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到底是貓科還是鼠科,龍貓到底是什麼,是老鼠麼,屬於什麼科的

2021-05-15 10:18:24 字數 4002 閱讀 3709

1樓:蛙家居

鼠科。1、龍貓學名叫毛絲鼠(學名:chinchilla lanigera molina):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2、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 一般雌鼠體重510~710g,雄鼠體重425~570g。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

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3、因其酷似宮崎俊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龍貓屬於高原動物因此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龍貓自己會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的排洩物沒有味道,養在室內沒有問題。龍貓得毛很軟,並且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龍貓到底是什麼,是老鼠麼,屬於什麼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學名毛絲鼠,齧齒目,豪豬亞目,毛絲鼠科。性情溫順,不咬人,喜歡群居,善於跳躍,膽小怕驚擾,習慣於白天安睡,夜間覓食,喜歡在籠中仰臥於柔和的陽光下,適宜的溫度是2~30℃,氣溫為零度以下,或30℃以上均不適宜其生長。雨水太多,潮溼和寒風對毛絲鼠的生長髮育都不利。

因此,一般毛絲鼠都在室內較暗的環境中飼養。

毛絲鼠喜歡吃鮮嫩多汁的植物,也喜歡吃樹皮、乾草和種子。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通常飼餵於草、穀物和青飼料,或配合飼料。成年毛絲鼠的採食量約為體重的5%~6%。

毛絲鼠吃食時的姿勢很像松鼠,後肢坐立,用前肢抓取食物,一點一點地送進嘴裡。毛絲鼠的壽命一般為15~20年,其中有8~10年具有繁殖力。

沙浴是毛絲鼠最重要的習性。喜在沙盤中打滾、嬉戲,清潔身體,並有齧齒動物咬嘴的習慣。

龍貓到底是貓科還是鼠科?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鼠科的,毛絲鼠(拉丁學名:chinchilla lanigera),也稱龍貓,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

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 一般雌鼠體重510~710g,雄鼠體重425~570g。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

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聽覺:它們的聽覺十分好,很細小的聲響也逃不過它們的耳朵。所以對噪音亦很敏感。

有時你可能會奇怪,為什麼我的南美洲栗鼠好像不用睡覺的,每次偷看它眼睛都是張開的?其實只是它的聽覺靈敏,小小聲音也可以把它們吵醒罷了。

視覺:它們的突出的大眼睛,顯示出它們是夜晚活躍的動物,讓它們可在黑暗中看清楚四周的環境。但對於高度反而未必能判斷準確。

有時會由一些可使它們受傷的高度跳下,尤其在情急或日光下。所以放它們出來時要更加小心看管。在強光的照射下,它的瞳孔會自動閉上,然後進入睡眠狀態。

味覺:它們覺得可吃的便會吃,而未必分得出什麼是有害的食物。

嗅覺:它們靠嗅覺去辨別同類及其主人。

觸覺:它們長長的鬍子有助它們在黑暗中尋路,不要硬把鬍子剪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別名美洲栗鼠,又稱絨鼠、絨毛鼠、金絲鼠等。龍貓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

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生活習性:毛絲鼠性情溫順,喜歡群居,善於跳躍,膽小怕驚擾,習慣於白天安睡,夜間覓食。平時雌雄個體相處和睦,只有在繁殖配偶季節偶爾發生爭鬥現象。

雌、雄毛絲鼠交配時,發出柔和的像鴿子一樣的「咕咕」聲。

毛絲鼠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氣溫為零度以下,或30℃以上均不適宜其生長。雨水太多,潮溼和寒風對毛絲鼠的生長髮育都不利。因此,一般毛絲鼠都在室內較暗的環境中飼養。

毛絲鼠喜歡吃鮮嫩多汁的植物,也喜歡吃樹皮、乾草和種子。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通常飼餵乾草、穀物和青飼料,或配合飼料。

5樓:逗比耶魯

龍貓是鼠科動物,齧齒目。

短尾龍貓體型較

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龍貓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

標準龍貓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6樓:韶碧及曉蕾

屬於齧齒類動物

不是單純的貓或者老鼠啊

7樓:霧化後

不是鼠科,不是貓科。毛絲鼠科。當花栗鼠看就好。

龍貓到底是貓還是老鼠呢?

