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黴劑,防黴劑是什麼

2021-03-19 18:20:45 字數 4072 閱讀 3274

1樓:佳伲思防黴抗菌

防黴劑,簡單來說就是預防物品發黴的一種產品,一般是液體的,有幾種表達形態:

1、直接新增在產品裡面,比如塗料、注塑工藝等;

2、浸泡防黴,比如把木頭浸泡在新增了防黴劑的藥水裡面,這樣木頭就具備了防黴功能;

3、噴灑防黴,直接噴灑在需要防黴的物品上,像包裝盒、牆壁等。

防黴劑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名稱:mildew-proof agent;mo(u)ld inhibitor;fungicide;antiseptic germicide

說明:能防止微生物引起發黴的藥劑。有酚類(如苯酚)、氯酚類(如五氯酚)、有機汞鹽(如油酸苯基汞)、有機銅鹽(如8-羥基喹啉銅 )、有機錫鹽(如氯化三乙或三丁基錫等),及無機鹽硫酸銅、氯化汞、氟化鈉等。

用於塑料、橡膠、紡織品、油漆和絕緣材料等。

3樓:紅州席妮

按行業分有:食品工業防黴劑

飼料工業防黴劑

皮革工業防黴劑

塗料工業防黴劑

塑料工業防黴劑

化妝品工業防黴劑

木材工業防黴劑

橡膠工業防黴劑

醫藥工業防黴劑

紡織工業防黴劑

4樓:皮生貢媚

防黴劑,有些工廠也稱之為防黴水(南方這邊這樣叫比較多),目前防黴劑主要成分:季銨鹽衍生物、卡鬆、表面活性劑、增效劑等。能防止微生物引起發黴的藥劑。

有酚類(如苯酚)、氯酚類(如五氯酚)、有機汞鹽(如油酸苯基汞)、有機銅鹽(如8-羥基喹啉銅)、有機錫鹽(如氯化三乙或三丁基錫等),及無機鹽硫酸銅、氯化汞、氟化鈉等。用於塑料、橡膠、紡織品、油漆和絕緣材料等。如果按照用途劃分,可大致分為:

紡織防黴劑

-紡織品染整專用,新增量為1%~3%;

膠水防黴劑

-抑制膠水中微生物的繁衍,防止膠水以及相關的成品發黴;

塗料防黴劑

-水性塗料,圖層專用防黴劑

油漆防黴劑

-油性塗料,塗層專用防黴劑,並且還帶有抗菌效果防黴抗菌劑

-一般是通用型,可直接噴灑的放過每抗菌劑,成品鞋子皮具用得多木材防黴劑

-木材,竹材,藤草製品都可以用的防黴劑

....

上面大致描述了一下防黴劑的種類,更多防黴劑相關介紹,可以瞭解一下華越防黴科技官網

瞭解防黴劑的相關知識

5樓:微生錦文蒯悅

鞋子防黴抗菌劑為透明狀液體,無色、無味、無毒害、無刺激性,不含dmf、甲醛、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中國唯一通過美國epa環保認證產品。採用奈米抗菌材料和有機安全高效防黴劑復配而成。屬於非釋放型的處理劑,不滲失、不遊移,也不會被微生物所消耗,以特殊的機械式殺菌(表面進行噴塗),將賦予處理後之基質優越之耐久性,並且對微生物抗菌具有獨特的防護功能,以防止微生物所引起的危害,延長皮革、紡織面料的使用壽命,並能強力去黴、不傷皮面、防靜電、快乾、不留痕跡。

作為耐久性抗微生物處理劑,它具有廣泛的抗菌活性。對諸如黴菌、藻類和酵母菌都有耐久性抗菌效果聯絡q370253183或**18312403218

6樓:將建安磨貞

塗料防黴劑

油漆防黴劑

油墨防黴劑

橡膠防黴劑

油漆塗料防黴劑是採用我公司專有技術研製而成,是塗料、油漆、油墨、橡膠等領域使用的第三代防黴劑。

效能特點:

1、殺菌廣譜、防黴長效。

2、具有高緩釋性,抗流失,效果好。

3、毒性極低,容易操作,可以在任何工序加入。

4、在較寬的ph值範圍5.0-11.0內均可使用。

5、產品粒度小,分散均勻,耐高溫。

溶劑型的無需新增,乳膠漆使用「尼泊金甲酯/乙酯」,新增量1.0-2.0%。安全/不含甲醛。

如果需要在塗刷後延長防黴作用,倍增新增量同時新增微量檸檬酸銅(需要先試驗以避免破乳沉澱)。

7樓:別跟我說然後呢

防黴劑是能防止物品發黴的化學物質,常用於箱包,皮革,鞋子,傢俱,沙發的物品的防黴處理。但是已經發黴的用防黴劑卻沒什麼效果,必須按照步驟來先清潔瞭然後再做防黴處理

什麼叫防黴劑?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能夠防止飼料發黴而加入飼料的一類物質稱為防黴劑。在高溫高溼環境條件下存放的飼料尤其是散裝堆積的飼料,容易吸潮引起微生物繁殖而長黴。飼料的營養成分被微生物破壞,降低營養價值,發生蛋白質腐敗、脂肪變性等降低飼料的適口性;黴變嚴重時,微生物分泌的代謝產物有可能引起肉牛中毒。

