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與非門實現非門功能,如何用一個與非門實現非門功能

2021-03-19 18:20:48 字數 1912 閱讀 1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74ls00中的一個與非門實現非門的功能,兩個輸入引腳連在一起就是非門的功能。另一種是一個引腳接5v高電平,另一個引腳當輸入,也是實現非門的功能。

怎樣用與非門實現或門的邏輯功能?

2樓:小花兒小花兒

與非門與或門之間存在可以相互轉換的關係。分析或閘電路邏輯關係,列出邏輯表示式,從邏輯表示式上轉換,根據轉換後的邏輯表示式繪製電路圖。

如:a+b+c=(a'b'c')',a'+b'+c'=(abc)',圖中「 ' 」表示非。

拓展:(1)與非門是數位電路的一種基本邏輯電路。若當輸入均為高電平(1),則輸出為低電平(0);若輸入中至少有一個為低電平(0),則輸出為高電平(1)。

與非門可以看作是與門和非門的疊加。

(2)或門,又稱或電路。如果幾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條件得到滿足,某事件就會發生,這種關係叫做「或」邏輯關係。具有「或」邏輯關係的電路叫做或門。

或門是基本的邏輯閘,因此常用於ttl和cmos積體電路邏輯系列。或門有多個輸入端,一個輸出端,多輸入或門可由多個2輸入或門構成。只要輸入中有一個為高電平時(邏輯1),輸出就為高電平(邏輯1);只有當所有的輸入全為低電平時,輸出才為低電平。

如何用與非門組成與門或門或非門 5

3樓:fu我若為王

1、與非門組成與門:

2、與非門組成或門:

3、與非門組成非門:

拓展資料:閘電路:用以實現基本邏輯運算和復合邏輯運算的單元電路稱為閘電路。

常用的閘電路在邏輯功能上有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非門、異或門等幾種。

凡是對脈衝通路上的脈衝起著開關作用的電子線路就叫做閘電路,是基本的邏輯電路。閘電路可以有一個或多個輸入端,但只有一個輸出端。閘電路的各輸入端所加的脈衝訊號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時,「門」才開啟,即才有脈衝訊號輸出。

從邏輯學上講,輸入端滿足一定的條件是「原因」,有訊號輸出是「結果」,閘電路的作用是實現某種因果關係──邏輯關係。所以閘電路是一種邏輯電路。基本的邏輯關係有三種:

與邏輯、或邏輯、非邏輯。與此相對應,基本的閘電路有與門、或門、非門。

4樓:手機使用者

用與非門組成與門:

一個與非門至少兩個輸入端,一個輸出端,對吧,那麼我們找兩個與非門單元接在一起,把第一個與非門的輸出接到第二個與非門的輸入端上(第二個與非門的兩個輸入端要短接,構成非門),這樣第一個與非門的輸出又經過一次邏輯非,這樣就構成了一個與門。

5樓:徐臨祥

1、與非門組成與門:

2、與非門組成或門:

3、與非門組成非門:

為什麼說與非門是萬能門?試說明如何用二輸入與非門實現與,或,非邏輯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它是萬能門因為它可以通過組合來實現其它門的功能.比如

或:用一個與非門,輸入端輸入 非a, 非b.經過與非門的運算後就是 a+b.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杭電08級的,這啊,有點難做額

8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專業的···?杭電的?~~~~我猜你是。因為我也在糾結這個思考題,哦哈哈

9樓:流星驟雨

真有緣,我也10級 杭電 電子資訊工程的~~o(∩_∩)o~

10樓:噹噹得當啊

我是杭電16級卓越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哇!都是杭電的啊!好熱鬧啊,我是杭電10級的。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真糾結呢!!!杭電啊

用與非門實現設計邏輯電路,為什麼都用與非門設計組合邏輯電路

給你圖,全是與非門,a b c,分別對應三臺裝置 得耐心等等那見鬼的審查 我給你看看哈,留個腳印 總共有幾臺裝置?無限多?設計實現下列函式的組合電路 1.要求用與非門實現邏輯電路。2.畫出邏輯電路圖。3 列出真值表。化簡復f ab a c bc f值與d變數制無關bai abcl 000 0 001...

TTL和CMOS與非門和閒置端應如何處理?有何不同

ttl和cmos與非門閒置輸入端,ttl與非門的閒置輸入端可以懸空,懸空時相當於接高電平。cmos與非門閒置輸入端應接高電平或地。因cmos輸入懸空時能感應出高電壓會損壞晶片。兩種晶片閒置輸出可懸空。為什麼ttl與非門輸入端懸空相當於接高電平?實際電路中,閒置管腳應如何處理?實際電路中,與非門 與門...

如何用Android studio快速實現物件的序列化介面

android studio中把快捷鍵模式切換為eclipse後可以直接在類中按 shift alt s 然後選擇 generate 後會有個列表,再選擇 override methods 即可 或者直接在類中名按 alt enter 選擇 implements 即可 如何用android st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