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沒人敢惹,張召忠俄羅斯為什麼沒人敢惹

2021-06-01 08:52:39 字數 3465 閱讀 8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是世界軍事大國、政治大國(雖然中國也是)…主要原因是中國太友好了,外國把中國的友好當做欺負我們的籌碼,俄羅斯**普京是出了名的硬汗,動不動就派幾架戰鬥機去日本,連奧巴馬都得禮讓三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有個大名鼎鼎的普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嗎?從來不看新聞?

現在,當下,西方主要國家全部在集體制裁俄羅斯好嗎。

從2023年開始,現在俄羅斯正在求美國新**,能不能新人新作風。

張召忠:俄羅斯為什麼沒人敢惹

4樓:剛榮

俄羅斯經濟和國力雖然不行了,但是它繼承了前蘇聯遺留的絕大部分核**,手握核大棒,誰敢惹它,不怕它給你一棒子,全家覆滅?

最重要的是俄羅斯人的性格剛烈,反應也猛烈,喬治亞人依仗幕後的勢力,在奧運會期間悍然挑釁了一次,結果大家都看見了的,喬治亞人會一百年都記得這件教訓的,還有烏克蘭的克里米亞。

說的到底,就是他們的亮劍精神。

為什麼沒國家敢惹俄羅斯

5樓:輪迴

因為任何國家惹了俄羅斯,俄羅斯立刻報復。比如喬治亞。

6樓:百花殘

俄羅斯即使在冷戰過後實力有了大幅下降,但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現在的俄軍仍然保持著軍力排名世界第二的位置,並且還有著強大的核武力量。一般的國家根本無法動毛子,除了北約偶爾在近俄羅斯的國家部署一些反導系統找找事之外,他們國家還是比較相安無事的。

日本在和毛子爭千島群島時之所以屢屢佔下風,很重要因素就是毛子領導人很強硬。 至於中國老被欺負...我們國家現在強大了,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越來越強大。

一些害怕中國崛起的國家自然會來找我們麻煩,目前和中國對著幹的國家有非常多,原因也是很多樣化的,美國擔心中國挑戰他世界第一的地位,日本則害怕中國會秋後算賬(幾百年的仇遲早要還得),一些和中國有著領土爭端的國家也開始找碴(越南、菲傭...)最主要的是咱國家給人的印象太友善,人人都覺得軟柿子捏一捏沒關係,我們的**立場太軟弱了。

7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正在發展中,主要以美國為首,他想稱霸全球,不想看到中國崛起,阻礙他在全球得利益,而俄羅斯,擁有超過2000枚核彈頭,保留了前蘇聯大部分**裝備,擁有世界第二大遠端超音速轟炸機群,軍事力量強大,誰敢說什麼,再加上普京不是什麼善茬,因為中國的崛起會影響世界格局,阻礙別國利益,所以他們眼紅

強悍的俄羅斯為什麼無人敢惹

8樓:ssl**手小至

您聽說過窮橫這個詞嗎?俄羅斯就相當於是咱們上小學的時候,那些窮的拿著彈簧刀在衚衕裡等著劫你錢的高年級同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逼到牆角了 還不反擊麼

為什麼沒人敢動俄羅斯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核大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

這樣一個國家,當然沒人敢動。

現在的世界局勢,說白了就是掌握在五個常任理事國手裡,因為這五個國家也正是核不擴散條約中確定的五個合法擁核國家。核不擴散條約禁止了其他國家擁有核**。這樣核**只有這五個國家有,自然就確立了這五個國家的政治地位。

11樓:未來天啟

總的來說,綜合國力強,而且作為一個資本主

義國家,對外矛盾也少,中國由於是社會主義國家,而且還是社會主義初期階段,那些不要臉的美國、日本的都以為好欺負。還有它強大的軍事力量,舉個例子,世界上毀滅李最強的洲際導彈之一——俄羅斯的白楊-m,據俄軍方稱:其技術效能和作戰效能都要比美國現役洲際彈道導彈領先5-8年,它可穿透現有任何一款導彈防禦系統。

誰敢惹?還有他們的潛艇部隊,幾十年前的基洛級潛艇都很恐怖。

為什麼沒人敢輕視俄羅斯?

12樓:百度使用者

作為繼承了前蘇聯大部分遺產的老牌軍事強國,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一直都位於世界領先水平,也是唯一可以與美國「抗衡」多年的國家。然而,與自身世界第二大軍事力量地位不相符的是,俄羅斯的經濟實力遠遠配不上它強大的軍事實力。經濟實力的弱勢和「同胞兄弟」的反目直接反應到了俄羅斯軍工產業的身上,再加上俄在近些年軍火招標中的連番失手,外界唱衰之聲甚喧塵上。

但即使是這樣,也很少有國家敢真的輕視俄羅斯,原因何在?

