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你是如何理解這句話的

2021-05-29 15:59:03 字數 2861 閱讀 1486

1樓:森離九度

因為,就算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別人給予他足夠的籌碼,他也會出賣你,當然這個籌碼不一定是金錢,也可能是感情之類的籌碼或者其他的。所以你的朋友幫你,物件愛你,只是各取所需罷了。(個人觀點,不喜勿噴,侵刪)

2樓:卓別林本山大叔

說的都不對,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這句話對嗎?/

3樓:強少

一半是對的,一半是錯的,沒有永遠的敵人是對的,沒有永遠的朋友是錯的,只有永恆的利益一半是對的,一半是錯的。 敵人沒有的永遠的是對的,因為敵人就是你內心深處的朋友,是他讓你提高警惕,讓你努力去超越;他只會讓你變的更完美,更優秀。 沒有永遠的朋友是錯的,因為朋友可能是你除親人之外最親的人,是在你身邊守護你的人,是默默幫助支援你的人,每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可能都永遠的,因為「朋友」應該是你同甘共苦的人,要不,怎麼會叫朋友呢?

只有永遠的利益,太片面了,利益是維持人之間的關係的唯一東西,任何東西都是要利益的,但要看是什麼洋的利益,就像愛情給人的感覺一樣,真心相愛的,愛情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心動的感覺,什麼叫幸福的感覺,甚至等到結婚後,你會發現當初愛情帶給了你多少利益,那些可能是你用錢都買不來的啊!而有的利益是在別人的痛苦上得來的,而痛苦的那一個人,會認為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利益,會認為這個世界是黑暗的; 其實不盡然,人們只使有點自私罷了,利益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利益是永恆的,就像真心的愛情,血脈親情,真摯友情所帶給人的利益,那是一輩子受益的;而有些利益,例如金錢上的黑暗交易,肉體上的金錢交易等等;

記得采納啊

你怎麼理解「你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 」這句話?

4樓:

「你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這句話是說你委屈自己滿足別人,但你永遠是無法滿足所有的人,不但不能讓所有的人滿意反而自己會傷痕累累。

你無須把自己的位置擺得太低,不想做的事情不必勉強自己去做,一味地忍讓和取悅,那不是善良,而是懦弱。

在你能力範圍之內的,你可以伸一把手;超出你能力範圍的,要果斷拒絕。這是一種對風險邊界和責任邊界的確認,沒有人應該為了成全別人的慾望而委曲求全。

為了滿足別人而犧牲自己這種做法是很愚蠢的。

不必為了取悅這個世界

而扭曲了自己。

無須看別人的眼神,

只需走自己的路;

無須有過多的抱怨,

那樣會使自己活得更累。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最後只有兩種結局:

要麼自己被累死,

要麼讓別人整死。

你永遠都無法滿足所有的人,

你是善良的,

所以請你把這份善良繼續堅持下去,

別受他人影響。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這句話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是對的!對於賺錢來說,生意上的夥伴說是敵人也對,說是朋友也對,因為存在利益關係,所以敵人的錢也是可賺的!錢畢竟不是敵人!

我認為有永遠的朋友,人和人是不能相提並論的,真是朋友的話,我認為也不會做出什麼背信棄義違背朋友的事,其實這個問題先得看自己,自己要是為了利益能出賣朋友,那我相信這個人就沒有永遠的朋友,甚至是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對於永恆的利益,那就得看自己的問題了,你認為感情重要還是利益重要?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友情或是感情,那你肯定有永恆的利益,因為你在誰身上都能找到利益,永遠的朋友你會跟他談利益的問題嗎?沒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的,自然法則就是適者生存,為什麼會有群體生活,是因為共同的利益。

7樓:秋至露水寒

很經典也很實際的一句話。

8樓:記得那那些年嗎

對,敵人有時候也可以成為朋友,跟你再好的人也能因為有些事情成為敵人,只有利益能聯絡

9樓:樹兒

對,人是自私的,沒有絕的無私的人,

10樓:琳愛人丶

有對有錯 看在那個方面 比如說在商業上 國家外面都看重利益 在自己兄弟面前會是什麼 我的回答就是你心裡的想法

11樓:甜到傷口

朋友不牽扯到利益就可以永遠

12樓:伊熙映雪

太對了相互利用才有聯絡的人

13樓:莫悥毊

不對,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在你傷心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和溫暖,他會陪你度過生命的艱難,這就是一個永恆的朋友,如果他是在利益的基礎上來叫朋友,那這樣的朋友就不叫朋友 ,這樣的朋友不必交,也就不必為此的困惑和傷心了

世上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句話應該怎麼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已經變質,朋友之間的感情變的很脆弱,而人們之間的利益關係越來越濃。那句話最表層的意思,就是想要表達的意思!不需要深入瞭解,你只要在社會上多生活幾天,你就會感受得到。

(仇人也會為了利益站在一條戰線上的;朋友如果為了利益,可能就會反目成仇)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的!!!! 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就怕狗一樣的朋友!朋友就是靠來出賣的,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事情都能做出來!

15樓:爾夢山柔通

其實這句話也不是絕對的,生活中也有為了朋友放棄利益的。不過不為利益的朋友還是不多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己體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告訴你,有時後朋友會因為利益而反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利益和朋友都是相對而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是針對國家之間的利益而言,不針對人與人之間的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這句話是誰說的

這句話是 著名的情感大師 莎士比亞說的!真的是莎士比亞麼?大家不要亂講啊 真很難想象啊!雖然不知道是誰說的,但我不贊成這說法,以篇蓋全了.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這是二戰時期英國首相丘吉爾的一句名言 沒有永遠的朋友 只有永遠的利益 這句話誰說的 原文是邱吉爾說過的 一個國du家zhi沒有永遠...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朋友和敵人都是在生活中遇到的,而利益是從一出生就伴隨你一生的,當利益相同時你們成了朋友,當利益發生衝突時,我想你們將很難再成為朋友,利益是永遠的,無論是結交朋友還是碰到敵人,起因都是利益的存在.但是,有時候人人的感情往往是超出利益的層次的,當你在人生中遇到一個知己時,你們彼此投緣,感情深厚,即使以後...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這句話是不是現在社會的真實寫照呢

世界之大 來,你所說的這句話 源 沒有 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在現實社會上確實存在著,但不能一概而論!要相信 世界上還是有真正的朋友,他們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一方有難,鼎力相助!他們是默默為對方付出,而不是要求什麼利益上的回報!這個時代 應該算是抄了 社會bai就是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