8樓:冰淇淋

龍貓是老鼠類的哦,是因為很像宮崎駿動畫片裡的龍貓,所以被香港人改的名字,不可以和狗狗一起養,龍貓需要籠子養的,不能放養的。而且膽子很小,如果養龍貓了,建議還是別的都不要養了,會嚇到它們的

9樓:rainy熊

龍貓,南美洲栗鼠。我現在就養了個龍貓mm。很可愛的寶貝,要主人多花時間溝通的~

至於和狗狗,最好不要放在一起養,畢竟兩種動物,而且可能會有一些細菌什麼的交叉感染。

10樓:超級哆來a夢

龍貓,它的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齧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他們會互相打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龍貓稱倉鼠愛啃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是貓,毛乎乎的,呆呆的,英文名叫tororo。超~可愛!!

龍貓屬於哪一科

14樓:一灘新約

龍貓屬於毛絲鼠科。

龍貓中文學名毛絲鼠,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龍貓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

毛絲鼠又稱美洲栗鼠,又稱絨鼠、絨毛鼠、金絲鼠等。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

毛絲鼠科是齧齒目的1科,該類動物皆頭大,耳大,眼大,吻寬,除大毛絲鼠後肢3趾外,四肢均具4趾。共3屬6種,是南美洲特有種。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於2023年開始飼養毛絲鼠。此種體略肥胖,雄鼠比雌鼠小,體重很少超過500克,雌鼠重量可達800克以上。背毛藍灰色或灰褐色,有黑毛尖,腹毛黃白色。

經人工培育後,出現白、米、金、木炭黑等色型。

野生毛絲鼠僅產於南美安第斯山區,群居。性情溫馴,能發生幾種不同的叫聲。多夜間活動,善跳躍,並喜坐立在後肢上,以前腳捧食物吃。主要食物為乾草、草本植物種子、樹皮和樹根。

沙浴是毛絲鼠最重要的習性。喜在沙盤中打滾、嬉戲,清潔身體,並有齧齒動物咬嘴的習慣。

15樓:daywill不二

龍貓即毛絲鼠,屬毛絲鼠科。

毛絲鼠: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

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16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它的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齧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因其酷似宮崎駿創作的電影totoro(譯作"龍貓")中的**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

龍貓屬於哺乳類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與和老鼠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龍貓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

17樓:單調畫夾

哺乳綱齧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

狗怕貓還是貓怕狗?到底是貓怕狗還是狗怕貓?

狗怕貓。原因 其實我們眼中狗對於貓產生的這種謎之恐懼,主要是 於貓狗語言互譯過程中的溝通不暢。1 狗狗伸出爪子的動作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語言,它的含意是 給我一點兒吃的 或 跟我一道玩玩吧。可在貓的語言中,它的含意恰恰相反,伸出爪子意味著 滾開!要不我用爪子抓你。2 貓的示好是通過發出一種舒適的 呼嚕 ...

貓來富,還是狗來富,到底是狗來富貓來窮 還是 貓來富狗來窮?

是 狗來富貓來窮 意思 流浪貓自動來到一戶人家是不祥之兆,這家人會變窮,流浪狗自來,則這家人會變富。所以,大多數人願意收養流浪狗,卻不願收留流浪貓。緣由 在古代,這個說法也有一定道理的,並非迷信,古代富人家都是住磚房鋪了地板,而窮人家住土房沒有地板,滿屋都有老鼠洞,老鼠多了,貓就會來光顧,而富人家經...

虹貓稀飯的到底是藍兔還是靈兒,虹貓和靈兒好還是和藍兔好

我覺得應該是藍兔,因為在97集中 記不清了 說了虹貓和靈兒是假結婚。靈兒後來死了,應該是藍兔 我仍為他稀飯的是藍兔 虹貓和靈兒在第幾集結的婚?為什麼結婚?藍兔同意嗎?虹貓和靈兒在第100集結婚,這是鼠後的陰謀,藍兔在第96集的時候就知道了他們是假結婚 附第100集簡介 100 婚禮 鼠族鑼鼓喧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