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為什麼那麼多人報名,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考研

2021-05-20 07:41:17 字數 4402 閱讀 6569

1樓:滄海浩波

主要是自考的方式和學歷的含金量。

1、自考的學習方式靈活,不

受時間地點的限版制,同時自考的準

權入門檻低,相對於其他的提高學歷的形式,只要願意學習知識,要有提高自己的學歷,就可以參加自考,沒有學歷年齡戶籍的限制。

2、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研都是認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部分,自主學習,也可以報班學習。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考研

2樓:馬宴長

考研能給自己帶來好處。考驗自己或許有時候自己的言行,不會被人瞧不起。

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現在就業形勢險峻,大家考研都是為了提升自己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或是為了自己對專業的興趣愛好。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考研可以提升知識,提升學歷,增強就業競爭力。

5樓:ued99丶net性賾

總有人想的是知識就是力量,學問多才有好出路

6樓:ailsa聶

恩波聶老師:現在學生考研一方面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學歷,也是證明自身能力,是挑戰自己顯示自身價值的方式,另外一方面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技能,希望自己以後找工作會有更多的選擇和更好的發展。

為什麼那麼多人學it??

7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it教育就變成一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8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因為it行業的前景不錯 ,

而且現在進入it行業的門檻不高,

不管你是高中生,初中生或者是打工回來再學技術的都可以。

9樓:海柯和天

人才需求

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it人才的短缺現象將會越來越嚴重。據保守估計,中國市場對it人才的需求每年超過20萬人。

而國內it教育主要是高等學校計算機、電子、電信、資訊科技等相關專業的學歷教育,每年培養的大學畢業生約為5萬,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it技術人員的極度短缺,迫使許多公司不得不提供高薪才能聘請到符合要求的專業人員,而這些職位優厚的待遇吸引了很多非it人員。於是許多人設法通過各種培訓來獲得這些職位。

工作需求

it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it業的技術能力。而另一個方面,it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一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很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員也不得不重新進行培訓,以使自己能夠與最新的技術同步。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髮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各個企業對資訊化投入的比例逐步加大,因此要求在職人員必須要學會操作微機。

加入wto刺激了培訓市場的需求

中國加入wto,商務運作將會呈現出舉足輕重的地位。國際、國內商務、企業競爭將使得商家對人才的要求更高,只有那些接受過專業培訓的、具備熟練技能和紮實專業知識的人才能適應全球化**市場的要求。

興趣愛好

現代人面臨的並不是知識危機,因為很多人都擁有大專以上的學歷,知識不再是危機。現代人越來越多體驗到的是本領和技能的危機。他們個人需要培訓的願望很強烈,願意出錢培訓,所以針對本領和技能方面的培訓市場會越來越大。

另外,現代人生活質量提高了,面對個人興趣方面的培訓市場會多起來,在工作之後,人們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一些培訓,充實和豐富自己的生活。

高校教育機制存在著不足

高等教育在計算機專業傳統的教育理論型、研究型人才培養上有較大的優勢,但在應用型人才的培養上存在層次單一,教學內容滯後,理論與實踐嚴重脫節的情況,課程設定陳舊,設施跟不上,使得大多數畢業生理論有餘,崗位需要的專業應用技術相對不足。許多畢業生、甚至需要較長的培訓才能勝任工作,有的甚至還不如參加過短期培訓的人員。這種狀況最終造成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專科、本科畢業生,捧著大學畢業證找不到工作。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因為好就業現在是it時代

11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一是有專業的練習

校園學習的更多的是理論知識,很少有拿得出手的的工作技能和經驗。要想在短期內學到一技之長,拿到理想的公司的入職邀請函,就必須要有一項技能,並且在這個領域是專業的,所以這個時候培訓機構的存在就合理了。

應屆畢業生作為一個行業的小白,沒有完整的知識體系,沒有優秀的老師帶領,去正規的培訓機構經過培訓之後,有完整的知識體系,能夠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大部分問題,有清晰的職業方向,並且有一技之長後上班,薪資也是可以快速提升的。

