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乾燥劑,乾燥劑成分是什麼?

2023-04-13 21:30:05 字數 5327 閱讀 5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乾燥劑:無水硫酸銅、氯化鈣,無水硫酸鎂,無水高氯酸鎂一般氣體都能幹燥,但氯化鈣不能幹燥氨氣;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水硫酸銅、無水硫酸鎂、無水硫酸鈣、氯化鈣、氯化鈉。

3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劑選擇:根據氣體的酸、鹼性,氧化、還原性選擇乾燥劑。

常見的氣體,按酸鹼性也可分為三種:

酸性氣體:co2、cl2、h2s、no2、hcl、so2等。

鹼性氣體:nh3

中性氣體:n2、o2、h2、ch4等。

常用的氣體乾燥劑按酸鹼性可分為三類:

①酸性乾燥劑,如濃硫酸、五氧化二磷、矽膠。酸性乾燥劑能夠乾燥呈酸性或中性的氣體,如o2、co2、so2、no2、hcl、h2、cl2、ch4等氣體。

②鹼性乾燥劑,如生石灰、鹼石灰、固體naoh。鹼性乾燥劑可以用來乾燥呈鹼性或中性的氣體,如nh3、h2、o2、ch4等氣體。

③中性乾燥劑,如無水氯化鈣等,可以乾燥中性、酸性鹼性氣體,如o2、h2、ch4、co2等。

另外還常用固體的無水cuso4裝入乾燥管中,通過顏色變化檢驗水蒸氣的存在(但不能用cuso4作乾燥劑,因cuso4吸水率低)。用na2o2固體也可將co2、h2o(氣)轉化為o2。

一般的說,酸性乾燥劑不能幹燥鹼性氣體,可以乾燥酸性氣體及中性氣體;鹼性乾燥劑不能幹燥酸性氣體,可以乾燥鹼性氣體及中性氣體;中性乾燥劑可以乾燥各種氣體。但這只是從酸鹼反應這一角度來考慮,同時還應考慮到規律之外的一些特殊性。如氣體與乾燥劑之間若發生了氧化還原反應,或生成絡合物,加合物等,就不能用這種乾燥劑來乾燥該氣體了。

例如:①不能用濃硫酸乾燥h2s,br2h,i2h等還原性氣體,因為二者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如 h2s+h2so4=2h2o+so2+s↓

②不能用無水硫酸銅乾燥h2s氣體,二者會反應 cuso4+h2s=h2so4+cus↓

③不能用無水硫酸銅乾燥nh3,二者可發生反應生成絡合物 cuso4+nh3=so4

④不能用無水cacl2乾燥nh3,二者會發生絡合反應,生成一些加合物 cacl2+4nh3=cacl2*4nh3 cacl2+8nh3=cacl2*8nh3

乾燥劑成分

4樓:甜甜的小生活

乾燥劑成分主要有硫酸鈣、氧化鋇、五氧化二磷、氯化鈣、高氯酸鎂、氫氧化鉀、氧化鋁、濃硫酸、矽膠、氫氧化鈉、氧化鈣、活性無水硫酸銅、硫酸鎂、硫酸鈉、碳酸鉀、金屬鈉。注意:使用高氯酸鹽時,碳、硫、磷及一切有機物都不能與之接觸,否則會發生猛烈**,造成危險。

乾燥劑由什麼組成。

乾燥劑,是指能除去潮溼物質中水分的物質。乾燥劑常分為兩類:1、化學乾燥劑,如硫酸鈣和氯化鈣等,通過與水結合生成水合物進行乾燥。

以食品而言,在適當的溫度和溼度下,食物中的細菌和黴菌便會以驚人的速度繁殖,使食物腐壞,造成受潮及色變。電子產品也會因溼度過高造成金屬氧化,產生不良品。乾燥劑的使用,便是為了要避免多餘的水分造成不良品的發生。

其中,氯化鈣乾燥劑是一種高效吸附材料,主要成分是氯化鈣、膠澱粉。通過化學方式將水分子與氯化鈣發生化學反應,從周圍環境中吸收溼氣並轉變成凝膠體,達到吸附效果。氯化鈣乾燥劑其活性成分,穩定性好,除水之外難以和其它物質發生反應,可以用在幾乎所有的海洋環境中。

乾燥劑成分是什麼?