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俄羅斯戰鬥民族的「硬漢風格」,具體而言就是4場說打就打的區域性戰爭。

1.第二次車臣戰爭

自2023年以來,俄羅斯的經濟就處於深度危機狀態,第一次車臣戰爭的倉促發動更加劇了俄羅斯的經濟危機。第一次車臣戰爭的失敗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它帶來的負面影響卻是巨大的。然而,即使面臨著嚴重的財政危機,即使第一次車臣戰爭造成了慘重的人員和經濟損失,在車臣非法武裝一再「挑釁」之下,俄羅斯還是毅然發動了第二次車臣戰爭,新走馬上任的總理普京擔負起了這次軍事行動的指揮官角色。

在第二次車臣戰爭中,俄羅斯積極汲取第一次車臣戰爭的慘痛教訓,它投入了大量兵力,採取了更加靈活的戰術,並動用了制導炸彈、t90主戰坦克、蘇-24m轟炸機等重型**。並且,指揮官普京的姿態非常強硬,車臣**在期間曾提出過停戰,卻被普京一口駁回。普京表示:

「這完全是你們咎由自取」。最終,第二次車臣戰爭取得勝利,俄羅斯以極其強硬的姿態一雪前恥。

2.俄格戰爭

俄羅斯和喬治亞的軍事實力相差非常懸殊,部分人也認為這場結局顯而易見的區域性戰爭並不足以顯露俄羅斯的強硬作風。但是,喬治亞全面軍事行動的時間是在2023年8月8日,正值北京奧運會期間,當時俄總理普京正在北京出席奧運開幕式。就在時任**梅德韋傑夫在開戰問題上遲疑之時,身在北京的時任總理普京毅然下達**命令。

俄格區域性戰爭中,俄羅斯僅在空軍方面就出動了100架米格29戰機、60架蘇24戰鬥轟炸機、60架蘇27戰機、75架米24武直、30架su24mr戰鬥偵察機,更何況還有實力雄厚的陸軍。當時總共2萬多人的喬治亞軍隊,面對俄羅斯軍隊無異於以卵擊石,結局早已註定。

3.克里米亞事件

黑海作為一個「兵家必爭之地」,其地理位置對於俄羅斯來說尤其重要。俄羅斯可以從黑海經過土耳其海峽進入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和印度洋。同時,黑海沿岸也是俄羅斯唯一面向溫暖海洋的港口。

對於俄羅斯來說,黑海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重要位置,而克里米亞半島(克里木半島)正是控制黑海的關鍵所在。

2023年俄軍快速入駐克里米亞半島,以雷霆手段取得了控制權。這場「兵不血刃」的軍事行動,也被俄專家評為俄軍歷史上最卓越的軍事行動之一。

4.敘利亞反恐

2023年年末,普京下令從敘利亞撤軍,這場為其兩年多的敘利亞軍事行動也算暫時落下了帷幕。這是俄羅斯史上第一次遠離本土的高強度軍事行動,期間共消滅武裝分子6萬餘人,對極端武裝分子進行了多次大力度打擊。對於俄羅斯來說,敘利亞反恐行動不僅提高了自身的國際地位,也充分檢驗了部隊及**裝備的實戰能力,可謂一舉兩得。

從1999到2023年,俄羅斯用這四場區域性戰爭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強硬姿態,讓車臣、喬治亞和烏克蘭這兩個半國暫時「消停」,也讓美國、歐洲、日本等與俄有「過節」的國家不敢輕言動武。

俄羅斯為什麼撤軍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敘利亞撤軍

一,俄羅斯軍隊自2015年逆勢介入敘利亞以來,已經達到了預期目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恐怖組織 伊斯蘭國 已經被打垮,90 以上的敘利亞國土得到解放 西方極力反對的巴沙爾政權成功重新站穩腳跟,巴薩爾可以說是鹹魚翻身,有報道稱,在俄羅斯介入之前,危難之中的巴沙爾 甚至已經做好逃亡歐洲的準備 現在看...

白俄羅斯為什麼叫 白 俄羅斯,為什麼叫白俄羅斯?是不是俄羅斯?

白俄羅斯為何有個 白 跟俄羅斯有啥區別?不僅是人白!為什麼叫白俄羅斯?是不是俄羅斯?不是,白俄羅斯是以前的翻譯,現在統一翻譯成為白羅 斯。尤其千專萬不要在白羅斯人屬面前說white russian或者類似的語言組合,他們非常討厭自己被這麼稱呼。因為白羅斯本身就是一個單詞,和白色的俄羅斯沒有什麼關係。...

俄羅斯為什麼叫「戰鬥民族,俄羅斯為什麼叫做戰鬥民族。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這與俄羅斯在國際上的作為有關係,經常參與軍事活動,同時俄羅斯國內也有尚武好鬥的文化,重視對青少年的軍事素質訓練,軍事氛圍比較濃厚。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無論男女老少,有時候會表現出如超人般的勇氣,有時候又會表現得像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