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一天」比地球上的一天長嗎?

2023-02-17 09:00:07 字數 714 閱讀 7874

1樓:姚澄邰雪帆

月球上的一天,也就是月球自轉一週的時間,是天(日)。

月球繞地球公轉一週的時間,也是天。

月球自轉、公轉的方向都是自西向東。

月相變化的週期是天。

也就是說月球上的一天是地球上的27倍多。

2樓:歐陽明珠眼鏡

您好!球是地球的衛星。它在繞著地球公轉的同時,也在不停地做自西向東的自轉運動。所以, 月球上也有太陽東昇西落的現象。不過,這跟地球上的日出和日落的情景完全不同。

在月面上,黑液和白晝的交替非常突然。看不到地球上所能見到的「晨昏朦影」(在日出以 前和日落以後的相當時段,天空仍然很明亮,這種狀態叫「晨昏朦影」)。這是因為月球上 沒有大氣散射陽光的緣故。

在月球上看太陽東昇西落,需要很長的時間。在地球上,早上6點鐘,太陽從東方升起,到 正午12點升到中天,其間只需6個鐘頭;再從中天慢慢西移,直到落下地平線,也僅需6小時;在經過12小時的黑夜之後,第二天又從東方升起,開始了新的一天。但在月球上卻不是這樣。

在月球上,太陽從東邊升出「月平線」之後,要經過160多個鐘頭才能升至中天;從中天移至西邊月平線落下,又需160多個鐘頭;再經過320多個小時的黑液,才算一個「晝夜」 。這就是說,月球上的一個晝夜(即習慣上所說的「一天」),大約是地球上的4個星期左右 。確切地說:

地球上的一晝夜是23小時56分4秒(簡化為「24小時」),月球上的一晝夜則長 達天(即「陰曆」的一個月)。

過了冬至後白天一天長幾分鐘,冬至後一天長幾分鐘

從冬至開始抄,陽光 直射位置向北襲移動,白晝逐漸延長,平均每天增長白晝時間為90秒以上,也就是1分三十秒。但實際上每天長幾分鐘是不固定的。因為所處的緯度不同,增加值就不同。如北極圈半年增加24小時,赤道上不變。另外不是勻速增加的,在春分前後增加較快,而冬至後幾天 夏至前幾天則慢。以平均而言,根據極圈...

難人心變了。一天比一天壞。心一天比一天狠。誰的話都說不盡去。這樣的男人心還能收回來嗎。會不會一

收不回來了,男人可以用一分鐘去忘掉你,只要他心裡決定不要你了就沒必要在挽留,挽留下來心也不在你這到時候你會更痛苦 不要一位得看錶象 要找到他變成這樣的根源問題 只有根源問題找到了才能找到正確的辦法解決 收不回來了。還會愈來愈嚴重了。你要先找找他心變的原因,儘量幫助他找回自己的心,如果真嗯不能解決,你...

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是什麼,形容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有哪些?

1 欣欣向榮 x n x n xi ng r ng 釋義 欣欣 形容 草木生長旺盛 榮 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出處 晉 陶淵明 歸去來辭 木欣欣以向榮 泉涓涓而始流。2 如日方升 r r f ng sh ng 釋義 如 象 方 剛。象太陽剛剛升起來。比喻光明的前程剛剛開始。出處 詩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