5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乾燥劑其成分為濃硫酸、五氧化二磷、無水氯化鈣、鹼石灰、生石灰、naoh固體等等。

乾燥劑是能夠從空氣中提取水分的物質,也就是起到乾燥空氣的目的,主要作用是包裝產品的防潮除溼。它的分類有很多:按化學吸附分類和物理吸附分類兩大類。

物理吸附的乾燥劑有:矽膠乾燥劑、礦物/蒙脫石、分子篩乾燥劑乾燥劑等。

化學吸附的乾燥劑有:氯化鈣乾燥劑、生化乾燥劑、氧化鈣乾燥劑等。

乾燥劑分類:

1、生石灰乾燥劑。

生石灰乾燥劑的主要成分為氧化鈣,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溼度高低,它能保持大於自重35%的吸溼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儲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溼效果,而且**較低。可廣泛用於食品、服裝、茶葉、皮革、製鞋、電器等行業。

2、矽膠乾燥劑。

此乾燥劑是透溼性小袋包裝的不同品種的矽膠,主要原料矽膠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含水二氧化矽,無毒、無味、無嗅,化學性質穩定,具強烈的吸溼效能。因而廣泛用於儀器、儀表、裝置器械、皮革、箱包、鞋類、紡織品、食品、藥品等的貯存和運輸中控制環境的相對溼度,防止物品受潮,黴變和鏽蝕。

3、蒙脫石乾燥劑。

此乾燥劑採用純天然原料膨潤土,綠色環保,無毒無味,對人體無損害。它在室溫及一般溼度下吸附效能良好,具有吸附活性,靜態減溼和異味去除等功效。不僅吸附速度快,吸附能力高且無毒、無味、無接觸腐蝕性、無環境汙染,尤其應用於食品包裝,對人體無害。

適用範圍:廣泛應用於不能採用油封、氣相封存的產品中,諸如:光學儀器、電子產品、醫學保健、食品包裝及軍工產品和民用產品的乾燥空氣封存。

乾燥劑是什麼成分

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乾燥劑根據其分類的不同,可含有硫酸鈣和氯化鈣、矽膠與活性氧化鋁等。乾燥劑是指能除去潮溼物質中水分的物質,常分為兩類化學乾燥劑和物理乾燥劑。

化學乾燥劑像是氯化鈣或是硫酸鈣等,他們通過與水結合生成水合物達到乾燥的效果。化學類乾燥劑大概有以下幾種:生石灰乾燥劑、氯化鎂、氯化鈣、鹼石灰或五氧化二磷、矽酸等。

物理類的乾燥劑,就是矽膠與活性氧化鋁這一類的,通過物理吸水進行乾燥。物理類的乾燥劑主要指以下幾種:矽膠乾燥劑、粘土乾燥劑、分子篩乾燥劑、礦物乾燥劑、纖維乾燥劑、蒙脫石乾燥劑等。

乾燥劑的使用注意事項。

第一,只能在密閉空間中發揮作用。

乾燥劑在進行實際使用過程當中,一定要在密閉的空間裡面發揮有效的作用,也就是說一定要保證整個空間絕對的密閉性。如果無法保證空間密閉性,那麼幹燥劑會永遠無法吸收外部空氣。

第二,拆封使用用多少拿多少。

乾燥劑一旦拆封使用的話,在使用過程當中建議大家最好能夠用多少拿多少,因為如果要進行拆封使用的話,儘快的把所有的乾燥劑全部都放到產品裡面,並且要馬上對產品做好密封的工作。

通過這種方式來確保整個包裝空間內吸收水分,如果是沒有用完的乾燥劑也可以進行密封和儲存,並不是隨隨便便放置的。如果並沒有妥善儲存的話,那麼幹燥劑會從外部的空氣當中吸收過多的水分,有可能會導致乾燥劑的飽和而無法被放入到產品當中。

第三,小心產品運輸。

乾燥劑在進行時間運輸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小心操作,避免對整個產品表面出現刮傷或者是劃傷的情況,要保證整個產品的運輸和儲存環境,並且在這其中將會有絕對的涼爽和乾燥性。

化學中的中性乾燥劑有哪些?

