理想,想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初中生面對未來應該怎麼辦?是繼續為了一點高考分數日夜苦讀,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日認清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想選擇和之前的初中 高中學習模式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