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是什麼,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0 00:29:54 字數 3346 閱讀 2712

1樓:唔仔喲

1、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

[釋義]  欣欣:形容

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

[出處]  晉·陶淵明《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2、如日方升[rú rì fāng shēng]

[釋義]  如:象;方:剛。 象太陽剛剛升起來。比喻光明的前程剛剛開始。

[出處]  《詩經·小雅·天保》:「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

3、步步高昇[ bù bù gāo shēng ]

[釋義]  步步:表示距離很短;高升:往上升。指職位不斷上升。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88回:「並且事成之後,大人步步高昇,扶搖直上,還望大人栽培呢!」

4、蒸蒸日上[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釋義]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出處]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5、日新月異[rì xīn yuè yì]

[釋義]  新:更新;異:不同。 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處] 《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有哪些?

2樓:長老最靚仔

蒸蒸日上、日新月異、蒸蒸日盛、有加無已、與日俱增1.蒸蒸日上

[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2.日新月異

[ rì xīn yuè yì ]

新:更新;異:不同。 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3.蒸蒸日上

[ zhēng zhēng rì shèng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4.有加無已

[ yǒu jiā wú yǐ ]

已:停止。 不停地增加或事態發展越來越厲害。

5.與日俱增

[ yǔ rì jù zēng ]

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增長。形容不斷增長。

參考資料

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

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有些有點牽強,請諒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蒸蒸日上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解釋]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5樓:某某

日進斗金。 芝麻開花節節高

6樓:讓不讓人混

天天向上,芝麻開花節節高

形容「日後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有哪些?

7樓:酷柚子

1、蒸蒸日上 [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出 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2、方興未艾 [ fāng xīng wèi ài ]: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出 處:宋·陸佃《陶山集·太學案問》:「大學之道;方興未艾也;士之來學者;蓋已千數。」

3、日新月異 [ rì xīn yuè yì ]: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 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4、與日俱進 [ yǔ rì jù jìn ]: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出 處:宋·李昉《太平廣記》卷五十八:「二子位既成立,夫人因得冥心齋靜,累感真靈,修真之益,與日俱進。」

5、步步高昇 [ bù bù gāo shēng ]:表示距離很短;指職位不斷上升。

出 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88回:「並且事成之後,大人步步高昇,扶搖直上,還望大人栽培呢!」

比喻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

8樓:冰

蒸蒸日上 [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釋義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出 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近義詞方興未艾 百廢俱興 方興日盛 如日方升 日新月異 繁榮昌盛 一日千里 隆隆日上 熱氣騰騰 繁榮富強 欣欣向榮 扶搖直上 走上坡路 百廢具興 朝氣蓬勃 旭日東昇 百尺竿頭

反義詞不可收拾 世風日下 江河日下 每況愈下 行將就木 大勢已去 走下坡路 日薄西山 心勞日拙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蒸蒸日上

【拼音】: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解釋】: 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近義詞】: 欣欣向榮、如日方升、隆隆日上【反義詞】: 每況愈下、江河日下

形容東西一天比一天多的成語?

10樓:好好學習天天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

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有些有點牽強,請諒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積月累,積少成多,

12樓:冬風得流逝

就想到一個 日益增多

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蔓蔓日茂

日益月滋

日臻完善

蒸蒸日進

蒸蒸日上

日益精進

蒸蒸日盛

日益倍增

14樓:夕魚惜兮

不可同日而語

【名價日重】名價:聲望;日重:一天天增加。名聲一天天大起來【蔓蔓日茂】蔓蔓:形容長久。天長日久,一天天茂盛起來。

【日益月滋】一天天一月月地增添、加多。

【日臻完善】臻:達到。一天天逐步達到完美的境地。

【蒸蒸日進】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同「蒸蒸日上」。

【蒸蒸日上】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蒸蒸日盛】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同「蒸蒸日上」。

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成語,諺語,歇後語

一 蒸蒸日上 意思 形容事物天天向上發展 我們的祖國 蒸蒸 上升和興盛的樣子。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 排程有方 還怕不蒸蒸日上嗎?釋義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有大才乾的人,安排合理,還會不天天向上發展嗎?例句 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生氣勃勃,二 芝麻開花 節節高...

成語形容企業發展情況一天比一天好用成語怎麼說

勢如破竹 日新月異,飛黃騰達 一展雄姿 傲視群雄 節節勝利 功成名就 蒸蒸日上 財源滾滾 生機勃勃 蒸蒸日上 財源滾滾 生機勃勃 日新月異,蒸蒸日上,都很好。蒸蒸日上 財源滾滾 生機勃勃 飛黃騰達 勢如破竹一展雄姿 傲視群雄 節節勝利 功成名就 如日中天 成語形容企業發展情況一天比一天好用成語怎麼說...

難人心變了。一天比一天壞。心一天比一天狠。誰的話都說不盡去。這樣的男人心還能收回來嗎。會不會一

收不回來了,男人可以用一分鐘去忘掉你,只要他心裡決定不要你了就沒必要在挽留,挽留下來心也不在你這到時候你會更痛苦 不要一位得看錶象 要找到他變成這樣的根源問題 只有根源問題找到了才能找到正確的辦法解決 收不回來了。還會愈來愈嚴重了。你要先找找他心變的原因,儘量幫助他找回自己的心,如果真嗯不能解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