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首飛的意義,c919有什麼重大意義

2021-03-19 18:20:45 字數 5449 閱讀 1579

1樓:醉聽花蟬

c919解決了「有沒有」的問題。

雖然現在我們中國己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按購買力來計算也超了美國,在航天、深潛、基建、通迅、陸上交通等諸多領域已與歐美齊頭並進,至少相差不是太多,有的甚至已超越了歐美,但在某些領域卻一直面臨的尷尬是,核心技術我們沒掌握和專利不在我們手中,如航空發動機,it的作業系統和根伺服器。也就是儘管我們在這些領域裡可以玩得很嗨,但面臨著隨時被別人卡脖子的危險,雖然這種機率很小,但不代表它不會發生。

每年光購買核心部件的錢和交的專利費,就把我們在這些領域的創造的一大半利潤都交給了別人。而且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是被迫購買整機和整個系統,這個代價就更大了。我們在這方面的現狀就跟讓醫生看病後買藥一樣,人家說啥就啥,你能,你敢跟醫生砍價?

也就是說在這些領域我們一直是處於相關產業鏈的中低端,扮演著血汗工打工者的角色。

現在c919試飛成功就好比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它姓「中」,孩子的成長只是個時間問題,不是有這麼一句民間諺語嘛,「有小就不愁大,就怕你沒娃娃」。接下來我們要做就是逐步做大做強我們的大飛機,這需要時間,需要不斷地投入資金和研發,通過技術積累使零部件國產化漸漸提高,技術自主化逐步完成,當然100%國產化根本沒必要,那會造成嚴重的人力、物力和資金的重複和浪費,要摒棄那種一提到什麼平臺就要求全部國產化的觀念,歐美算是這個領域裡的佼佼者了,製造大飛機的一部分零部件還得從我們這裡採購,只要核心部件完成了國產化就好。

「有沒有」這個問題從概念的表達上也就一句話的事兒,但是為了這個問題,從決策層到普通民眾爭論了幾十年,尤其是我們的航空人,參與大飛機的研發、製造是歷盡艱辛和困難,可謂一波三折,今天終於圓了大飛機的航天夢。這一份興奮中包含了多少淚水和心血,恐怕是普通民眾根本無法理解和體會得到的。

c919有什麼重大意義

2樓:柔情西瓜啊

1、c919是中國

第一型實用化大型客機,也將是中國第一型投入市場運營、參與市場競爭的大型客機。

2、c919僅僅是一款190座左右的飛機,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商飛正在研發的c929是290座的大飛機,達到西方大飛機的標準(300座)。所以c919是中國打入世界市場的第一步而已。

3、根據市場測算,未來20年,c919級別的單通道飛機(相當於波音-737或空客a320)市場空間約為8500億美元,考慮維護升級的費用,總的空間將達到1.5萬億美元。僅在中國,未來20年預計需要近7000架客機,價值近萬億美元,其中單通道噴氣客機約需要4500架。

c919首飛的意義,就在於中國能從1萬億的市場中,分一大塊蛋糕。

4、c919客機也是中國產業升級的一個重要戰略支點,是中國要做航空大國的保障(其他支點還有高鐵、航天、生物、製藥、造船、網際網路等)。

擴充套件資料

設計技術

1、採用先進氣動佈局和新一代超臨界機翼等先進氣動力設計技術,達到比現役同類飛機更好的巡航氣動效率,並與十年後市場中的競爭機具有相當的巡航氣動效率;

2、 採用先進的發動機以降低油耗、噪聲和排放;

3、採用先進的結構設計技術和較大比例的先進金屬材料和複合材料,減輕飛機的結構重量;

4、採用先進的電傳操縱和主動控制技術,提高飛機綜合效能,改善人為因素和舒適性;

5、採用先進的綜合航電技術,減輕飛行員負擔、提高導航效能、改善人機介面;

6、採用先進客艙綜合設計技術,提高客艙舒適性;

7、採用先進的維修理論、技術和方法,降低維修成本。

設計特點

1、c919客機屬中短途商用機,實際總長38米,翼展35.8米,高度12米,其基本型佈局為168座。標準航程為4075公里,最大航程為5555公里,經濟壽命達9萬飛行小時。