限制黴菌生長的條件是:①控制溫度。黴菌孢子在7℃就可發芽生長,24~32℃生長繁殖迅速,高於49℃黴菌死亡或形成孢子。

②控制水分。在相對溼度75%的條件下,黴菌孢子發芽,隨著溼度與溫度的升高,迅速繁殖。③控制空氣。

黴菌、酵母都是空氣中大量存在的好氧微生物,因此密封、隔潮和低溫是儲存穀物飼料的重要條件。④控制能量,飼料中可溶性碳水化合物的存在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了能量條件,破碎的穀物很容易長黴,因此粉碎後的飼料不宜久存。使用防黴劑的目的是防止飼料發黴。

在購買防黴劑時謹防假冒偽劣產品(直接到誠信度高的防黴劑生產企業購買或銷售信譽好的銷售店購買)。使用時嚴格遵守用量標準。

什麼是防黴劑

9樓:東莞卓眾影印機出租

防黴劑是能抑制黴菌生長和殺滅黴菌的一類高分子材料新增劑,能使高分子材料免受真菌侵蝕,保持良好的外觀和物理機械效能。防黴劑主要成分:季銨鹽衍生物、卡鬆、表面活性劑、增效劑等。

能防止微生物引起發黴的藥劑。有酚類、氯酚類、有機鹽、有機銅鹽、有機錫鹽(如氯化三乙或三丁基錫等)等。用於塑料、橡膠、紡織品、油漆和絕緣材料等。

防黴劑分類 化妝品防黴劑 洗滌用品防黴劑 紙張防黴劑 廣譜殺菌劑 皮革防黴劑 木材防黴劑,對細菌、真菌、藻類具有很強的抑制、殺滅作用。主要適用於化妝品、洗滌用品、啫喱水、膏霜、液體肥皂及溼紙巾等日用的防腐防黴。 外觀理化指標:

外觀 無色至琥珀色清亮液體 ph值 2~4 密度(20 攝氏度),克/立方厘米

防黴劑作用是什麼,主要有哪些常用的防黴劑

10樓:佳尼斯賀海軍

防黴劑是指對黴菌具有殺滅或抑制作用,防止應用物件黴變的製劑。通過防黴劑處理過的產品,具有防黴能力,保護產品不被黴菌破壞。

按應用物件可分為:皮革防黴劑、竹木防黴劑、油漆防黴劑、塗料防黴劑、紡織防黴劑等等。

11樓:上海毅實抗菌

防黴劑:一般是指對黴菌有殺滅或抑制作用的活性物

質。不過實際上防黴劑,抗菌劑,防腐劑,殺菌劑對微生物的作用並沒有十分嚴格的界限,有些防黴劑既有防黴作用,也有防腐殺菌作用。

按照用途分為:食品行業,飼料行業,木材行業,金屬加工業,皮革行業,造紙行業,化妝品行業,塗料行業,塑料橡膠行業,紡織行業,醫療行業等

防黴劑和抗菌劑的區別是什麼?

12樓:miss2陳

防黴劑是預防產品發黴和處理一防黴的產品不會黴變,它對黴菌和真菌有抑制黴菌生長和殺死黴菌和真菌功效,不同的產品用不同的防黴劑,一般用於產品表面噴塗的,用於鞋子,箱包,皮具,服裝,傢俱,等產品,還有用於膠水,油漆,牆面塗料,紡織品等產品防黴劑,比如艾浩爾的防黴劑可以在網上收一下,就知道他的不同產品的防黴劑,就有不同的**

防黴劑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黴劑是指對黴菌具有殺滅或抑制作用,防止應用物件黴變的製劑

14樓:cc米尼

主要是減緩發黴的速度,防黴劑是指對黴菌具有殺滅或抑制作用,防止應用物件黴變的製劑。

防腐劑和防黴劑有什麼區別

15樓:泥度矽藻泥廠

防腐劑和防黴劑有什麼區別從字面上一個是防止腐爛,多用於生物上的一些細胞

防黴是物理表面發生黴變的一個反應不知道泥度矽藻泥說的對不對

16樓:唐富仁

防腐劑比防黴劑毒性更大

木材防黴劑的介紹,什麼是木材防黴劑

木材防bai黴劑是指能防止du 黴菌引起木材發zhi黴的藥劑。致使木材dao 發黴的黴菌屬於子囊菌亞門和半內知菌容亞門中的真菌,主要有木黴 trichoderma 麴黴 aspergillus 青黴 penicillium 和毛黴 mucor 等。木黴屬真菌中最主要的是綠色木黴,受這種真菌感染的木材...

木材防黴劑分幾種?哪種木材防黴劑最好

木材防黴劑 是一種有效抑制木材黴變 藍變菌生長繁殖的藥劑,市面上的木材防黴劑種類很多,怎麼用也有所區別。其主要感染黴菌為木黴屬 青黴屬 麴黴屬 毛黴屬等黴菌。黴菌在生長繁殖過程中不但會以木材為食,破壞纖維組織,還會分泌各種顏色的色素,這些色素滲透至木材內部,嚴重影響木材的外觀。gnce5700 1木...

在自己房間用了牆面防黴劑,是灰太太那個牌子的,通了幾天風都還是有點味道,請問這個會對身體有害嗎

其實防黴劑對於解決牆面發沒問題是治標不治本的,沒有從根源上杜絕黴菌的形成,而黴菌孢子一旦形成,也會散發濃重的黴味,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對於人體健康也是有很大危害的。其實發黴都是由於牆面潮溼引起的,解決潮溼問題就是從源頭抑制牆面黴變,可以嘗試安裝一種保溫牆板,防止牆面潮溼發黴。不用擔心,是溶劑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