7樓:東東的小店

化學乾燥劑按照酸鹼性可分為酸性乾燥劑、鹼性乾燥劑、中性乾燥劑三種,主要區別在於:

1、用途不同,酸性乾燥劑主要乾燥酸性或者是氣體,如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鹼性乾燥劑主要乾燥鹼性或者是中性的氣體,如氨氣、一氧化碳等;中性乾燥劑用途較少,一般主要用於乾燥中性氣體。

2、乾燥劑成分不同,酸性乾燥劑主要有濃硫酸、五氧化二磷、矽膠等;鹼性乾燥劑主要有固體燒鹼、石灰和鹼石灰(氫氧化鈉和氧化鈣的混合物)等;中性乾燥劑主要有無水氯化鈣、無水硫酸鎂等,但無水氯化鈣不能幹燥氨氣和乙醇。

需要注意的是,在乾燥劑的使用中,濃硫酸不能幹燥硫化氫、溴化氫、碘化氫的強還原性的酸性氣體;中性乾燥劑中無水氯化鈣不能幹燥氨氣和乙醇。

8樓:魏墨徹佴雲

中性乾燥劑適用於大多數氣體乾燥(如:無水硫酸鎂,無水氯化鈣,無水硫酸銅,無水高氯酸鎂等等)

希望能幫到你!望!

9樓:雲起雲戢碧

酸性乾燥劑為濃硫酸,五氧化二磷。

鹼性乾燥劑是鹼石灰。

中性乾燥劑是氯化鈣。

10樓:提分一百

生活中的乾燥劑有哪些。

乾燥劑成分

常見乾燥劑

11樓:花為誰栽

固體氫氧化鈉和鹼石灰:吸水快、效率高、**便宜,是極佳的乾燥劑,但不能用以乾燥酸性物質。常用來乾燥氫氣、氧氣和甲烷等氣體。

變色矽膠:常用來保持儀器、天平的乾燥。吸水後變紅。

失效的矽膠可以經烘乾再生後繼續使用。可乾燥胺、nh3、o2、n2等。無水硫酸鎂:

有很強的乾燥能力,吸水後生成。吸水作用迅速、效率高、價廉,常用來乾燥有機試劑。

固體氫氧化鈉和鹼石灰:吸水快、效率高、**便宜,是極佳的乾燥劑,但不能用以乾燥酸性物質。常用來乾燥氫氣、氧氣和甲烷等氣體。

變色矽膠:常用來保持儀器、天平的乾燥。吸水後變紅。失效的矽膠可以經烘乾再生後繼續使用。可乾燥胺、nh3、o2、n2等。

無水硫酸鎂:有很強的乾燥能力,吸水後生成。吸水作用迅速、效率高、價廉,常用來乾燥有機試劑。

濃h2so4:具有強烈的吸水性,常用來除去不與h2so4反應的氣體中的水分。例如常作為h2、o2、co、so2、n2、hcl、ch4、co2、cl2等氣體的乾燥劑。

無水氯化鈣:因其價廉、乾燥能力強而被廣泛應用。乾燥速度快,能再生,脫水溫度473k。

通常用以填充乾燥器和乾燥塔,乾燥藥品和多種氣體。不能用來乾燥氨、酒精、胺、醯、酮、醛、酯等。

藥品裡乾燥劑的成分,乾燥劑成分是什麼?

藥品裡的乾燥劑是矽膠乾燥劑,無色透明顆粒,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矽膠乾燥劑是唯一可被用於食品 藥品防潮的乾燥劑,通過了美國fda認證,所以從乾燥劑本身的安全程度上來講,少量誤食矽膠乾燥劑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畢竟由於藥品包裝的矽膠乾燥劑,使用量都很少,大概為。其他關於矽膠乾燥劑的知識,你可瞭解樓上的,或...

乾燥劑的使用,如何使用乾燥劑

乾燥劑又稱減溼劑。為能吸附或化學吸收水蒸氣的固體材料。用吸附法除去水蒸氣的乾燥劑有矽膠 氧化鋁凝膠 分子篩 活性炭 骨炭 木炭或活性白土等。用化學吸收法除去水蒸氣的常用乾燥劑有氯化鈣 生石灰或五氧化二磷等與水蒸氣的化學親和力大的物質。乾燥劑是一種從大氣中吸收潮氣的除水劑,它的乾燥原理就是通過物理方式...

關於衣物乾燥劑的問題,衣服裡的塊狀乾燥劑是哪種

你說的是矽膠乾燥劑 有點像塑料珠 半透明的。乾燥劑是一種從大氣中吸收潮氣的除水劑,它的乾燥原理就是通過物理方式將水分子吸附在自身的結構中或通過化學方式吸收水分子並改變其化學結構,變成另外一種物質。目前乾燥劑行業中主要有三種典型乾燥劑產品 矽膠乾燥劑 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由天然礦物經過提純加工而成粒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