2、在使用材料上,c919將採用大量的先進複合材料、先進的鋁鋰合金等,其中複合材料使用量將達到20%,再通過飛機內部結構的細節設計,把飛機重量往下壓縮。

3、另外,c919將會使用佔全機結構重量20-30%的國產鋁合金、鈦合金及鋼等材料,充分體現了c919大型客機帶動國內基礎工業的能力與未來趨勢。同時,由於大量採用複合材料,較國外同型別飛機80分貝的機艙噪音,c919機艙內噪音可望降到60分貝以下。

4、在減排方面,c919將是一款綠色排放、適應環保要求的先進飛機,通過環保的設計理念,有望將飛機碳排放量較同類飛機降低50%。

5、舒適性是c919機艙設計的首要目標。機艙座位佈局將採用單通道,兩邊各三座,其中中間的座位空間將加寬,有效地緩解以往坐中間座位乘客的擁擠感。

6、據官方資料表示,c919採用先進的環控、照明設計,提供給旅客更大觀察窗,更好的客艙空間,提供給旅客更好的舒適性;同時降低剖面周長0.326%,降低剖面面積0.711%,機身結構重量降低26.

7kg。

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有如下意義:

1、c919是中國第一型實用化大型客機,也將是中國第一型投入市場運營、參與市場競爭的大型客機。

2、c919僅僅是一款190座左右的飛機,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商飛正在研發的c929是290座的大飛機,達到西方大飛機的標準(300座)。所以c919是中國打入世界市場的第一步而已。

3、根據市場測算,未來20年,c919級別的單通道飛機(相當於波音-737或空客a320)市場空間約為8500億美元,考慮維護升級的費用,總的空間將達到1.5萬億美元。

僅在中國,未來20年預計需要近7000架客機,價值近萬億美元,其中單通道噴氣客機約需要4500架。c919首飛的意義,就在於中國能從1萬億的市場中,分一大塊蛋糕。

4、c919客機也是中國產業升級的一個重要戰略支點,是中國要做航空大國的保障(其他支點還有高鐵、航天、生物、製藥、造船、網際網路等)。

擴充套件資料:

c919大型客機,全稱***ac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於2023年開始研製。

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國商飛英文縮寫***ac的首字母,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代表的是中國首型中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於2023年5月5日成功首飛,截至2023年2月26日累計獲28家客戶815架訂單。

2023年2月6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宣佈2023年交付首架c919單通道客機。

基本原則:

1. 堅持中國特色。一切從我國的基本國情出發,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

2. 體現技術進步。要確保我們研製出來的大客機在未來的同類產品中具有競爭性。

3. 深化戰略合作。要按照「主製造商-**商」模式。

4. 創新體制機制。要樹立系統工程的理念和運用系統工程的方法,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和管理創新。

5. 自主智慧財產權。根據國內外市場需求,全面按照國際民航規章和適航標準,綜合考慮安全、經濟、舒適、環保的要求自主研發,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

具體原則:

1. 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

2. 專案初期採購部分國外系統裝置,鼓勵國外**商在中國發展。逐步形成我國民機產業。

3. 滿足2023年國際要求(如汙染排放,噪聲等)。

4. 確保安全性、突出經濟性、提高可靠性、改善舒適性、強調環保性。

5. 掌握和了解市場與客戶的需求,減阻、減重、減排,全面優於競爭機,直接使用成本(doc)降低10%。

6. 採用國際標準,以國內銷售為主,打入國際市場。

7. 強化戰略合作。要按照「主**商-**商」模式,深化國際國內合作,風險共擔、利益共享,形成大型客機的國際國內**商體系。

4樓:禾木由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是幫助中國的航空工業擠進世界航空工業市場的敲門磚。

國產大飛機c919首飛成功有什麼意義

5樓:最愛彩虹糖

1、國家經濟、科技實力的重大體現。

c919中型客機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機體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5座,全經濟艙佈局169座、高密度佈局175座,最大載客量為190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