二是有相關專案實戰經驗,待遇也不錯

目前校園主要做的是應試教育,而且it行業發展很快,校園的學習跟不上技術的發展和市場的需求。

it行業在人們心中算是一份不錯的高薪工作,培訓機構通常會根據當前it技術的發展現狀、業界的人才需求變化等動態地調整教學內容,構建出一套比較完整、高效的培訓體系,符合市場需求,薪資待遇也相對不錯。

12樓:四川新華

因為現在這個網際網路的時代什麼地方都需要用到it技術,所以it技術是很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消費和日常基本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完成,這就促成了很多延伸的行業,包括o2o、外賣、電商等等,網際網路也提供人們資訊和諮詢,所以在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的今天,急需要大量的人才和從業者。it行業是朝陽行業,也是未來科技和人們生活發展的趨勢,所以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學習it!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it當然是最熱門的

畢竟人才缺口太大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t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it業的技術能力。

16樓:方舟靈魅

因為現在網際網路公司大量需要it技術人才,前景非常不錯

17樓:

it行業目前是朝陽行業,網際網路公司大力發展,其次it行業的薪酬相對較高。

18樓:cc看電影

現在趨勢呀,現在這個時代什麼都人工智慧啥的,不得會點程式設計。

1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因為it人才缺口大,就業好,工資高。

20樓:哈哈嘻嘻哈哈

社會需求決定的啊

高薪也是一個理由

21樓:太原新華電腦

首先肯定是有需求才會有人學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離不開計算機,國家也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發展計算機,所以現在這方面市場人才缺口極大。很多人覺得現在it行業已經飽和時完全錯誤的,會計算機的人很多,但是真正的專家卻很少,難以滿足崗位需求。所以趁現在,投身it吧,一定會有好的收穫。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下it行業的發展是非常巨大的。it技術也是一門需要人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的好技術。學it技術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才缺口大,目前高校還是在陸續的充盈這一塊的人才培養,但是還是跟不上崗位需求,而且薪資高,所以很多人會去學習,我弟弟也是沒有基礎去中公上課了半年,順利畢業上班了~

24樓:新華電腦

其實任何事情都沒有最好,一切都是在於個人的選擇以及個人興趣愛好偏向,這個是以自己的愛好出發的話,選擇學習的專業就沒有可比性了;如果你選擇的是從就業方向的話,就可以從就業率的角度來看,就業率高的專業,就是有前景的好專業,近幾年it專業的就業率都是比較高的,那麼2109學it最好

25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是最吃香的,感興趣可以瞭解一下。

26樓:home新華

現在的網際網路發展迅速,企業大量需要it技術人才,it行業工資高,工作輕鬆,所以有很多人學習it技術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暈車

27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28樓:笑笑科普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放棄參加高考

1 目前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不理想,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二之後,覺得考不上大學,選擇放棄參加高考。2 但應該看到,放棄高考的考生人數是非常少的,很多學生初中過後就選擇到職業學校就讀。高中畢業生的畢業出路也更為多元,出國留學 提前就業也成了很多高中生的選擇。你應該看到,有那麼多人還在堅持高考 因為這些...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米手機

蘋果手機外觀線條流暢機身溥 系統比安卓手機強大,畫素高自帶系統應用豐富,還有就是在那些愛慕虛榮熱衷於攀比的小年輕眼裡是一種彰顯自身條件比他人優越顯示身份的不可缺少的道具,同時也是男孩泡妞時不可缺少的神器,當然蘋果隨著不斷的換代更新它的系統越來越完善,至少不會像安卓那樣當機,卡下了某些應用卻因系統問題...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足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足球的確是當世第一運動 運動的精華 足球專的本身集合了人類各屬運動的特點 運動員之間的突然起動,競跑爭球,就像是短跑 守門員上縱下跳,橫撲側撲,就像跳的專案 那些柔韌性好的運動員一個倒掛金鉤,魚躍衝頂,像體操 兩個運動員之間的合理衝撞,又有點像橄欖球的展現力與美.因為足球比賽...