2、打破了國外飛機巨頭的市場壟斷。

c919客機的首飛成功,能使中國民航不再依賴於從歐美進口波音和空客的中層幹線客機,打破歐美航空巨頭壟斷,為國家節省大量外匯。

3、有助於國家軍事實力的提高。

在軍事方面,因運20過於肥碩的身軀和200噸的最大起飛重量,並不適合改裝為特種飛機。而用c919改裝預警機、高新機等大型軍用特種飛機的潛力巨大。

雖然現階段的c919改裝成軍用戰機的概率微乎其微,但在將來,中國完全掌握c919的全部技術並能100%實現國產化之後,c919實現軍民兩用的可能性並非一點也沒有。

4、可以產生巨大的社會效益。

在社會效益方面,c919飛機專案能帶動上下游產業發展,增加大量高收入的就業崗位,拉動地方經濟發展。

5、市場前景巨大。

c919是中國第一型實用化大型客機,也將是中國第一型投入市場運營、參與市場競爭的大型客機。從戰略產業的角度而言,這意味著中國產業升級的領域,已經從過去的造船、高鐵、衛星、核電站,進一步拓展至「大型客機」。而大型客機這塊市場的意義,我們只需要看到波音和空客兩家客機巨頭的體量,就能明白了。

根據市場測算,未來20年,c919級別的單通道飛機(相當於波音-737或空客a320)市場空間約為8500億美元,考慮維護升級的費用,總的空間將達到1.5萬億美元。而根據中國商飛(也就是c919的「孃家」)的計算,未來20年,這一市場約需要2.

6萬架單通道客機。

僅在中國,未來20年預計需要近7000架客機,價值近萬億美元,其中單通道噴氣客機約需要4500架。無論是從戰略角度,還是從經濟角度來看,在這個龐大而利潤豐厚的市場裡,都應當有中國人的一席之地。c919首飛的意義,就在於中國能從1萬億的市場中,分一大塊餅。

擴充套件資料

c919釋義

吳光輝說:「c是china 的首字母,也是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英文縮寫***ac的首字母,同時還有一個寓意,就是我們立志要躋身國際大型客機市場,要與airbus(空中客車公司)和boeing(波音)一道在國際大型客機製造業中形成abc並立的格局。」

吳光輝說,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代表的是我國首型大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他說,「c919」之後未來的型號也可能命名為「c929」,其中「29」代表這一機型的最大載客量為290座。

中國大飛機選定c9字頭作為系列客機的命名,寓意是天長地久,並表明立志要躋身國際大型客機市場,要與airbus(空中客車公司)和boeing(波音)一道在國際大型客機製造業中形成abc並立的格局。

c919設計定位

c919吳光輝透露,我國大型客機將以單通道150座級為切入點,採用超臨界下單翼、翼吊先進高涵道比渦扇發動機、常規尾翼和前三點可收放起落架的常規佈局形式。

力求實現減重、減阻、減排,努力研製與目前國際同類機型中在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方面更具競爭力的大型客機,爭取用8年左右時間完成研製。

c919研發週期

大型飛機的發動機、機載裝置、材料等將採用全球招投標方式擇優選用,同時鼓勵國外**商同國內廠家合作,發展我國民機產業。

C919的效能引數,C919客機的最大時速是多少??

c919 兩級可座156人單級可座16856人單級可座168人,採用cfm56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72500kg,最大著陸重量66600kg,最大設計航程 4075km std 5555km er c919的巡航速度 0.7 0.84m,最大使用速度 0.82 0.84m,最大使用高度 12100m...

c919可以坐多少人,C919飛機能坐多少人

170 250人 這個有很多吧按本。c919飛機能坐多少人 樓上說的不是國產,國產客機最多坐90人,正正研製的c919是150座級。c919能坐多少人 c919中型客機,是中國首款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於2008年開始研製。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國商飛英文縮寫comac的首字母,...

國產大飛機c919的成功起飛有什麼意義

c919大型客機 ac c919 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與美法等國企業合作研製組裝的幹線民用飛機,於2008年開始研製。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飛英文縮寫 ac的首字母,第一個 9 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 代表的是中國首型中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c919中型客機是建設創新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